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特製烤肉醬

特製烤肉醬

曾幾何時,台灣的中秋節變烤肉夜,家家戶戶都在拼肉香,而且四處飄香的,都是差不多味道的烤肉醬。

怕吃膩了烤肉,就別怕麻煩,亞都麗緻飯店行政主廚曾秀保教你3+1烤肉香,紅糟酒香、辣味蒜香與三杯醬香等3種獨到醃醬,討好老中青三代,外加1種水果烤肉塗醬,只要一起裝進空瓶子搖一搖,保證中秋烤肉萬家香。


紅糟酒香醃醬-適合梅花肉與雞腿
紅糟2湯匙、高梁酒1湯匙、果糖1湯匙、蒜末1湯匙、肉桂粉1/4湯匙、鹽或淡色醬油少許。

辣味蒜香醃醬-適合雞翅與牛肉
醬油3湯匙、米酒2湯匙、辣椒醬1湯匙、蜂蜜半湯匙、蒜末1湯匙、蔥花1湯匙、薑末1茶匙、白胡椒粉、檸檬汁、炒香白芝麻等少許。

杯醬香醃醬-適合雞腿與羔羊排
老薑片半碗、辣椒2條拍碎、大蒜6粒拍碎、九層塔末2湯匙、米酒3湯匙、醬油3湯匙、黑麻油2湯匙、果糖2/3湯匙、烏醋少許。另備洗淨的九層塔葉,可包著烤肉吃。(3種醃醬的比例均以一斤肉為準,醃約20分鐘即可烤)

水果烤肉塗醬
市售烤肉醬一碗、HP醬一碗、沙茶醬一碗、甜辣醬一碗、果糖1/2碗、草莓果泥一碗、鳳梨果泥一碗、黃芥末1/3碗、烏醋1/4碗,混合以上材料熬煮20分鐘,待涼後,加入蒜末和小紅蔥末即可。

保師傅提醒民眾,烤海鮮只要撒上白酒和檸檬汁,熟透了再撒鹽與香料即可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