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神桌風水報你知 避吵躲臭保平安

神桌風水報你知 避吵躲臭保平安

自古以來,「祭祖」一直都是孝道的表現方式,家家戶戶中也免不了擺起神桌祭拜祖先,或是請一尊神明供奉,來保佑闔家平安。風水命理專家黃友輔表示,神桌不僅不能架空,也要置放在比正常人高的地方;另外,神桌需要見天背有靠,才能庇蔭後代子孫。


■神桌置放學問大 首重高於頸背有靠

供奉神明與祖先的神桌,是全家的信仰重心,因此神桌格局與擺設,也有專門的風水禁忌需要注意。黃友輔老師分析,神桌的擺設盡量以簡單、清潔為原則,一般來說,建議安置在室內明亮、向陽處,可以直接見到天空的位置更佳,不僅能讓香煙飄送出去,達到室內空氣流通,更有助於家運興旺、財源廣進。

在神位擺置方面,宜以穩固不易受碰撞為主要原則,也就是大家熟知的「背有靠」,顧名思義就是要靠著牢靠的牆面,最好是水泥或是實心的牆面,才不會影響到家人的和睦。

此外,因為現代居家有許多小坪數設計,所以往往神桌是採半空架置的設計,但是無論如何,神桌的高度一定要高於頸,應該從地面算起,到一個人眼睛的高度是最剛好的,過高的神桌會導致上香不容易,過低的神桌也會對祖先和神明不敬。


■左怕臭右怕吵 壓樑易致血光之災

黃友輔老師建議,從風水的角度來說,神桌位置除了高度和靠背的問題需要注意,也要遵守「龍邊(左邊)怕臭,虎邊(右邊)怕吵」的原則,最好的方法是,神桌的左右兩側都不應該鄰近走道、有擺放電視的地方,或是廁所,這樣才不會造成家庭失和。另外,神桌也應避免橫樑下壓,或是牆壁、柱子正對的問題,否則會形成壁刀煞,家人容易發生意外的血光之禍。


資料來源~網路地產王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