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選對風水 家中長者健康到老

選對風水 家中長者健康到老

隨著社會趨向少子化,老年人口的比例越來越高,為了能夠妥善照顧這些長者的起居,子女往往都需要與父母同住,面臨水泥的都市叢林,該如何讓這些老人住得快樂又健康?命理老師黃友輔老師表示,所謂的風水就是有好的空氣與陽光,這就是最適合老人居住的環境。


■ 選對方位 注意光線、通風

黃友輔老師表示,都市跟鄉下大不同,所以在安排居住環境時,要盡量貼近健康自然為原則,老人房適合安排在家中的「天醫方」、「延年方」,而且房間要向陽,有陽光照耀,避免潮濕陰冷,這樣家中老人容易生病,此外,天花板不可以過低,會有壓迫的感覺,而且通風一定要良好。

而老人的身體狀況不比青年人,所以盡量要安排有套房或者是鄰近廁所的房間,讓老人如廁盥洗都比較方便。


■ 寧靜為要 樓層不宜過高

而老人行動較不方便,盡量選擇有電梯的公寓,或不需要上樓梯的低樓層,但千萬不可住地下室,因為溼氣過重容易影響健康;即使有電梯上下,也不宜住在過高的樓層,因為「氣乘風則散」,太高的樓層的風也比較強烈,強風吹送會有「風煞」,窗戶時常都得關上,不適合老人的起居。

此外,老人的作息也隨著年紀而改變,所以需要較為寧靜的作息空間,所以遠離客廳的房間會比較適合,而位於低樓層時,窗外也盡量避開吵鬧的街道,最好是鄰近公園、樹林或是庭院最佳。


資料來源~ 網路居家王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