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生男秘訣 中醫:調理體質 西醫:精蟲分離

生男秘訣 中醫:調理體質 西醫:精蟲分離

生男生女一樣好,可是非得一定要生男生有沒有方式?中醫說,其實可以從體質著手,像是女性多吃蔬果加上中藥調理,像是兔絲子、肉從蓉以及枸杞,可以提升生男的機率;西醫的話更直接,用精蟲分離術拉高一舉得男的機會。

要怎麼增加生男的機率?中醫師說,可以從調體質著手,以女性來說,四物湯兔絲子、肉從蓉、巴戟天加上枸杞,對於補氣、補血、補腎有所幫助。中醫師陳俊明表示,「女生要調整比較偏鹼性的體質,也要稍微補血、補氣還有補腎的方法,讓生殖功能暢旺。」

精蟲的活動力大小與染色體XY有關,理論上,男性帶有Y染色體的精蟲在鹼性環境存活率較大,因此除了靠中醫調理,飲食上,男性可以多吃海鮮,女性可以多吃蔬果類外,西醫也有科學方法。

婦產科醫師鄭丞傑表示,「因為Y精蟲通常比較快,X精蟲跑得比較慢,利用這樣(精蟲分離)原理,讓它逐漸分開來。」不過,精蟲分離術成功機率只有8成,並非百分之百,醫師建議生男生女還是順其自然最好。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徐敬芸、許家驥)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