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少鹽多醋,健康長壽

少鹽多醋,健康長壽


外食族很難避免三高(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壓),問題出在高糖、高油、高鹽的飲食。

平時我們都不覺得疾病與自己有什麼關係,等到三高上身,又難以忌口,健康就成了令人煩惱的問題。

一般人年紀越大,血壓就會逐步上升。其中有一個關鍵的原因是──鹽。這是很簡單的身理反應,當食物含鹽量較高時,自然會大量喝水。水分進入血液使血容量增加,血壓就隨之升高。

醬油、番茄醬、辣椒醬、咖喱等調味品裡面都含有大量的鹽。與其使用這些調味品,不如使用健康陳醋。

在桌上擺一瓶葡萄酒,除了早餐可以配著冷壓初榨橄欖油沾麵包食用,平時也可以用在拌麵、水餃、或者加在湯品中提味。醋的特質是增加口感,很多時候可以直接取代醬油,例如在煎蛋上淋一點葡萄酒醋,一樣美味可口,還減少了鹽的攝取。

長期以醋取代鹽,不僅可以預防高血壓,還能消除疲勞、增強胃腸的抵抗力。

自古中國食療裡就有食醋養生的傳統,老人家的餐桌上更少不了一瓶健康的好醋。

老夫老妻,多吃醋,有益健康喲!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