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孩子變胖 非肇因剖腹產

孩子變胖 非肇因剖腹產

巴西研究指出,剖腹產下的小孩,不會比自然生產更容易變胖。
巴西過去的研究發現過重與剖腹產有關連,讓一些科學家認為,沒有接觸到產道細菌,可能會讓小孩變胖;不過這篇刊登於「美國臨床營養雜誌」(American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的最新研究顯示,情況似乎不是如此。
這項研究在巴西特別受到矚目,因為巴西2009年有半數以上嬰兒是剖腹產下。在美國,剖腹產數量已有好幾年增加,現在已經超過30%。
貝羅塔斯天主教大學(Catholic University ofPelotas)研究人員巴羅士(Fernando Barros)與其同事,使用3組在1982年、1993年或2004年於巴西南部出生的數千人的資料。
研究人員在不同年齡時聯繫這些人,直到最大的成長到滿23歲為止。相較於自然產小孩有7到10%肥胖,剖腹產小孩比較可能變胖,肥胖率達9到16%間。
不過,一旦研究人員納入其他因素,像是家庭收入、出生體重、學校教育和母親的體重、身高、年齡與抽菸習慣,這樣的差異就消失了。
巴羅士說:「當考量到所有其他因素,肥胖與剖腹產間的關連就不見了。」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