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八大室內設計風格

八大室內設計風格

現代前衛風格演繹另類生活

    比簡約更加凸顯自我、張揚個性的現代前衛風格已經成為藝術人類在家居設計中的首選。無常規的空間解構,大膽鮮明對比強烈的色彩佈置,以及剛柔並濟的選材搭配,無不讓人在冷峻中尋求到一種超現實的平衡,而這種平衡無疑也是對審美單一、居住理念單一、生活模式單一的最有力的抨擊。隨著“80年代”的逐漸成熟以及新新人類的推陳出新,我們有理由相信,現代前衛的設計風格不僅不會衰落,反而會在內容和形式上更加出人意料,奪人耳目。

    專家解讀︰該風格強調個人的個性和喜好,但在設計時要注意適合自己的生活方式和行為習慣,切勿華而不實。

崇尚時尚的現代簡約風格

    對于不少青年人來說,事業的壓力、繁瑣的應酬讓他們需要一個更為簡單的環境給自己的身心一個放松的空間。不拘小節、沒有束縛,讓自由不受承重牆的限制,是不少消費者面對家居設計師時最先提出的要求。而在裝修過程中,相對簡單的工藝和低廉的造價,也被不少上班族所接受。

    專家解讀︰材料的質感對于簡約主義十分重要,如果在選材方面過于倉促,那么簡約風格很容易淪為簡單的設計。可以說,現代簡約風格裝修的選材投入,往往不低于施工部分的資金支出。

雅致風格再現優雅與溫馨

    “如果你喜歡歐式古典的浪漫,卻又不想被高貴的繁瑣束縛;如果你喜歡簡約的干練,但又認為它不夠典雅,缺少溫馨,那么不妨嘗試雅致主義的設計。”東易日盛裝飾公司的車延沖先生這樣開始介紹起雅致主義。

    雅致主義是近幾年剛剛興起又被消費者所迅速接受的一種設計方式,特別是對于文藝界、教育界的朋友來說。

    專家解讀︰空間布局接近現代風格,而在具體的界面形式、配線方法上則接近新古典。在選材方面應該注意顏色的和諧性。

新中式風格勾起懷舊思緒

    新中式風格在設計上繼承了唐代、明清時期家居理念的精華,將其中的經典元素提煉並加以豐富,同時改變原有空間布局中等級、尊卑等封建思想,給傳統家居文化注入了新的氣息。

    沒有刻板卻不失莊重,注重品質但免去了不必要的苛刻,這些構成了新中式風格的獨特魅力。特別是中式風格改變了道統家具“好看不好用,舒心不舒身”的弊端,加之在不同戶型的居室中佈置更加靈活等特點,被越來越多的人所接受。

    專家解讀︰多以中式產品和西式陳設為主。木質材料居多,顏色多以仿花梨木和紫檀色為主。空間之間的關係與歐式風格差別較大,更講究空間的借鏡和滲透。

新古典風格體現高貴

    “形散神聚”是新古典風格的主要特點。在注重裝飾效果的同時,用現代的手法和材質還原古典氣質,新古典風格具備了古典與現代的雙重審美效果,完美的結合也讓人們在享受物質衣冠文物的同時得到了精神上的慰藉。不可否認,新古典是融合風格的典型代表,但這並不意味著新古典的設計可以任意使用現代元素,更不是兩種風格及其產品的堆砌。試想,在濃郁的藝術氛圍中,放置一個線條簡單、形態怪異的家具,其效果也會不倫不類,令人瞠目結舌。

    專家解讀︰注重線條的搭配以及線條與線條的比例關系。一套好的新古典風格的家居作品,更多地取決于配線和材質的選擇。

歐式古典風格營造華麗

    作為歐洲文藝複興時期的產物,古典主義設計風格繼承了巴洛克風格中豪華、動感、多變的視覺效果,也吸取了洛可可風格中唯美、律動的細節處理元素,受到了社會上層人士的青睞。特別是古典風格中,深沉裡顯露尊貴、典雅浸透豪華的設計哲學,也成為這些成功人士享受快樂,理念生活的一種寫照。

    專家解讀︰古典風格在設計時強調空間的獨立性,配線的選擇要比新古典複雜得多。在材料選擇、施工、配飾方面上的投入比較高,多為同一檔次其他風格的多倍,所以古典風格更適合在較大別墅、宅院中運用,而不適合較小戶型。

表達休閑態度的美式鄉村風格

    一路拼搏之后的那份釋然,讓人們對大自然產生無限向往。回歸與眷戀、淳朴與真誠,也正因為這種對生活的感悟,美式鄉村風格給了我們享受另一種生活的可能。

    美式鄉村風格摒棄了繁瑣和奢華,並將不同風格中的優秀元素匯集融合,以舒適機能為導向,強調“回歸自然”,使這種風格變得更加輕松、舒適。美式鄉村風格突出了生活的舒適和自由,不論是感覺笨重的家具,還是帶有歲月滄桑的配飾,都在告訴人們這一點。特別是在牆面色彩選擇上,自然、懷舊、散發著濃郁泥土芬芳的色彩是美式鄉村風格的典型特徵。

    專家解讀︰美式鄉村風格的色彩以自然色調為主,綠色、土褐色最為常見;壁紙多為純紙漿質地;家具顏色多仿舊漆,式樣濃重;設計中多有地中海樣式的拱。

披著神秘面紗的地中海風格

    地中海文明一直在很多人心中蒙著一層神秘的面紗。古老而遙遠,寧靜而深邃。隨處不在的浪漫主義氣息和兼容並蓄的文化品位,以其極具親和力的田園風情,很快被地中海以外的廣大區域人群所接受。對于久居都市,習慣了喧囂的現代都市人而言,地中海風格給人們以返璞歸真的感受,同時體現了對于更高生活質量的要求。

    專家解讀︰色彩選擇很重要,色彩多為藍、白色調的純正天然的色彩,如礦物質的色彩。材料的質地較粗,並有明顯、純正的肌理紋路,木頭多原木,應盡量少用木夾板和貼木皮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