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安全戲水 防溺十招報你知

安全戲水 防溺十招報你知

炎炎夏日,戲水活動深受民眾青睞,體育署也提供防溺10招,包括避免跳水、下水前先暖身、加強漂浮技巧等,希望讓民眾能夠快樂安全戲水。

體育署表示,民眾在戲水前,應該有正確的親水觀念,選擇安全的游泳場所,避免到不明地形、溪流、河川或湖泊等地方游泳,戲水時應該選適宜的水溫和氣溫戲水,若遇大雷雨時,則應立即離水上岸,最好選擇合格、有救生員的場域。

為了以防萬一,體育署也提供防溺10招,首先要選擇合法、有救生設備和人員的戲水地點,避免跳水等危險行為,而湖泊溪流落差變化大,要格外小心,並隨時注意同伴狀況、避免落單,下水前先暖身,不要在水中嬉鬧,身體疲累時最好避免游泳,也要避免長時間泡水而失溫,氣候不佳時不要戲水,同時加強游泳漂浮技巧。

萬一同伴不小心溺水時,體育署也有救溺5招「叫叫伸拋划」 ,首先大聲呼叫,並呼叫119、118、110、112等緊急救助電話,讓溺水者拉住竹竿、樹枝等延伸物,或拋送球、繩、瓶等漂浮物給溺水者,也可利用船、救生圈等大型浮具划過去,切勿隻身下水,免得救人不成,反讓自己陷入危機。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