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家裡不適合種仙人掌

家裡不適合種仙人掌

花能催情,所以愛的小屋當然少不了花,不管是庭院的花,或室內的花,都能增進愛情的運勢。花首先必須注意的是,種植或擺設的花到底有什麼意涵?選對的花,才能有對的喜氣。

再者,就是藤蔓,有些庭院,甚至牆、架、門、窗、柱、簷等,都爬滿藤蔓植物,一說木材屋爬藤蔓不好,石材屋可化石器之堅,所以吉,但實者都不吉。因為植物有陰陽二性,到了晚上,「陽」宅外面覆滿陰物,不吉。此外,藤蔓糾糾纏纏,剪不斷,理還亂,好似小人與愁緒一樣,在象徵上也不好;同時,藤蔓有偽裝、掩飾的效果和意涵,也不符合陽宅應該正大光明的特質。

最主要是,陽宅講究正派、光明、乾淨、清爽,藤蔓內藏有蚊蟲、濕氣、灰塵,實質上弊多於利。說它視覺美觀,卻又奪了房舍原本的造型,正所謂「惡紫之奪其朱」,違反應以房舍為主題的陽宅先決條件。再者,如果用特殊的照相技術我們都可以發現物體會發出自己的能量場,屋宅當然也是,可是藤蔓覆在屋宅上,卻好似一個膜覆在上面,限制並改變了屋宅散發出的能量光,所以藤蔓跟樹木一樣,千萬不能縱容成「蔓多宅衰」。藤蔓植物若為葡萄、絲瓜、瓠瓜,如不要多,因其葉大、其果吉祥,所以少許無妨。

在室內,一般喜用插花,插花當然也要先考慮花象徵的意涵。花雖嬌美,但其實有些花也有制煞的功能,如玫瑰、薔薇美而有刺,有刺的植物都有制煞的功效,如果想要清靜家裡的瘴氣,兩者是比仙人掌更好的選擇,家裡種仙人掌似乎不太合適,因為家人之間應該親愛相依,如有誤會應該溝通化解,不該彼此抗拒。向日葵、桃花能向陽、納陽,也有很大的光明效益;蓮花有宗教意義,也能制煞。

此外,插花的花枯轉陰即應丟棄,不要使用乾燥花、枯樹枝美化,因為它們屬陰。此外,花的擺飾不能過高,因為花木晚上都轉陰,所以切莫高舉;現在有些壁型盆栽,除了特殊用途外(如化樑氣、擋煞、拉高地勢)都不宜高掛,有人習慣將花盆擺上櫥櫃頭、牆頭,此都不宜,同時這樣也有掉下來的危險。

很多人家裡擺假花,增加美觀,但花主情意,假花則虛情假意,所以必要時少許美化雖可,但太多則家裡情意盪然不存,感情岌岌可危;而且假花假草不易清理,久了堆積灰塵,對身體健康亦不良。

如家裡已發生外遇的感情糾紛,則應該減少鮮豔的花朵,改以草本植物為宜,以免又再花語聲聲催了。花攀過牆、花開門上、藤蔓盤舍,都不利感情的安定和真摯。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