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史上最著名的十把狙擊步槍

史上最著名的十把狙擊步槍

良駒配英雄,寶弓依良將,優秀的狙擊手同樣離不開性能出色的狙擊步槍。狙擊手是戰場的幽靈,狙擊步槍就是這些幽靈的牙齒。狙擊步槍,是在普通步槍中挑選或專門設計製造,射擊精度高、距離遠、可靠性好的專用步槍。覽槍林歷史,一些狙擊步槍立下過赫赫戰功,顯赫一時。

名稱:“莫辛-納甘”狙擊步槍

綽號:莫辛步槍

出生地:俄國

出生時間:1891年

戰技性能:經過改進後的M1891/30莫辛-納甘步槍,使用機械瞄準具時的有效戰鬥距離為400米,使用瞄準鏡時可達800米




評語:“莫辛-納甘”狙擊步槍是具有現代意義的狙擊步槍中的鼻祖。它幾乎出現在二十世紀的每一場戰爭中:第一次世界大戰、第二次世界大戰、韓戰、越南戰爭、阿富汗,倒在其槍口下的士兵不​​計其數。電影《大敵當前》中瓦西里用的就是“莫辛-納甘”狙擊步槍。

名稱:SVD狙擊步槍

綽號:暫無

出生地:蘇聯

出生時間:1967年

戰技性能:有效射程約為600米,操控性良好,非常耐用




評語:SVD狙擊步槍是世界上第一支為其用途而專門製造的精確射手步槍。這支“特等射手步槍”是狙擊槍家族中的元老級人物,資歷極其豐富,上過越南戰場,經歷過兩伊戰爭,在阿富汗、黎巴嫩、車臣留下過足跡,參加過沙漠風暴行動和伊拉克戰爭,功勳卓著,成績斐然。

名稱:M21狙擊步槍

綽號:暫無

出生地:美國

出生時間:1969年

戰技性能:有效射程800米,隱蔽性較好




評語:M21狙擊步槍的前身是M14。在越南戰場,M14在與M16的PK中卻敗下陣來,因為M16使美軍在200一300m射程上的火力表現更加優異。但在遠距離上精確射擊時,M16只有望槍興嘆了。經過加裝瞄準鏡後的M14搖身一變,成為遠距離殺手,改名為M21,在美國陸軍和海軍陸戰隊佔有了一席之地。

名稱:SV-99微聲狙擊步槍

綽號:蒼蠅殺手

出生地:俄羅斯

出生時間:大概是1999年

戰技性能:有效射程100米,從建築物內開火發出的槍口噪音非常小,以至於超過100米就幾乎無法聽不到它(小編覺得原作者敘述的有問題,這把槍小編不了解,不能評論)




評語:如果你認為“蒼蠅殺手”是誇這支槍能準確命中蒼蠅,那你就錯了,這是俄羅斯武器設計師譏笑這種武器不適宜作戰而取的別名。SV-99作為一種特殊的警用近距離微聲狙擊步槍只適合用於射滅燈光、對付看門狗,或者摸哨這種特殊的情形,不過它的安靜和準確能讓敵人膽寒。

名稱:SRS狙擊步槍

綽號:秘密偵察兵

出生地:美國

出生時間:不詳

戰技性能:結構簡單、重量很輕,生產、維護容易




評語:其實,秘密偵察兵是它的英文全名,這款號稱是目前世界上用途最多的槍確實有著獨一無二的結構。可轉換多種口徑的設計,讓射手只需要熟悉這一種步槍系統就行了,再加上該槍在模擬的任何環境下都保持了很好的精度和可靠性,這麼優秀的步槍怎能不受到軍隊的喜愛?

名稱:FR-F2狙擊步槍

綽號:暫無

出生地:法國

出生時間:1984年

戰技性能:射擊穩定性好,攻擊力強,子彈初速852米/秒,有效射程達800米




評語:FR-F2比較會保養自己,身上塗了防曬面膜——塑料套管,長時間被太陽曬也不會影響槍的射擊精度,還能降低紅外特徵。這種能全天候使用的武器射擊精度高、威力大、聲音小,適合中遠距離隱藏偷襲,是法國軍隊打擊恐怖分子的利器。

名稱:TAC-50狙擊步槍

綽號:暫無

出生地:美國

出生時間:1980年

戰技性能:有效射程2000米




評語:2002年,當美軍在阿富汗結束“巨蟒行動”後,傳出了一個新聞:5名加拿大狙擊手在“巨蟒行動”中用TAC-50步槍為美軍提供遠程火力支援時,擊中一名塔利班武裝分子RPK機槍手,創下了2430米的命中紀錄,不過該紀錄2010年被英國的克雷格?哈里森打破,他的距離是2475米。

名稱:巴雷特M82A1狙擊步槍

綽號:輕50(巴雷特黃金大砲阻)

出生地:美國

出生時間:1982年

戰技性能:槍口初速853 m/s,有效射程1850米




評語:能破壞靜止中的飛機,一發子彈就能打壞車子引擎,打穿一般的磚牆和水泥那是小菜一碟,威力巨大的巴雷特M82A1狙擊步槍是好萊塢電影中的明星,出演過《海豹突擊隊》、《機械戰警》、《邁阿密風雲》、《拆彈部隊》等,同時它還是遊戲迷的寵兒,黑色行動、三角洲部隊、使命召喚4、戰地2……它是不折不扣的明星之槍。

槍名:L115A3狙擊步槍

綽號:暫無

出生地:英國

出生時間:2000年

戰技性能:有效射擊距離1500米,精確性高




評語:L115A3狙擊步槍被譽為英軍最有威力的狙擊武器,它在阿富汗戰場成為英軍的一大利器。要消滅藏在迷宮似的建築群和茂密植被中的塔利班武裝分子,空軍的“出場費”太高,耗油耗時,又易誤傷平民,而一支2.3萬英鎊的L115A3狙擊步槍就能完成“演出”。

名稱:XM109狙擊步槍

綽號:肩射砲

出生地:美國

出生時間:2003年

戰技性能:有效射程2000米,採用的25mm子彈至少能夠穿透50mm的裝甲鋼板




評語:若要評現役最好的狙擊槍,XM109狙擊步槍肯定是最有力的競爭者之一,像它這樣敢稱為“炮”的槍屈指可數,那是因為很少有槍能具備炮的威力。適用於遠距離攻擊的XM109狙擊步槍採用狙擊榴彈發射器,能夠破壞輕型裝甲,靜止中的飛機等重型設備。或許有一天人們會這樣評價一把槍的好壞:能打飛機的槍才是好槍。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