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楊宗緯

楊宗緯

楊宗緯(1978年4月4日-),台灣桃園縣中壢市人,華語流行音樂歌手。家人希望他從事公職,但楊宗緯始終懷抱歌唱夢想。就讀彰化師範大學期間,多次參加校內外歌唱比賽,得到多項冠軍。2007年參加中視歌唱競賽型節目《超級星光大道》第一屆比賽,因歌聲感動人心而爆紅,擁有眾多歌迷與支持者,經民眾簡訊票選為「人氣王」。

楊宗緯的超高人氣讓搜尋引擎與相關網站的點閱率在當時居高不下。Yahoo!奇摩名人排行榜,連續上榜七週,連續第一,大幅拉開第二名指數。Yahoo!奇摩家族後援會成立三個月,加入的會員超過三萬人。個人網誌成立兩個多月,超過三百萬人次點閱,八個月後超過八百萬人次。創下有史以來連續登上蘋果日報最久藝人紀錄。

楊宗緯在比賽進入最後六強後,因為謊報年齡而主動退出比賽,更引起社會大眾對此議題的關注和廣泛討論。Yahoo!奇摩投票區民調是否贊成楊宗緯退出比賽,六個小時就超過十三萬人次前往投票。

不過有一家媒體批評他的高知名度,來自相關媒體不遺餘力的行銷。他們認為合作的平面、電子媒體業者,以報紙頭版題要,焦點新聞全版專文報導,「用77天,打造明日之星。」

世新大學新聞系教授彭懷恩主編的「台灣名人百科2007-2008」,楊宗緯被編列2007年度的台灣名人。
楊宗緯也獲選為Yahoo!奇摩2007年度十大新聞人物第二名[3],聯合報2007年度十大星聞第二名,蘋果日報2007年度十大風雲人物第一名,和新浪網2007年度五大新人之一,Google2007年度熱門關鍵字排行榜的名人榜第一名

楊宗緯的官方網站
nonodarling's Blog 楊宗緯的部落格
華納唱片楊宗緯簡介
歌迷後援會 超級星光大道 楊宗緯 Yahoo 奇摩萬人家族
宗緯萬人家族 阿斯卡大泳池 Yahoo 奇摩萬人家族論壇
無名鴿窩 宗緯無名鴿窩 國際鴿迷休息站
唯愛宗緯 國際鴿窩 楊宗緯歌迷網站(原「無名鴿窩」)
宗緯海灘 楊宗緯專屬歌迷網站
☺宗心緯你☆ Yahoo奇摩家族論壇
ASKA皇朝 冷宮才是王道 Yahoo奇摩家族論壇
百度楊宗緯吧 中國大陸歌迷網站
楊宗緯Aska中文網 中國大陸歌迷網站
楊宗緯天涯部落 中國大陸歌迷網站
楊宗緯香港後援會 香港歌迷網站
宗港城 - 楊宗緯港澳後援會 港澳歌迷網站
★宗緯帝國★Aska Empire 新加坡專屬後援會
宗緯美西後援會 美國歌迷網站
楊宗緯 is the BEST 美國歌迷網站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