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世界戰爭史上十大首都淪陷事件

世界戰爭史上十大首都淪陷事件

  戰爭中首都陷落,無疑是一個國家的奇恥大辱,不才斗膽,妄評出世界十大首都淪陷。
  世界十大首都淪陷之TOP.10 北京          淪陷指數:5.5
  事件:第二次鴉片戰爭。英國人和法國人仗著自己的船堅炮利,一路揮兵北上如入無人之境。咸豐皇帝倉促之間帶著後來的兩宮皇后逃到承德避暑去了,可憐的北京城開始第一次被外人蹂躪。圓明園被燒了,雨果悲憤的寫到:「歷史會記住兩個強盜,一個叫英格蘭,一個叫法蘭西。」搖搖欲墜的滿清王朝終於被人響亮的給了一記耳光。
  綜合評定:終於被人狠狠的揍了,可惜還沒睡醒。

  世界十大首都淪陷之TOP.9 平壤          淪陷指數:6
  事件:中日甲午戰爭。1894年的朝鮮成了大清和日本的角逐的場所,一個一直被我們叫作撮爾小國的日本開始向大清叫板。平壤之戰,跑了一個葉志超,死了一個左寶貴。大清又一次開始了屈辱之旅,後來的甲午戰敗,割台灣、賠巨款,中華民族受盡污辱。如果不是葉志超的臨陣脫逃,也許歷史真的會改寫,但歷史就是歷史。
  綜合評定:終於連亞洲老大的面子也保不住了,隨後的時間,中國人開始了真正意義上的覺醒。

  世界十大首都淪陷之TOP.8 莫斯科          淪陷指數:6.5
  事件:拿破侖進攻俄羅斯。拿破侖的大軍似乎在歐洲再也找不著對手了,隔海相望的英國讓他暫時沒了興趣,他瞄上了龐大的俄羅斯北極熊。他的大軍攻進了莫斯科,俄羅斯那個瞎了一隻眼的老將軍故意送給了他這座城市,一座死氣沉沉的城市,這裡注定是拿破侖的墳墓,他面對的是這做城市熊熊燃燒的大火,還有莫斯科奇冷的天氣。幾十萬大軍回去時所剩無幾,這個小個子被這座城市擊敗了。
  綜合評定:一次成功的撤退,一個偉大帝王失敗的開始。

  世界十大首都淪陷之TOP.7 北京          淪陷指數:7
  事件:八國聯軍進北京。1900年的中國陷入了瘋狂的混亂中,農民扔下鋤頭,一夜之間他們就被各色各樣的神靈保佑起來,殺死洋人成了他們唯一的目的。中國政府犯了兩個錯誤:殺了德國大使,雖然那傢伙是個人渣;縱容義和團盲目的殺洋人。於是罕見的一幕發生了,面和心不和的歐洲列強出人意料的團結起來,共同向中國宣戰,戰爭的結果不言而喻,200萬的中國軍隊被2萬的聯軍打的潰不成軍,北京城又一次慘遭蹂躪。當李鴻章悲壯的簽下《辛丑條約》時,這個國家還沒有完全醒來。
  綜合評定:一人一兩白銀,以示侮辱。這就是為什麼《辛丑條約》的賠款總額是四億五千萬兩白銀。

  世界十大首都淪陷之TOP.6 巴黎          淪陷指數:7.5
  事件:第二次世界大戰。希特勒是個狂人,卻也創造了奇跡,他把德國從崩潰的邊緣拉了回來,一夜之間,德國武裝到了牙齒。歐洲老牌強國英法一夜之間感到了恐懼。閃電戰開始了,最強大的「馬其諾」防線形同虛設,巴黎陷落了,幾年前,他們在一節火車裡同德國人簽定了停戰協定,今天希特勒又把那節車皮拉了出來,法國人想聰明的留做紀念,只可惜風水輪流轉。海峽那邊的英格蘭開始了近乎絕望的抗爭,美國快加入吧!
  綜合評定:德國的完美復仇,世界的災難來臨。

  世界十大首都淪陷之TOP.5 巴格達          淪陷指數:8
  事件:伊拉克戰爭。老布什的百萬大軍已到了巴格達城下,可是鬼使神差,巴格達最後還姓薩,喘過氣的老薩發洩般的把老布的頭像印在地上,讓千人踩,萬人踏。小布什不幹了,憑什麼踩我爹,干他!一份他自己也不知道從哪搞到的情報,一個他自己也說不清楚的理由,幾十萬英美聯軍雄赳赳、氣昂昂的開赴巴格達,這次老薩沒那麼好運氣了,三下五除二被人拿下了。原以為大功告成,可誰知是今天這個局面,唉!
  綜合評定:父子兩代的傳奇!

  世界十大首都淪陷之TOP.4 柏林          淪陷指數:8.5
  事件:第二次世界大戰。終於快到頭了,蘇聯死了近三千萬人,他們等的就是今天了,柏林!就在前面!希特勒的末日到了,他看著自己創建的第三帝國一天一天倒下,斯大林的紅色鐵流洶湧的衝進他的帝都,他絕望了,和他的女人一起為這個血腥的帝國殉葬。蘇聯戰士把自己的國旗豎在了帝國大廈的頂上,這個瞬間成了傳世經典。
  綜合評定:人類的噩夢終結了!

  世界十大首都淪陷之TOP.3 漢城          淪陷指數:9
  事件:朝鮮戰爭。美國人太強大了,強大到他們用鼻子想也想不出一個對手,於是他們信心十足的開到了朝鮮,到現在我們也不清楚朝鮮和韓國到底誰先開的第一槍,總之是打了起來,美韓聯軍(其實是17國)很快就把小金的部隊打的落花流水,一眨眼,鴨綠江到了。過了鴨綠江呢,就是東亞病夫中國吧?!幾十年前他們剛被美國的臣民日本揍的鼻青臉腫,今天他們會做什麼呢?於是,答案有了,一夜之間,幾十萬的黃種人就過來了,美國大兵找不到北了,他們在撤退,還在撤,撤出了漢城,志願軍攻陷了漢城!歷史從此換了一種寫法。
  綜合評定:從美國人手裡奪得,哪怕一分鐘,再看看實力對比,還能說什麼呢,驕傲吧!

  世界十大首都淪陷之TOP.2 華盛頓          淪陷指數:9.5
  事件:英美戰爭。今天的美國強大的可怕,你能想像有人會攻克華盛頓嗎?你能想像白宮被人一把火燒了嗎?看看美國大兵的氣勢,看看美國人的家底,不要癡心妄想了!可能很可能這是第一次也是僅有的一次,英國人做到了,美國人剛獨立時,不知怎麼想的,突然和當時的老大約翰牛叫板,英吉利正為小美幾年前的不聽話大為光火,於是一支艦隊開了過去,輕而易舉華盛頓陷落了,美國總統如喪家之犬,這可是今天的布什永遠想不到的!
  綜合評定:美國的首都淪陷,還能說什麼呢?!

  世界十大首都淪陷之TOP.1 南京          淪陷指數:10
  事件:日本侵華戰爭。中國歷史上永遠的恥辱!永遠不被忘記的恥辱,因為那三十萬的英魂,因為那三十萬在自家被人殺死的冤魂,人類歷史上最醜惡的一幕,讓我們記住這群人,準確是說,他們還說不上人,甚至用禽獸都是對禽獸的侮辱??日本人。看看今天他們的嘴臉,看看他們叫囂的「南京大屠殺是謊言」,我們有什麼理由相信他們是友好的,記住吧,永遠的記住,南京淪陷,國恥日!
  綜合評定:一個偉大民族最後的恥辱!永不忘記!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