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支笏湖

支笏湖


支笏湖位於北海道道央,屬於支笏洞爺國立公園的一部份,為日本最北的不凍湖泊。
這裡以自然原始的景觀著稱,以賞鳥、姬鱒料理、溫泉聞名,觀光客不如登別、定山溪多,可以說是遺世獨立甚至有點冷清,適合喜歡安靜的自助旅者。
行程安排可以在支笏湖巴士站附近賣店及展覽館約參觀半小時至一小時。湖畔步道可以散步。或搭船遊湖。
冬天的支笏湖有冰濤季,不同於雪祭,它是以樹枝等搭的架子,在冬天時自然結冰,值得去看一看,不過因為臨湖氣溫較低(有風),所以要注意保暖。



夏天當地有產玉米,路旁就有很多小販在賣烤玉,強烈建議買一支試試。冬天的不要買,是冷凍的。
冬天的玉米也有熱呼呼的啦 但不是烤的
夏天白天約15度,冬季為零下(下雪),氣候平均比札幌低五度左右,需準備多一點衣物。
支笏湖面積廣大,周圍大多維持自然景觀並未開發,也就是『不毛之地』,其中比較熱鬧的是『支笏湖溫泉區』,中央巴士站牌、名產店、飲食店、展覽館等都集中在這裡。
從新千歲機場有中央巴士經千歲市區到達支笏湖巴士站。要從新千歲機場巴士站牌三號搭車,2:30有一班,4:30有一班,再之後就沒有車了。不過因為新千歲機場不大,所以一般做長榮或華航下飛機後,搭2:30的巴士應該還搭的到。由新千歲機場搭到支笏湖巴士站需要1個半小時。車資約1200日圓。


由支笏湖的中央巴士站,每天有6-7班車到札愰,時間需要1小時到1個半小時,車資約1200日圓。早上的車班為10:25、11:50。
如果自己開車的話,離札幌及新千歲機場各約50-60分鐘車程,附近停車場很多。
在新千歲機場搭三號巴士車資是1000日圓、第一班車的時間是早上八點四十一分、約九點四十分抵達、但平日的車次稀少、中午才會有車回新千歲機場、假日十點多有一班、趕行程的人要注意、冬天札幌的巴士停開、如果從札幌搭jr、只要到千歲站即可、從千歲站搭三號車車資為900日圓、以上皆為我2007年12月18日的狀況、可參考
喜歡蒐集各地紀念戳章的人、可至支笏湖郵便局索取紀念章、強烈建譯自備印泥
支笏湖北側為丸駒溫泉,西側為苔之洞門。這些地方都沒有大眾運輸工具。去丸駒溫泉約4.5公里,一定要事先聯絡旅館來接(櫃臺可說簡單英文)。如果要遊覽苔之洞門等地又沒有開車的話,支笏湖溫泉區有計程車,來回一趟要價25000日圓左右,非常昂貴。

丸駒溫泉旅館創立於大正4年也就是西元1915年,是一個以日本秘湯聞名的中型溫泉旅館。本旅館為現代化及傳統融合的溫泉旅館,改良西式的部分是,入住在大廳櫃臺辦理,櫃臺人員可說英語,房間有西式彈簧床,早餐是在餐廳用自助餐。傳統的部分是,晚餐在房內用餐,有女將依身材提供和服等等。
大廳在二樓,男女湯都在一樓。男女都三個風呂,一個是室內的、一個是室外的展望風呂,正面對廣大的支笏湖,令人心曠神怡。第三個是天然溫泉,要走一段木頭棧道到野外,溫泉就在支笏湖畔,非常讓人印象深刻!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