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手機電磁波對人影響

手機電磁波對人影響

手機電磁波真的會致癌嗎?

不一定~~~目前醫界、學界與產業界的看法不一,包括國外出爐的醫學報告研究,也都是正反兩面都有,因此常會看到某天媒體寫說有電磁波危害很嚴重,隔一陣子又認為不會產生危險,這是各種不同醫學報告發佈的原因。

國防醫學院生理學研究所副教授金忠孝說,「無形『磁波』對健康的影響更為深遠,目前全世界針對這項議題共有超過一千篇的醫學報告,其中大約有一半的報告指向對人體有影響,另一半則沒有」。

是怎麼產生的?

「磁波」雖然看不見,但卻可以穿透牆壁,它的強弱是以「毫高斯」來計算。儀器測出的數值越大,表示「磁波」越強。

症狀如何?

「磁波」會隨行動電話使用的角度、所處的環境而有不同的大小,目前尚無嚴謹客觀的科學方式可以檢測,因此行動電話廠商尚無法將這項數據標示在手機上。但已有五百多篇醫學報告指出,人體長期暴露在電磁波的範圍內,會導致免疫力降低、抗乳癌藥物失效與褪黑激素分泌減少等生理反應。

致癌後還有救嗎?有則要怎麼救?

基本上致癌後相關致癌因子已留存於體內,況且目前研究的進度尚處於臨床階段,並無版大上述的研究報告!

PHS電磁波真的比較小嗎?

是的!~~~由於PHS手機為低功率故其電磁波相對為少!


用PHS就不會致癌嗎?

如果在手機的電磁波有致癌的前提下~~~依舊有此憂慮!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