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好膽請上!全世界最大彎曲吊橋 高懸蘭卡威山間

好膽請上!全世界最大彎曲吊橋 高懸蘭卡威山間

大多數人應該都有走吊橋的經驗,搖搖晃晃,有人覺得刺激有趣,有人緊抓纜繩、按緊心臟不要衝口而出地走過,在馬來西亞的蘭卡威,則有一座號稱「全世界最大的彎曲吊橋」,凌空跨過兩座山頭,可眺望遠處海灣,有機會可去嘗試一番。

蘭卡威為馬來西亞北部知名的度假島嶼,在2007年成為聯合國認可的「地質公園」,多數人的第一印象是那隻在海邊巨大的老鷹雕像。那座號稱「全世界最大的彎曲吊橋」,位於「東方花園度假村」(Oriental Village)內的山頭上,需要先乘坐纜車山上。

號稱全世界最長的吊橋,高懸在山間,看起來挺壯觀。(圖/馬來西亞觀光局提供)

登山纜車全長約2.5公里,據稱又是「世界最長的纜車」,從山下慢慢往上拉高視野,全程約15分鐘,可達海拔708公尺的山頭。由此再步行約莫10分鐘,便可來到那座2004年啟用的「吊橋」。

如照片所見,它高懸蜿蜒在兩座山頭,兩端各有一處三角形的瞭望觀景平台,橋身彎曲跨過山谷,僅由居中高聳的「鋼塔柱」支撐,確實相當壯觀。

▲為於馬來西亞蘭卡威,號稱全世界最長的「吊橋」,以它的建造方式與原理,應該是一座「斜張橋」。(圖/馬來西亞觀光局提供)

與其說它是「吊橋」,其原理倒比較趨近於「斜張橋」,也就是用鋼纜拉起橋面的重量,以「斜拉」的方式,將鋼纜固定在高聳的「橋塔」固定,台北的大直橋、淡水漁人碼頭的情人橋,或國道三號跨越高屏溪的,都是「斜張橋」。

華航將於11月2日,恢復「高雄~吉隆坡」直飛航線,馬來西亞觀光局也趁勢提出包括這座蘭卡威「吊橋」在內的多種旅遊方案,在即將登場的2011台北國際旅展上,旅人可入場獲得更多的資訊與旅遊產品選擇。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