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賞雪訪古啖美食 歡迎體驗日本中部冬驚奇

賞雪訪古啖美食 歡迎體驗日本中部冬驚奇

懂得玩日本的人都知道,日本是個四季分明的國家,許多景點唯有在最適當的季節才正能顯現出其獨特的況味,日本的中部地方正是一例。相較於其他地區,中部地方本身就帶有一種自然的恬靜氛圍,尤其到了瑞雪降臨、萬籟俱寂的冬季,此處彷彿化身為另一處人間仙境。您可曾看過如此動人的冬景?太平洋旅行社 『冬遊童話白川鄉.百選溫泉瑠璃光.奧飛驒慕情.飛驒牛+近江牛名物美食PK五日』,等你來體驗。

中部地方的一大特色在於隨處可見的質樸古風建築。位於岐阜縣北部的高山市素有「飛驒小京都」之美稱,三町古街道是高山市最古老的街道,黑木格、低屋簷、白紙障的舊式町屋櫛比鱗次,總體屋齡在300年以上的街區洋溢濃厚江戶古早味;享負盛名的白川鄉合掌村,到了冬季便換上夢幻新裝,一幢幢木造屋舍頂著斜斜的白色雪帽,好像灑滿糖粉的薑餅屋。越是在雪白中,越能突顯出恬淡溫馨的感覺,這就是獨一無二的「童話村」;金澤兼六園具有「宏大、幽邃、人力、蒼古、水泉、眺望」等六大特色,因此命名為兼六園,與偕樂園、後樂園並稱為日本三大名園。冬季的傘松雪景引人入勝,冬令時分依舊不減其名園風采。

賞完雪景,不忘順道來體驗一回溫泉百選旅館第20名的「山代溫泉.琉璃光」。山代溫泉被譽為『加賀名湯』,迄今已有1300年悠久歷史,集中了飾有紅色格子窗的百年老旅館,廣為人知,被稱為『溫泉城廊』。浸泡在充滿庭園造景之美的露天溫泉群中,仔細玩味湯的空間,有以岩石砌造的「日光之湯」(男湯)、檜木材質的「月光之湯」(女湯),欣賞銀白的雪花和透明的冰柱凝結在樹枝上,像是一片珊瑚海。

此行最大亮點,就是要帶領各位一起品嚐當地的和牛好滋味。特選日本兩大黑毛和牛:飛驒牛涮涮鍋和近江牛豪華套餐。飛驒牛肉的專屬特徵是霜降部份特別多,呈淡淡的粉紅色,美麗的網狀霜降油脂入口即化,就像鮪魚肚般滑嫩順口,且因筋肉纖維較細,所以肉質十分軟嫰;近江牛自古以來即為宮廷御用的牛肉,經過當地農家長時間不斷改良品種,引用鈴鹿山的湧水含有豐富的鐵質與礦物質,使得近江牛成為當今黑毛和牛中最高等級的品種。肉質柔軟具有獨特的甜味、脂肪部份非常有韌性,一入口中便層次分明。日本經典和牛一次到位,其中高下,就待您的味蕾來判斷囉!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