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夢幻嫁裳/2012吹高雅簡潔風 美國設計師精品婚紗當紅

夢幻嫁裳/2012吹高雅簡潔風 美國設計師精品婚紗當紅

穿上夢幻白紗禮服,宛如公主般幸福出嫁,是許多女孩子們的夢想。但,婚禮的重頭戲-婚紗,2012年吹起什麼流行風呢?根據一項最新調查顯示,「高雅簡潔」將是明年婚紗的主要趨勢,新人尤其偏愛品牌設計師風格、有質感,且不落俗套的婚紗禮服。此外,現在也有不少新人選擇另類、凸顯個人風格、設計感十足的婚紗與工作室拍攝「自助婚紗攝影」。

根據veryWed.com非常婚禮觀察,這兩年自助婚紗拍攝成為另一趨勢,而尋找一件適合新娘的設計師風格婚紗,更成了許多新娘結婚最重要的選擇,就有結婚會館推出「婚紗禮服包套租售」方式,店面至少擁有1500多款的婚紗禮服,每年推陳出新約450款當季新款禮服,讓新娘可以平價方式租賃或購買婚紗禮服,且其中的禮服甚至還有美國知名的精品婚紗品牌Eden Bridals和Saison Blanche Couture。

其中,Eden Bridals婚紗來自美國洛杉磯,結合紐約、歐洲、亞洲的設計師,訴求平價設計感婚紗。以典雅、簡潔風格取勝,銷售歐、美、亞洲包括台灣等40多個國家,一年約有300款禮服發表。

另,Saison Blanche Couture婚紗則是來自美國紐約,以葡萄牙、德國、日本設計師團隊,以低調的時尚奢華風格為主,施華洛世奇的鑽釦裝飾,主打中高價位婚紗,以美國、日本市場為主,一年約有150款禮服發表。



而針對2012年婚紗的風格趨勢,金紗夢結婚會舘表示,明年走的是高雅簡潔風,以網紗呈現浪漫,並利用緞布呈現婚紗的高雅質感。蕾絲、珠串設計減少,僅以單一部位點綴為主,並重視以絲綢、緞面布料呈現夢幻婚紗的質感。

此外,「合臀落低腰」的設計款也會是明年的流行主軸之一,利用各種絲質的布料來呈現出高質感,尤其大量採取絲質烏干紗,其最大的特性就是比一般紗還要厚,因此更易呈現出設計師想要表達的設計感。裙襬上一層一層亂中有序的剪裁,呈現出白紗的大氣感;上身不規則的摺子,則可以修飾豐腴的身材,加上腰帶的點綴,可使新嫁娘的腰身顯現更明顯。

還有,現在不少新人已經沒有迎娶的儀式,因此也沒有非穿白紗不可的趨勢,而銀白色的禮服則成了新人們的新寵,設計師利用布的垂墜性,在裙上抓出簡單又立體的不規則縐褶,使其呈現出布料的顏色和材質美感,大方簡潔可說是2012婚紗禮服的流行主軸。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