發新話題
打印

藻岩山

藻岩山

藻岩山日語叫做Moiwayama,位於札幌市西南部,為一大片的山麓平原,曾經被以愛努語稱之為Inkarushibe,意思為登高守望的地方,處於海拔531公尺,雖然不高,卻是『北海道自然100選』的美麗山脈。因此,藻岩山為一處俯瞰夜景的好地方,也是當地居民的相聚場所和觀光景點。

  在日本明治時代,在重新設計札幌市容的過程中,當地失去了不少寶貴的原始林,而藻岩山原始林繁衍著約 450 種的樹木和植物,而東北斜坡上也生長著 160種植物,其中有椴樹、水枹樹、日本香蓮樹、山櫻花樹等,於是在1921年時,被指定為北海道的第1號天然紀念物。之後,以此為研究基地培養出了不少優秀的植物學家和昆蟲學家,而藻岩山山腰中建有原始森林館和原始森林牧場,南面山坡是冬季滑雪場。
現在,藻岩山成為市民和觀光客休閒和學習的場所。
從山麓車站乘坐藻岩山空中索道車約5分鐘,然後再搭乘上山吊椅3分鐘,就可到達山頂,索道車入口處近旁有漂亮的咖啡館,讓遊人不禁停留幾步。
  
  據說在晴朗的白天,從山頂不僅可以俯瞰狀如棋盤的札幌市容,還可遠眺石狩平原、石狩灣,甚至能看到夕張山脈和支笏湖近旁的惠庭嶽;到了夜晚,札幌市內宛若一片亮晶晶的海洋,閃耀奪目,紅色與黃色的霓虹燈交錯閃爍,北海道最繁華的娛樂街─薄野的夜景更是引人入勝。


藻岩山


藻岩山纜車途中的景色


藻岩山夜景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