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怎樣避免與投資客打交道?

怎樣避免與投資客打交道?

看房子在所有的功課中,應該是困難度最高的,尤其遇到裝潢美、氣氛佳的房子,常常因為一時不察,疏於仔細檢查清楚就買下,等到搬進去住才連連發生問題,如果有瑕疵就更得要賠上時間和金錢才能彌補缺憾。

如何避免與投資客打交道?看房子的時候又如何由內而外檢視及要注意哪些要點呢?

學會看謄本

根據經驗,投資客為提高獲利,轉手的時間通常較短。消費者要學會審核謄本,若發現上次過戶登記的時間距離現在很近,就要多留意。不妨跟屋主了解售屋原因,或者跟鄰居打聽屋主的背景資料。

仔細看屋況

一般來說,投資客取得房子的成本要比市場行情低,不是房子本身條件較差,就是有瑕疵的可能。因此,看房子的時候要多元化檢視,例如屋內屋外來回數次,或者利用不同交通工具往返;如果懷疑為兇宅,可跟鄰居打探、或至警察局或管區派出所詢問。

裝潢要實在

投資客最擅長利用華而不實的裝潢、建材及傢俱,來增加房屋的賣相。如果看到全新設計、視覺效果極佳的外在美,一定要更用心測試管線是否老舊、供水排水是否正常、是否有家具或設備只能看卻不能用,並與屋主仔細確認房價所包含的物品及數量。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