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夏季葷涼菜 肉絲拌四季豆健脾消暑

夏季葷涼菜 肉絲拌四季豆健脾消暑

【核心提示】:夏季炎熱,食慾不佳,吃些涼菜可開胃。夏季飲食要清補,但是清補並不代表只吃素不吃葷,葷素要搭配,營養才均衡。推薦大家夏季葷涼菜—肉絲拌四季豆。

在炎熱的夏季吃肉經常會覺得油膩,但是只吃青菜營養可是不夠的!夏季最不可缺少的美食—涼菜,涼菜降溫、解暑、開胃,那麼,推薦給大家葷涼菜,既有肉食,還有素食,葷素搭檔,均衡營養,涼涼的口感,絕對讓你胃口大開!

主題:肉絲拌四季豆

食材:瘦豬肉150克,四季豆400克,生抽、蠔油、麻醬、鹽、醋、香油、芝麻適量。

做法:

1、將豬肉洗淨,切絲。四季豆洗淨切段備用。

2、將四季豆放入燒開的熱水汆燙,熟透即可撈出。

3、將撈出的四季豆過涼水後擺入盤中。

4、肉絲下鍋炒熟,放點鹽,炒熟後擺到燙熟的四季豆上。

5、涼拌汁時放入適量生抽、勺醋、鹽、蠔油、麻醬、芝麻和香油,攪拌均勻之後淋到擺好盤的四季豆肉上即可!


營養分析:

中醫上四季豆性甘、淡、微溫,歸脾、胃經;化濕而不燥烈,健脾而不滯膩,為脾虛濕停常用之品;有調和臟腑、安養精神、益氣健脾、消暑化濕和利水消腫的功效。

夏季炎熱,吃些四季豆有效消暑。四季豆含豐富維生素B、C和植物蛋白質,有解渴健脾、補腎止泄、益氣生津的功效。而四季豆中所含的維生素C可提高人體抗體作用,還可以防止急性腸胃炎。

烹調的過程中,一定要將四季豆煮透,因為四季豆和其它豆類蔬菜一樣,都含有皂角和植物凝集素,這兩種物質對胃腸黏膜有較強的刺激作用,並對細胞有破壞和溶血作用,嚴重的還會出現出血性炎症。而這兩種中毒物質不耐熱,經充分加熱後,就可將有毒物質破壞。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