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烹飪小密技

烹飪小密技

﹡如何做出滑嫩可口的蛋
先在蛋汁中加入些許的太白粉,因為太白粉可以增加蛋汁的延展性,所以翻炒出來的蛋吃起來會有滑嫩的口感;或是放一些冷水也可以(一顆蛋約加5CC的水)。

﹡炒花生
在炒花生時不妨加入一些蘇打粉在鍋中一起炒,快又好吃。

﹡切洋蔥不流淚
切洋蔥前將洋蔥浸入熱水中3分鐘後再切,即可不流眼淚。

﹡回鍋油清清如水?
烹調油炸食物時,通常需用大量的沙拉油來高溫油炸才能炸出又香又脆的成品,但是回鍋油重複使用時會有異味,倒掉又可惜;這時您可將剩飯倒入回鍋油中油炸,如此處理可使回鍋油恢復清清如水。

﹡海帶如何可口好吃?
海帶營養豐富,不論煮湯、炒食或是涼拌都很好吃,但是海帶不容易煮爛。只要在煮的時候加幾滴醋就能很快的把海帶煮的柔軟可口了。

﹡如何使牛肉變得較嫩?
將牛肉逆著紋路切,因為這樣才能切斷牛肉的纖維,如果順著切,那牛肉就會變得比較老了。

﹡如何讓蛤蜊吐沙?
以先稀鹽水置於暗處有助蛤蜊吐沙。

﹡煮稠粥又不黏鍋
洗好米即刻下鍋,以開水、大火先燒開,再開至微火燜煮中途不添水或攪拌,但可加點食用油。

﹡買回來的水果不夠熟?
將未熟的水果放在有小洞的塑膠袋封好,懸掛在陰涼處,有助水果催熟。

﹡切片的蘋果、梨子會變色怎麼辦?
將已切片的蘋果、梨子放在鹽水中5分鐘,再用清水沖淨即可;若是切口塗層檸檬汁, 或淋果糖,也有同樣功效。

﹡炸魚
魚下鍋前先擦乾水分,炸油燒熱至無水份時,離火稍涼,再放魚及鹽;若將魚身先浸泡牛奶,並裹上麵糊(添加小蘇打),更加鬆軟鮮美。

﹡生魚片
以浸濕的清潔布輕拭,才保魚肉營養不流失,不可直接以水沖洗。

﹡如何使牛肉變得較嫩的作法
坊間的牛肉吃起來都很滑嫩,但就是少了牛肉的原味,那是因為加太多小蘇打粉或 木瓜精的緣故。其實還有一個比較天然的方法:
第一是將牛肉逆著紋路切,因為這樣才能切斷牛肉的纖維;若你沒注意而順著切,那牛肉就會變得比較老了。
第二是在處理牛肉前,先在七分熱的油中,以大火將肉過油一下,然後立刻撈起來,這也能將牛肉變得比較嫩些。

﹡煎魚不沾鍋
鍋一定先得燒熱,才能放油;然後在油未滾燙前,就把魚放下(魚身不能有水分)。也可在煎魚前,在鍋中抹一些薑汁,也有不沾鍋的效果。
其實,用不沾鍋就不必怕魚皮被煎得七零八落、破碎不堪了。

﹡燉煮牛肉或豬肉時,如何保持鮮嫩
就是在肉裡面放一小片青木瓜一起煮即可(一定要是青木瓜不然沒有效果)。市面上有販售所謂的 「嫩精」,其實就是從木瓜提煉出來的。

﹡如何使白米飯香又Q
把米洗乾淨後先浸泡半個小時再煮,飯煮好之後先別急著把鍋蓋打開,讓白飯在電鍋悶一悶,這樣煮出來的飯就會又香又Q!

﹡如何使白飯不沾鍋
只要在洗好加水要煮的米中滴入幾滴沙拉油再煮即可。

﹡如何保存絞肉
把絞肉用塑膠袋分裝並壓扁成薄薄的一片,不但使用方便而且縮短解凍時間。

﹡熬排骨頭湯要加醋
熬排骨湯加少量的醋,可幫助排骨中的鈣質釋放出來,讓身體可吸收更多的鈣質。

﹡如何把蕃茄皮去掉(一)
把蕃茄放入熱水中燙一下即可。

﹡如何把蕃茄皮去掉(二)
其實蕃茄是一種相當好的蔬菜,當一次購買太多時,可將之洗淨以密封塑膠袋存放於冷凍庫內,待使用時取出適量置於水龍頭底下沖洗便可輕易去皮。

﹡蝦子如何處理才會脆又Q
把蝦子去殼,將背脊上的沙腸去除後用水洗淨,再加入少許的鹽抓拌,用乾布擦乾後加入蛋清抓一抓,擺入冰箱即可。

﹡如何將排骨汁主的入味又香
在排骨湯煮滾時,加入少許的白醋,然後關小火慢燉,這樣可以使排骨湯汁更加有味道。

﹡如何使燙青菜顏色翠綠
在燙青菜的同時滴上幾滴香油,不但顏色翠綠且油油亮亮,而且青菜吃起來更帶有淡淡的香味。

﹡蒜泥白肉的醬料如何好吃?
將大蒜打成泥狀,加入醬油膏、香油、糖,即可調出香濃的醬料。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