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奶汁焗海鮮

奶汁焗海鮮

這種奶汁烤菜常見於西式料理,可以採用各種不同的材料,再淋上白色調味醬汁 (White Sauce) ,撒上乳酪後入烤箱烘烤。

材料

一湯匙半奶油
一杯半燙熟的新鮮菠菜或冷凍菠菜,切小段並擰乾水份
一個洋蔥切絲
十五隻較大的蝦仁,去泥腸
一杯小粒的鮮干貝,如果用較大的干貝,切成一半或四分之一
白酒二大匙
鹽和黑胡椒適量
二杯 基本白色調味醬汁
乾的麵包粉和帕馬森乳酪粉 (Parmesan Cheese)


作法

在鍋中加熱溶化奶油,加入洋蔥略為炒軟,接著再加入海鮮、白酒、鹽和黑胡椒,略為拌炒即離火,因為還要入烤箱二度加熱,所以海鮮不必久煮,否則就不好吃了。把炒好的洋蔥海鮮濾過盛出,鍋中剩餘的湯汁可以加入準備好的白色調味醬汁中。

將一半的白色調味醬汁,與炒好的海鮮料和菠菜先混合均勻,倒入準備好的耐熱烤盤,或是耐熱烤碗中。再把剩下一半的白色調味醬汁淋在上面,最上面撒上乾的麵包粉和帕馬森乳酪粉 (Parmesan Cheese)。

入華氏 450 度 (攝氏 230 度) 的烤箱烤十至十五分鐘,烤箱可以不必預熱。

註:可以把所有材料放在一個大烤盤中一起烤,也可以用小的耐熱烤碗來烤,每個分配一人份的材料,再入烤箱烘烤。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