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挑戰全天候載重需求!新年式CHEVROLET Silverado進氣系統大改款

挑戰全天候載重需求!新年式CHEVROLET Silverado進氣系統大改款


為了滿足各種環境下持續提供最大載運能力的需求,北美暢銷 Pick-up 車款 CHEVROLET Silverado 新年式這次導入全新專利進氣系統設計。標榜能透過引擎蓋進氣孔直接將乾冷空氣導入引擎燃燒室,兼具冷卻、提升容積效率與空燃品質等效果,幫助引擎保持最佳運轉狀態。


換裝全新進氣系統設計後,引擎蓋新增的進氣孔是 Chevrolet Silverado 新年式與舊年式外觀上最顯眼的差異。引擎蓋進氣孔縮短進氣距離,讓冷空氣能更直接地導入 Duramax 6.6 升柴油渦輪引擎,提供最大 1037Nm 扭力表現。

同時全新進氣系統在車輛高速行駛時還兼具強制進氣效果,空濾器將能從前擋泥板處額外引入 40% 的乾燥空氣與前方冷空氣混合,並能在前進氣孔堵塞時維持一定的空氣流量。

CHEVROLET 強調就算在炎熱夏天或陰溼雨天行經全世界最高海拔的艾森豪隧道(Eisenhower Tunnel),也能確保有足夠乾冷空氣進入引擎燃燒室,對於維持引擎最大載重能力有所助益。

此外在保持引擎燃燒室空氣乾燥方面,新年式 CHEVROLET Silverado 的進氣過濾系統考量了雷雨或多霧等高濕度氣候環境,當富含水分的空氣進入時,就能自動進行離心脫水排水,因此降低了濕氣對引擎性能與維護等不良影響。















搶攻中國市場,MG預告兩款SUV新車開發


MG(名爵)繼上個月發表小型 SUV 級距 GS(銳騰)車款後,最近又表示即將以 NISSAN X-Trail 及 Juke 為設定對手,接續推出中型和微型休旅 / 跨界車種。


收編至上汽集團旗下的英國車廠 MG,轉向以中國為主要目標市場。面對近年來勢不可擋的 SUV 風潮,也驅使他們開發更多元的產品路線。

MG 營銷主管 Matthew Cheyne 在接受《AutoCar》專訪時表示,未來將主力進軍蓬勃發展的 SUV 車種市場,擴展產品線涵蓋微型與中型車體級距。

他以 NISSAN Juke 舉例為設想對手;同時 NISSAN X-Trail 也在鎖定範圍內。至於新的微型 SUV 或許會基於現有 MG 3 掀背小車開發平台,但官方也不排除使用其他共用平台的可能性,發表時間則可能落在今年底到 2017 年之間。

中國車市已經成為全球最大單一車市,且後勢仍持續看好。不過若問到是否有意延續 MG 最受人懷念的經典雙門(敞篷)跑車車型,該公司則認為這個市場正逐漸萎縮,因此目前沒有相關開發計畫,也就是直接否定 MGF 車系復活的可能性。









燃油車掰掰!挪威計畫2025年全面銷售電動車


車輛零排放已經是世界許多先進國家努力的目標,而挪威則可能成為全球第一個達到目標的領先者。有消息指出,這個北歐產油大國內部四個主要政黨正在商討 2025 年禁止銷售燃油引擎車輛的新政策,甚至會成為禁止私人車輛進入市中心的先驅。


這個消息在挪威重要紙媒《Dagens Næringsliv》報導後,隨即因 TESLA 創辦人 Elon Musk 在 Twitter 轉發而迅速傳開。根據報導指出,關於禁止銷售燃油引擎車輛的討論以經過多年討論,設定 2025 年意味要在不到 10 年的時間將車市全面轉換為電動車的天下。

難能可貴的是,挪威身為世界重要產油大國,但仍能放眼未來積極進行能源改革站測。更有甚者,在其整年新車銷中,電動車比例已達 24%,市佔率更是獨步全球,因此相對其他先進國家已經走的相當穩健。

目前世界各國已逐漸正視燃油引擎車輛排放廢氣所造成的環境汙染問題,像是印度政府正在研擬 2030 年全面銷售電動車政策;荷蘭雖然也在討論 2025 年全面銷售電動車的提案,但目前議會的意見仍存有分歧。











電動車不是終點!BMW自動駕駛車2021年報到


一家百年企業的未來在哪裡?BMW 告訴我們是自動駕駛。其董事會成員近日在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表示,BMW 旗下主導創新研發的「i 部門」,將計畫在 2021 年推出自動駕駛車款,也意味這家成立於 1916 年的德國公司已經準備好面對接下來汽車產業的劇烈轉變。


BMW 自 2007 年啟動 Project i 後陸續從研究性質的 MINI E、ActiveE,到「i 部門」車系開花結果推出 i3 / i8 等純電動 / 插電式混合動力車款,在開發新動力的任務上可謂駕輕就熟,因此下一階段的任務將聚焦在自動駕駛領域,也就是今年 4 月宣布啟動的「Project i 2.0」自動駕駛車計畫,進行 iNext 概念車開發。

根據計畫內容,BMW 將會基於目前電動車的成果之上,陸續執行增加 i3 電池容量,並進一步為混合動力車種開發新車型等等。雖然我們無法得知最近幾位高層主管被挖角離職會不會對研發進度造成負面影響,但報導指出 BMW 持持續招募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等人才,對於投入自動駕駛相關技術顯然擺出勢在必得的態度。

而在對外合作方面,我們可以看到 BMW 聯合收購 Here Map 取得了地圖資源,且其風投部門似乎更不願放棄任何可能成為未來重要技術的機會,陸續參與不少新創科技相關投資。距離 2021 年還有一些時間,且看 BMW 會交出那些令人驚奇的革新。















酷卡嘉年華商用車展 ISUZU邀您一同作伙玩一夏


ISUZU台北合眾汽車於6月5號下午以歡喜嘉年華的熱鬧氣氛為奧運暖身,於台中草悟道廣場新車展售會!邀請車主與民眾攜家帶眷作伙來,一同歡樂一夏!


本次巡迴活動為ISUZU台北合眾汽車,首次在戶外開放式空間展示全系列車種,陣容堅強,難得一見。今年的主力車款:6.2噸手自排車款以及9.5噸高馬力車款,更將於展售會中隆重登場!七台重量級展示車,提供頭家有更多不同的購車選擇。現場除了可以近距離體驗ISUZU全車系「作伙打拼事業好夥伴」的優越性能與卓越空間表現之外,另有專人說明車主服務與購車相關活動。



為歡迎共襄盛舉的車主貴賓及民眾,同時舉辦「園遊會嘉年華」,特別邀請美式搖滾樂團與動感森巴舞女郎搖擺現場,帶領大家迎接炎夏熱情,體驗大地闖關遊戲兌換精美贈品,讓ISUZU車主貴賓與家人把握歡樂、增進親子互動情感。



六月份ISUZU全系列巡迴展出車款:
N系列:NLR 3.49噸、NMR 6.2噸、NPR 7.5噸、NQR 9.5噸;
F系列:FRR 11噸、FVR 17噸;
巴士系列:NQR 8.5噸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