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各種體型的共同煩惱!「容易小腹凸出」的6個共通點

各種體型的共同煩惱!「容易小腹凸出」的6個共通點

從褲子或裙子的腰圍擠出的小腹,就算再瘦也會因為年齡增加而使小腹凸出,討人厭的小腹怎麼樣都難以掩飾。

這次身為個人鍛鍊師的筆者將告訴大家容易小腹凸出的人共通的6項目。



■1:經常姿勢不良






大家在站立或坐下時是否經常姿勢不良呢?骨盆前傾使腹部難以施力的姿勢若不改善會造成腹部肌肉下垂並萎縮及容易在下腹堆積脂肪,同時更會造成腰痛。請大家務必注意自己的姿勢是否正確並盡快改善喔。



■2:坐姿不良

相信大家在電車上經常看到許多背靠躺在椅背上而不是以臀部端正坐下的人吧,這種坐姿會造成脊柱彎曲使腹肌群難以施力,同時也會引起臀部下垂,因此請大家在坐下時盡量以臀部骨盆端正的坐下吧。



■3:腹部或卵巢附近虛冷


把手放在腹部或卵巢上時若感覺到有冷意就要注意了。很有可能是內臟受寒了喔,如此一來下腹部會增加脂肪來保護臟器。





最好盡量攝取溫熱的飲品、根莖類蔬菜、芋頭類等可溫暖身體的食材,或穿上絲襪等可將腹部周圍保暖的用品。



■4:沒有運動習慣

在人類的生理現象中當消耗量比攝取量少時會屯積脂肪,根據筆者的調查發現辦公室內的上班族女性一日消耗的熱量相當低,因此若沒有定期消耗很容易就堆積脂肪。最好在日常生活中均衡的實行有氧及無氧運動。



■5:便祕

姿勢不良使身體肌力下降時會造成臟器位置下降及腸胃運作不良而導致便祕,而當下方的腸胃堆積糞便時就會使下腹凸出。

日常需注意鍛鍊腹肌使肌力增加,並1天攝取350g蔬菜量及定期運動,隨時注意要保持高品質的休息時間。



■6:不知道如何消除壓力


不論是誰都會有壓力,但若是不知該如何消除壓力會使自律神經及內分泌系統失調,成為難以燃燒脂肪的身體。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