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裝修省錢變裝法

裝修省錢變裝法

省錢妙方:2萬元給你個新家

你家的房子也許已經裝修多年,早就沒有了當初的新鮮和靚麗﹔你可能覺得自己的家缺少一點時尚氣息,總琢磨增加一些時尚元素﹔也許,你想讓家在新年煥發新氣象,讓家人在回到家裡時精神振奮。可是,你又不想大動干戈,隻想輕描淡寫就讓家舊貌換新顏。費用呢,最好控制在2萬元以內,時間上,不要耗時太久,10天左右剛剛好,精力上,不要太傷腦筋,越簡單越輕鬆越妙。

裝飾設計師申義為您提供了一套設計方案,看看他如何用2萬元讓你的家舊貌換新顏。

變換色彩 給家一個新表情
色彩是家居空間的表情,綠色的平和、藍色的悠遠、紫色的高貴、紅色的熱情、白色的雅致、灰色的內斂,每一種色彩都可能成為你個性和品味的表達,那麼,何不把那面已經灰暗無趣的大白牆統統刷掉,把圖案已經過時的壁紙統統刮掉,順應時下簡約的家裝流行趨勢,把牆面漆成自己喜歡的顏色?原來的家具雖然有點舊,但樣式仍然喜歡,那就給它換個顏色。布藝的顏色也應該換一換,給家一個新表情,讓自己的心情也隨之亮起來。

設計師觀點:
改變色彩是最行之有效的變新方式,既經濟又實用,主要運用於客廳和餐廳。如果原來的牆面是大白和乳膠漆,隻要用砂紙打磨之后,刷上時下流行的環保又色彩多樣的乳膠漆即可,如果牆面以前是用壁紙裝飾,可以用濕水鏟除壁紙后,重新扇灰,再涂乳膠漆。在改變布藝色彩時,要注意窗帘和沙發圖案、色彩的和諧統一,以免突兀。給舊家具翻新時一定要把原來的漆面打磨干淨,以免影響新漆的牢固性和美觀。

添加配飾 興趣為空間點睛
許多人會在平時憑興趣收集一些小飾品和小擺件,可千萬不要小看這些小東西,把它們擺放在合適的地方,就為你的家貼上了個性的標簽,成了家居空間的點睛之物。一隻時尚的挂鐘,一幅意境悠遠的挂畫,一塊獨特的木雕,一把造型別致的椅子,一盆美麗的綠植,或是一個圖案優美的靠包,隻需幾件,就可以讓你的家在細節上煥發出與眾不同的生機。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