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生活魔法大特集-料理篇

生活魔法大特集-料理篇

【 小烤箱如何烤出好吃又不燒焦的烤蕃薯】

將蕃薯洗淨準備一張報紙,將報紙弄濕接著把蕃薯包好送入烤箱。視蕃薯大小約烤20~40分鐘後,就有香噴噴熱騰騰、營養美味的蕃薯可吃囉!(此方法烤出之蕃薯不會乾乾的,跟專業烤蕃薯不相上下)

【讓咖哩口感更滑順】

使咖哩更滑順的方法,可以用優格。
其實咖哩的料理要與食材結合的橋樑就是奶類。
像南洋風味的咖哩就是用椰漿,而印度式及非洲那邊的咖哩就是用優格來使其滑順的。
將預放入的材料炒熟後加水煮滾並置入咖哩塊,待食材完全入味要起鍋前放入鮮奶油球3至6顆(依口味增減)攪勻稍微沸滾一下即可起鍋。
嗯!真是香醇滑順口感超讚的香濃加哩,愛吃美食的朋友千萬不可以錯過喔!

【如何做出滑嫩可口的蛋】

先在蛋汁中加入些許的太白粉,因為太白粉可以增加蛋汁的延展性
所以翻炒出來的蛋吃起來會有滑嫩的口感。

【容易料理白蘿蔔 】

白蘿蔔最不容易炒熟,建議您料理白蘿蔔最好是以蒸的方式,或是以水煮的方式來料理。若一定要用炒的,也請先用水燙過,這樣比較容易炒熟。

【如何避免黏鍋和冒煙】

建議您在使用平底鍋料理之前,用鹽擦拭一下鍋底,然後用火烘乾,就可以愈免黏鍋和冒煙了。

【煮出不破的蛋 】

不論是要下鍋水煮的蛋,或是要煎的蛋,若從冰箱取出之後,最好等它與室溫差不多時在進行烹調,否則蛋會很容易破。

【如何煎出形狀完整的荷包蛋嗎】

你知道如何煎出形狀完整的荷包蛋嗎?建議您煎荷包蛋時可以加入一點點醋,這樣就可以輕鬆煎出一顆漂亮的荷包蛋。

【保持生魚片的美味】

為了保持生魚片的美味,千萬不可用清水直接沖洗魚肉,而是應該用沾濕的清潔布輕拭魚片,這樣魚肉的營養才不會因為清水的沖洗而流失,味道也必較鮮美。

【如何濾淨用過的油】

可用現成的咖啡濾紙代替濾油紙,再濾過的油容器中,各放一片大蒜和生薑,如此不僅氣味沒了,還可使油更為香濃可口。


【如何使麵包柔軟 】

下班後買回明天早晨要吃的麵包或吐司可放置飲水機上方,藉著它本身的溫度和煮沸的熱氣可保麵包柔軟,甚至吐司都烤的脆脆的呢!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