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網路應用] RealVNC 4.0 - 能跨平台遠端遙控的免費軟體

RealVNC 4.0 - 能跨平台遠端遙控的免費軟體

RealVNC (在Windows下稱為WinVNC)

最新版本4.0版下載點 (http://www.realvnc.com/dist/vnc-4.0-x86_win32.exe)
舊版3.X版下載位置 (http://toget.pchome.com.tw/intro ... ol_remote/4821.html)

英國劍橋大學,AT&T實驗室的產品,用途是做遠端遙控。能夠在MS Windows / Linux / FreeBSD上頭執行,採GNU授權使用。
下載後安裝就會有Server+Client的程式,在NT環境下可以選擇是否開機自動執行與註冊為服務(Service)。
本程式對於常需要遠端遙控的人來說甚為方便,亦支援瀏覽器做為client,所以可以說是走到哪都能跟到哪。
採用JavaScript技術,因此必須要有J2SE的環境先行安裝。

程式很小(只有五百多K),跟DosktopOnCall比起來相差20倍。執行時期吃memory約10M左右,也可以跑成service在NT下。3.X版的WEB控制畫面只要一個頁面就可以執行,不需要開到兩個(不過4.0版又回到需要兩個的年代)。
整體來說流暢度與操控性都是上選,推薦給各位使用。

關於Crtl-Alt-Del這個功能
在Web上,3.X版可以直接點選上頭的按鈕就能送出這個指令,但是4.0版已經拿掉。
如果你想要用這個功能就非得要使用他的Viewer才能。可以參考官方網站對此的詳細解釋 (http://www.realvnc.com/faq.html#ctrl-alt-del)。

其他可參考的資源:
http://www.enc.hlc.edu.tw/study/ ... %BB%9F%E9%AB%94.htm
http://www.study-area.net/tips/mc/mc900827.htm
http://www.bonny.idv.tw/cgi-bin/lb5000/topic.cgi?forum=25&topic=2&replynum=last#bottom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