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黃連煜– only love 320K 金曲獎最佳客語專輯和最佳客語歌手!

黃連煜– only love 320K 金曲獎最佳客語專輯和最佳客語歌手!



專輯試聽:http://www.iwant-music.com/music/icd3_25_1.mp3

歌手姓名:黃連煜
專輯名稱:only love
發行日期:2012-01-09
專輯語言:華語       
音樂格式:MP3
專輯大小:29.8MB
專輯介紹:
*復古與新意的融合拼貼-《Only love》黃連煜帶台語歌進入新境界!

樂界人稱「客家王」黃連煜,出人意表地新專輯,竟以台語為創作主要語言,但對阿煜來說,如同「客家小炒」一曲所道出的「融合精神」,有沒有「客家心」更重要。

「融合精神」也可以說是這張專輯的主軸,像他的客家歌使有多種語言為素材,而這張聲稱台語專輯,也一樣使用了客語、國語甚至一點英語。語言有文化的使命和色彩,但歌曲流露的是直感。

《Only love》專輯呈現的是一種台灣生活的質感、情趣和特有的氣魄,「卡拉OK」、「黑手阿里」、「酒肉朋友」等等,都是有血有肉的好歌,瀰漫著台灣味。同時把台語歌創作重新與寫實主義的傳統連繫,讓唱片出版也具有時代記錄的意味,而每首歌背後的人味和故事性,是歌曲更加引人入勝的要素,這是現今流行歌創作最缺乏的。

這也讓《Only love》披上濃郁的「復古」新潮,老民謠、老搖滾、老爵士、老演歌、老電影感、老沖繩味等等,卻不教人覺得陳腐,反倒是種親切,也匯合出專輯豐富多彩的音樂風格,如入小酒館享受現場音樂的氣氛。值得細品;「客家小炒」和「黑手阿里」兩首另類曲風,編曲相當突出,聽來新鮮可感;連情歌「Only love」都唱出一種幽默,也突顯了阿煜特有的浪漫情趣。黃連煜持續創作與出版,張張別具風味,誰說人入中年創作力就消退了呢?黃連煜才剛開始,而且「青春正盛」一尾活龍。


【銀河愛音樂小編】:
大家好,小編來了~
黃連煜─音樂製作人兼創作歌手,在流行歌曲圈已有二十餘年之久,從90年代以新寶島康樂隊[與陳昇)為團體。黃連煜的創作將客家音樂帶進主流,試圖想用大家都聽得懂的語言推廣客家文化。簡單輕鬆唱出客家人的道地菜客家小炒,用美食拉近民眾與客家文化的了解!看來阿煜老師也是老饕一位喔!

專輯曲目:
1. only love
2.客家小炒
3.月光微微

歌曲載點(皆爲合法授權,請安心下載使用):
官方載點
MEGAUPLOAD
115網盤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