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免疫力提升法

免疫力提升法

小朋友的身體機能還未發育完成,對病菌的抵抗力比較差,家長也必須多加小心,尤其是進入幼稚園後,很容易出現病症互相傳染並愈來愈嚴重的狀況,唯有增強自體免疫力,才是避免各種病毒入侵的最佳方法。

◎外在防護的基本守則

1.遠離傳染源:
盡量不要讓年紀太小的小朋友進入醫院探病,在傳染高峰期時更需嚴禁;一般公共場所及空氣不流通的地方,也盡量不要待太久,不讓病菌有傳染的機會。

2.隔絕病菌:
常漱口、勤洗手是不二法則,不論是剛從外面進入家門,還是吃飯前後,都要記得叮嚀小朋友確實做到用肥皂洗手,才能將疾病阻擋於外,尤其對腸病毒、腸胃炎等病症,還有預防的效果。

3.大人守則:
大人自身也要多注意清潔,尤其是烹煮小朋友的食物前或幫小朋友清理排泄物後,都要用肥皂或洗手乳洗手;另外,如果從外面回家,在抱小朋友前,也要先洗臉、洗手後再抱比較好。平常要讓小朋友穿保暖的衣服,並注意衣服材質的通風性,以免出汗後吹風,更容易生病。居家及四周圍的環境要保持乾淨,太過髒亂也會造成病菌滋生。


◎內在調理的方法

1.利用食材
利用天然食材中的營養素來提高免疫力,如富含茄紅素的蕃茄、紅蘿蔔,能夠減少體內自由基的產生,還能抑制細菌繁殖;另外像是十字花科蔬菜,如高麗菜、花椰菜等,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維生素C,對淨化血液、預防癌症有非常好的效果。

2.善用中藥材
利用中藥材的藥性來增加抗病力,廣泛取自天地孕育而生的各種藥材,各有其屬性,互相搭配調和下,能逐漸產生調節精、氣、血的功效,身體機能自然強健,不易遭到損害。

3.補充營養劑
若擔心小朋友的營養不夠,可適時適量補充營養劑,如維生素C、鈣粉、魚肝油、乳酸菌,食用方法則須遵守醫生規定或包裝說明。


資料來源:邦聯文化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