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日本自衛隊虐兵照流出 官員:這是職場人際交流的一環

日本自衛隊虐兵照流出 官員:這是職場人際交流的一環

日本自衛隊2014年間曾流出一組重口味虐兵照片,照片中,疑似自衛隊隊員的年輕男性全身赤裸,相互用繩子綁著對方的生殖器,還有老兵拿蠟燭往他們的下體處滴蠟油,受虐士兵表情非常痛苦。一名現役海上自衛隊官員近日接受日媒訪問,證實自衛隊中確有霸凌,但他認為,「這都是職場中人際交流的環節之一。」

根據《環球網》引述日本《Dmm-news》14日報導,海自官員池田芳雄(化名)坦承,他入伍4年以來,「在自衛隊曾有人專門等到同伴睡著時拿色情書籍刺激對方,甚至還向其臉上噴射精液搞惡作劇,還有人喜歡用鞋敲醒那些熟睡的同伴然後飛快逃走,樂此不疲,其他還有故意藏起某人放在床上的工作服裝等行為。

自衛隊經常出現淩辱弱小的現象,那些遭受淩辱的人或許很痛苦,但對那些淩辱人的人來說,這是很有趣的青春時光的一部分。」「我在當少年自衛官的時候,也參與了同伴間的淩辱行為。不過那些遭受淩辱的人多少也都有點問題,像是愛鑽牛角尖或不講衛生之類的。我覺得不管是哪兒的自衛隊都有這種現象吧。」

針對網路上流傳的虐兵照,池田芳雄指出,「自衛隊大概在20年前就徹底禁止了體罰,因此即使是淩辱也不會是參雜著暴力的。如果是暴力淩辱的話,受欺負的一方很可能就報告上去了。因此作為替代的是,採用即使欺負了對方也沒法說出去的方式來淩辱他人。近年來日本自衛隊內的淩辱行為,多是否定人格性質的辱駡,或是含有性方面內容的淩辱。」

池田芳雄還爆料,「2014年日本防衛大學爆出的淩辱事件中,就有用除菌噴霧噴灑他人陰毛然後點火的行為。要我說的話那還算輕的。自衛隊部隊裡的話,燒過之後還要拿刀子剃掉呢,然後大家還要嘲笑那個人是『沒長毛的小學生』。不過這都還不算完呢。為了讓被淩辱的人不告密,欺負人的一方肯定會拍下可以看出被淩辱者是誰的現場照片,並在同伴之間散播。更過分的是,有時還會強迫人『自願』為他人口交並全程錄影,而且一定要受欺負者面對鏡頭說『我自願為您口交』。這樣即使欺淩行為曝光,也是很難處理的。」

池田芳雄表示,即使結束了少年自衛官生活,開始正式的部隊生活,淩辱現象還是會如影隨形,「那些看似懦弱的部下、上司甚至前輩都會成為大家淩辱的物件。而大學畢業的女幹部也是淩辱的眾矢之的,大家會無視其指令,這樣一來最終被問罪還是她們。還有人是曾經被淩辱過,升官後就展開報復。」不過,對於這些形形色色的淩辱行為的目的,池田芳雄卻一臉認真的說道,「這也是職場中人際交流的環節之一。」

近年來,日本自衛隊頻頻爆出淩辱醜聞。2004年10月,日本海上自衛隊「立風」號護衛艦上一名士兵因受虐待而自殺身亡。2014年5月初,日本防衛大學一名大二學生因沒有遞交申請就回家探親,而被大學警告,負責指導他的大四學長夥同其他兩名學生開始對其進行「暴力教育」,導致他患上憂鬱症,無法正常上課,此事甚至驚動了當時的日本防相小野寺五典。

據指出,2010年日本自衛官離職人數共計1.32萬人,其中提前離職者為5084名,也就是有三分之一都是提前離職的,其中因淩辱行為而不得不離職的人似乎不在少數。對於頻發醜聞的日本自衛隊,有日本網友痛斥,「自衛隊真是垃圾部隊!這種垃圾部隊竟然還在消費我們繳納的稅款。」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