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三招挑出好木耳

三招挑出好木耳


木耳其味道鮮美,蛋白質含量豐富,被譽為“素中之葷”。但市場上出售的黑木耳品質參差不齊,摻假嚴重。要想買到好木耳,需要掌握一些訣竅,概括起來就是“手捏、口嘗、用水泡”。

一、先用手捏。通常,純正的黑木耳含水分較少,用手捏,容易捏碎;捏完再放開,朵片可以很好地伸展,而且有彈性。但被浸泡過的木耳含水分較多,不容易捏碎。

二、再用嘴嘗嘗。好木耳口感純正,不僅沒有異味,還能嘗出清香。劣質木耳就不同了,香味嘗不出來,怪味倒是有。先不說它有沒有毒、會不會害人,單是離“好吃”就差得很遠。

三、還可用水泡。被墨水泡過的劣質黑木耳會有墨水的臭味,仔細聞還是能聞出來的。另外,在處理木耳的時候,少不了用水泡發一下。如果發現泡發木耳的水變黑了,就別吃了。黑木耳不會掉色,如果掉色,就證明它被墨水或其他色素染過。

現在,有不少黑心商販用價格便宜的地耳冒充黑木耳。地耳的營養價值沒有黑木耳高,味道也沒有黑木耳好,但模樣卻和黑木耳很像。具體說來,地耳個頭較大,黑木耳個頭較小;地耳厚,黑木耳薄;地耳的正面多為紅褐色,背面泛黃,而黑木耳的正面是黑色的,背面是灰白色的。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