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換個燙金門牌 房價加成

換個燙金門牌 房價加成

房地產市場上,門牌也影響價格,同一個黃金區塊內也會有兩種行情,以台北市信義計畫區為例,松仁路等松字輩門牌就比信義路價格高5%,仁愛路段與鄰近的臨沂街價差則達10-20%。

台北市黃金地段的預售市場,門牌效應最明顯,以信義區為例,國內建設公司去年12月在信義區松仁路推出「信義圓鼎」豪宅案,每坪開價72萬元,不到一個月完銷,同時間,就在「信義圓鼎」的對面有一建案,未能取得松字輩門牌,房價僅開在68-70萬元,一牌之差,價差就有5%。

鑽石門牌的效應也出現在仁愛路周邊,仁愛路預售案開價每坪70萬元起跳,「仁愛禮藏」每坪開價78萬元,但鄰近的臨沂街預售案,開價就縮減為50萬元上下,「仁愛禧園」、「仁愛59想」雖然案名掛著「仁愛」,卻位於臨沂街,因此房價約50萬元,與仁愛路牌價差達40%。

住展雜誌市調組組長鍾鎵地表示,門牌效應是國人特有的迷思,同一區段內、鑽石門牌房價就是高人一等,其實周邊生活環境與機能都是同等的。

一棟大樓也會有兩種門牌,位於台北市光復南路的「W110」小套房案,位於光復南路與基隆路二段口,基地雙面臨路,除一、二樓臨基隆路店面外,四樓以上住家皆為光復南路門牌。

「換個門牌,房價就能加倍」,彭培業表示,曾有住在台北市永吉路30巷168弄、178弄的居民,提出該區離忠孝東路較近,爭取將門牌改成忠孝東路,經里長取得多數居民同意並上呈區公所,獲得市府核定將該區門牌改成忠孝東路5段71巷11弄、3弄,該區多為屋齡30年老公寓,房價每坪約21-25萬元,門牌改變後,房價最高漲到30-35萬元。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