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搭鐵道環遊千葉 來趟緩慢小火車旅行

搭鐵道環遊千葉 來趟緩慢小火車旅行

即日起至6月30日為止,在標題有《搭鐵道環遊千葉》(http://ppt.cc/5F5v)系列的遊記內回答超簡單小問題,就可以參加抽獎活動,獲得超可愛的千葉吉祥物「CHI-BA+KUN(千葉君)」及JR東日本企鵝福袋喔!


千葉縣東邊的銚子市位於黑潮與親潮交會處,因此漁獲量十分豐富,種類多達260種以上。當地特產除了現撈新鮮鮪魚外,還有佔產量5成以上的沙丁魚等,想知道沙丁魚除了罐頭之外的美味,一定要不能錯這兒。另外,從銚子出發有一條向東南方延伸的迷你地方鐵道「銚子電鐵」,它不但是關東地區最靠東邊的鐵路,背後還有段比田園景緻還動人的故事呢!


●銚子電鐵&感動煎餅

銚子電鐵開業於大正12年,一路走來風風雨雨也有將近90年的歷史。全線僅有6.4公里,時速也是超緩慢的40公里,甚至有人戲稱腳踏車騎快一點就可以跟電車齊頭並進呢! 銚子電鐵僅有10個車站,其中有4間都是無人車站,電車也是古董級的舊式單節列車。沿線的車站有許多觀光景點,非常值得花時間來個中途下車之旅,若時間不夠,建議可以先選擇銚子和犬吠埼兩處遊玩。

另外,銚子地區還有種特別的煎餅(仙貝)吃法,就是將煎餅烤過後放入醬罐中蘸了醬再食用,稱為濕煎餅,半脆半軟的口感還有濃郁的醬油香味十分受人喜愛。如同許多鄉下鐵道路線一樣,銚子電鐵也因經營問題,曾經面臨廢線危機。為了拯救銚子電鐵,該公司發起了買濕煎餅救電鐵的運動,在網路上得到了廣大的迴響,觀光客及網路訂單大量湧進,成功地利用觀光來挽救了這條地方鐵道。

●YAMASA醬油

銚子地區不僅魚產豐富,當地也以釀造醬油聞名全國,其中一間就是YAMASA。創業將近370年的YAMASA醬油口味甘醇,受到許多人喜愛。而YAMASA的第七代當家「濱口儀兵衛」更是位傳奇人物,他曾為了拯救村民不惜把採收好的稻米點火燃燒,成功引導大家到山上避開海嘯,也曾慷慨解囊金援遭受火災的種痘所(後來的西洋醫學所),因此最近大受歡迎的連續劇「仁醫」中也能看到他的身影。

●犬吠埼

犬吠埼是房總半島的最東端,因為緯度關係,每年的1月1日至3日,這邊能迎接最早的日出,每年此時總吸引大批遊客前來看日出。這邊也有豐富多變化的海岸線,能盡情享受太平洋沿岸的明媚風光。建議可以在犬吠站租借電動腳踏車,悠閒地參觀各個景點,還有甲地租乙地還的貼心服務。


●更多千葉旅遊情報,請看http://ppt.cc/oWwh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