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其實秦始皇並不殘暴

其實秦始皇並不殘暴

  秦始皇統一中國,沒有殺六國王室,而漢高祖劉邦亡秦之後與項羽一起殺秦王子,夷滅秦王室。
  秦始皇統一中國的功臣,都高官厚祿,善始善終;而漢高祖幾乎殺光了開國功臣,夷滅了他們的宗族。
  秦始皇對待戰敗的李信,不但沒有處罰,反而在平定齊國的戰役中讓其帶兵立功,重樹威名;而司馬遷的當朝皇帝漢武帝對將軍王恢,只因其隨機應變,沒有冒險出擊而將其下獄處死。
  秦始皇從未誅殺過將軍和大臣而漢武帝當朝宰相就殺過數位,還有將軍、王子、公主。
  秦始皇從未對直言的大臣加以處罰而漢武帝因司馬遷替戰敗的將軍李陵諫言就將其處以宮刑。
  秦始皇被稱為暴君主要有幾點:一是滅六國殺伐太重,沒過幾十年又被這些六國子弟推翻,人家自然不會說他的好話;二是大興國防工程,不恤民力,禍在當時利在千秋,但老百姓家破人亡肯定是要罵你的;三是焚書坑儒,僅這一點,後世的儒士文人就要把秦始皇永遠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的。沒有緋聞的名人算不得名人,沒人八卦的皇帝也算不得千古一帝了。能開創一個全新時代的皇帝必然是殺伐決斷的,得罪的人肯定是不少的,被罵自然是正常的。
  所以說秦始皇可是明主,所謂暴戾的名聲是6國的舊貴族給強加上去,統一全國必然要有戰爭,戰爭有殺伐很正常啊,從春秋到戰國紛爭幾百年,死了多少人,秦的統一終結了這種混亂的局面,對人民是好的,而那些6國的官2代當然不願意了。所以秦、隋是中國最偉大的朝代。大量的利國利民工程造福後人,到現在還在使用,是後面的朝代刻意醜化他們的而後面這2個朝代就是漢唐在醜化秦隋的同時卻還繼承他們的大部分制度和官員,極大的諷刺啊!
  嬴政一輩子最大的敗筆就是最後一次出巡時把蒙毅給派出去,導致病情惡化的時候被趙高鑽了空子,不然讓扶蘇順利繼位的話,秦帝國就不是短短的3代就結束了,也就沒有所謂的漢朝了,更不會有後面那些公主來和親,漢唐送出去多少公主啊,這才是恥辱,用送女人來維持和平的朝代居然能稱為強盛,而打的匈奴不敢南向(秦)和把強大的突厥帝國最終分裂成東、西兩部分(隋)的朝代居然被人以各種方式來貶低,滑天下之大稽啊。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