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意難忘劇情(241以上)

意難忘劇情(241以上)

第241集
珊妮在進炮店裡受到客人輕薄,又礙於與店的合約無法離開,勝天發現珊妮這個狀況,主動找進炮談,替珊妮付清違約金解約…一方面進炮會虧勝天太念舊情了吧!另一方面,珊妮也不願白白接受勝天的幫助,勝天言明只是先借珊妮,另介紹珊妮去五星級飯店彈琴..珊妮接受…勝天發覺與麗珠的的生活模式一成不變,想營造兩人間的浪漫,但麗珠考慮現實,不予響應…勝天特別帶了雪蓮的照片給珊妮看,珊妮心有震撼,但礙於同學面,與以譏笑響應,勝天后折返,聽到自己被取笑,尷尬但向珊妮朋友解釋,自己並不是他們想的那種有色心的中年男子,失落離去..珊妮內疚…過幾天勝天都會來捧珊妮場,珊妮覺奇怪,特地打電話到勝天公司,除了有點擔心勝天外,也想按月還勝天錢;不料是麗珠接的…麗珠冷靜以秘書的身分與珊妮對談,並記下約的時間地點給勝天…建志為之前與媽媽吵架之事,想請淑珍吃飯道歉,婷婷之也湊一腳,想答謝淑珍對她的照顧;飯後想帶淑珍與爸爸勝志見面,讓爸爸謝謝淑珍!建志連忙擋下,婷婷覺得建志反應怪..先離..淑珍再次警告建志,不要傷害到無辜善良的婷婷..建志向淑珍提,勝志要搞垮進炮之事…勝天接到珊妮邀約,興奮回家,麗珠冷眼注意,故意約勝天出海一遊,時間訂的與珊妮之約一樣…勝天想了理由拒絕..麗珠難過想點破..但忍住…勝天和珊妮見面,提及天助的年紀與珊妮相仿,珊妮表示有時間會去天助公司參觀..

第242集

麗珠對勝天的隱瞞覺得痛心,天助問,衝動要去替媽媽討個公道…珊妮對於天助的興師問罪,一一解釋,強調與勝天並無曖昧之事..兩人均對彼此的態度留下好印象….甚至約下週去參觀天助公司等等..天助回告訴麗珠事情應不像所想的那樣,麗珠覺得連兒子都被收買走,更氣!叫天助離珊妮遠一點..勝志利用豪宅案更動設計,來與進炮談判,進炮欲加工程款才敷成本,但勝志拒絕;建志見狀故意向進炮說,最好照原價來接這個案子,不然工程已投入不少錢,若不做損失會更大..進炮迫不得已接受…建志見婷婷始終無法對他放入真心..故提議一起去找天助,如果他表現的仍那麼愛你..那我退出…婷婷看到珊妮陪在天助身邊,心中有所覺悟..徹底想忘掉天助..重新開始…考慮接受建志的感情….甚至求婚…另一方面,有珊妮的陪伴,天助也向珊妮吐露了不少內心話..默契友誼漸增……珊妮約勝天喝咖啡,其實是想告訴天助見過面的事情,但勝天卻無限想像,麗珠得悉,決定採取行動..先到珊妮彈琴處,打電話告訴勝天有見到珊妮;珊妮也向兩人打招呼,麗珠也表現的得體,顧及勝天面子…回家後,麗珠誠懇對勝天說,因作為妻子,不願看勝天陷下去,提醒勝天珊妮並非是雪蓮..勝天感激麗珠的諒解..並也表示不會陷入…阿玉對進炮展開霹靂行動,不但抄進炮的酒店,公共工程也不再發包給進炮,同時也要銀行抽銀根斷進炮的資金來源!而進炮得知酒店將被斷水斷電,認為是阿玉整得,月虹也在邊反彈,譏笑進炮果真玩不過阿玉!進炮要妞妞傳話,若阿玉再不停止對自己的打壓,必出來攪局讓阿玉難堪落選!妞妞氣爸媽對互相的攻擊,要兩人別把自己逼走!由於麗珠軟性的訴求,勝天的理智也告訴自己確信仍深愛麗珠,只是把珊妮當成的是雪蓮的替身..夫妻倆人共遊..企圖想拉回之前的浪漫…天助對父母的良好互動也看在眼裡,並告知珊妮父母又重修舊好的情形,珊妮開心!阿玉登記下屆立委參選,不料進炮來鬧場!阿玉是有備而來,反用軟性訴求,呼籲丈夫離開外面的壞女人回歸家庭!進炮想耍狠結果吃鱉,狼狽離開…妞妞更氣父母的對罵..對家感到心寒..

第243集

進炮心情壞透,不小心撞上來車..沒想到開車者竟是建志..建志好心要進炮去醫院清理傷口,炮不領情….建志見進炮負傷獨行,難捨父子情..尾隨…建志試圖點醒進炮目前的做法不妥,要炮想清楚下面該走的路…炮驚訝建志對他的關心..會想起如果大砲淑珍沒離開他身邊,現在最挺他..支持他的人也是淑珍母子倆吧…阿水約阿玉見面,哥先說知道妹最近的家庭事情,贊成阿玉要與炮離婚一事!阿玉除了感謝水仍對自己的關心,但仍為進炮說話;認為是因為月虹之故才會如此…甚至要阿水代為修理月虹…阿水沒答應…進炮所有事業停擺,也無法再向銀行借調錢..月虹心想「是時候該為自己打算了..」找藉口先離開…馬克也來找進炮談電子廠要擴廠,需要資金..炮知仍需靠馬克翻身..硬撐資金沒問題..但馬克已嗅出危機感…勝志素綾沉醉在賺大錢的夢裡,建志更在一旁建議用融資再把股價抬高!婷憂心選擇精明厲害的建志,不知是否是明智之舉..約淑珍出來吃飯談心事..淑珍心疼婷…不料勝志建志剛好在附近,勝志來見淑珍…淑珍假裝是偶遇勝志,且裝不認識建志…豪哥已聯繫檢調單位來拘提文冰,進炮得知,硬是湊出一筆錢讓文冰跑路用,文冰拒絕離開..大象讚賞文冰有擔當,可做炮的女婿..進炮罵「我的女兒怎可嫁流氓!」月虹想暗自收購進炮的兩間酒店(櫻花及水月),阿水為妹妹阿玉來勸月虹離開進炮;月虹反笑阿水笨,自己的老婆與兄弟都被進炮害死了,阿玉到阿水面前哭一哭,又想幫阿玉來討回進炮!阿水說找進炮報仇是早晚,但妹妹只有一個….月虹試圖想點醒今天所作所為是為了替姊姊報仇..但阿水聽不懂..婷婷對建志的求婚,一直沒下定決心..建志問婷婷自己是哪裡做的不夠好,竟不如天助那個渾小子!婷沒回答..跑走..建志找天助出氣,嘲諷天助一事無成,珊妮會跳出來替天助說話…建志暗諷天助「媽媽說不要婷婷就不要!算什麼男人!」天助才知婷婷在公證結婚當天失約的原因…氣麗珠! !

第244集

天助回家找麗珠算帳!珠說苦衷、勝天也幫忙解釋,但天助仍不接受,與父母大吵!天助開始狂傳簡訊給婷,告知已知是母親阻擾破壞….想見婷婷…婷不敢回…建志得知後,要婷勿逃避,甚至找天助來3人把話講清楚….天助試圖想突破婷婷的心防,建志見狀故意打斷,告訴天助『為何婷無法接受你,因為你的成就地位等等都比不上我….』!天助受挫離去…..建志要婷想清楚,與天助絕不可能有結果的….即使勉強..也得不到父母的祝福….婷下定決心決不與天助複合!建志告知勝志二人,婷已明確拒絕天助選擇他…素綾向婷確認,婷承認….勝志二人開心,要婷二人快訂婚,以免天助糾纏….另一方面,受挫的天助回到公司,無鬥志想放棄一切,珊妮來鼓勵天助反而要更做出一番事業給大家看才是,除了給家人看,更要給婷婷看!天助有聽進去…文冰想離開台北避風頭,臨走前向妞辭行;妞想想家庭的狀況,爸媽失和一天到晚吵架,想隨著文冰到外流浪一下…文冰不想害妞,但妞仍執意…進炮為還債,同意賣掉最後手上的兩間酒店…也感謝月虹的陪伴..月虹仍假意應付…妞離家..阿玉遍尋不到..找向進炮,倆人開始煩惱妞的去處…月虹看著手中月鳳的照片,也暗中露過中間人把櫻花及水月兩間酒店買到手!仍假意對進炮說,雖然自己手頭沒什麼錢,但會替進炮換一個地方住,讓進炮感動不已..但月虹已開始閃進炮…建志會要馬克不論進炮要多少生活費,都給他!馬克會懷疑,但建志會編理由,多一個人對付勝志,對將來也有幫助…淑珍生日建志請婷來家裡幫媽慶祝,淑珍又再一次問建志,如果只是為了寄恨勝志,對婷沒感情…淑珍知道建志是利用婷來報復..氣的衝出去把婷趕走,要婷以後別來家裡…婷難過,問建志淑珍是怎麼了…建誌編說是淑珍覺得婷家世太好..擔心配不上..所以情緒不穩..建志也會疑惑,真的要傷害純真的婷婷嗎?

第245集

大象各處拜託借錢,卻反被羞辱..但大像還是讓進炮覺得自己在外仍很有派頭、名氣..大家仍都買帳…文冰與妞暫時先棲身於簡陋旅館..文冰表示現被黑白兩道通緝,唯一的退路是離開台灣..妞覺新鮮,也要出去跟文冰會合,開始計算身邊的錢夠否..妞依賴身邊有文冰的照顧,文冰也真心被感動…天助在珊妮的勸說下,回家向父母道歉,以後不會再為婷的事與父母衝突..勝天二人對天助的改變均感訝異..另一方面,天助也想多了解珊妮家狀況,但珊妮均多推阻..天助表下次有機會一定要見珊妮的媽媽….但陳母已透過窗戶看到有人送珊妮回來. .質疑天助的身分..珊妮謊稱是朋友的男友,順便送她回家而已….陳母再次說明自己的想法..要珊妮小心天下間的男人,別輕易受騙!勝天到天助公司,發現珊妮和天助常在一起,推想之前天助會轉變那麼多,也許是因為珊妮的在旁勸說…動念開始想湊合天助與珊妮在一起…..並交代天助去把水月買回來,一來為阿水等人,二來為企業也有個社交場所..要秘密進行,勿讓麗珠知道…進炮尋找妞妞下落沒收穫,月虹看到進炮暫住的辦公室向難民營,要進炮去借住她家,進炮欣然答應;等看到月虹家內的富麗裝潢,進炮等人都嚇一跳..馬克來探望,會虧進炮其實不需要來接濟…進炮不好說是月虹家..悶氣…馬克也交了一張支票給進炮,但不交代是誰給的,進炮疑惑暗中幫忙者是誰…建志找豪哥懷疑文冰拐走妞妞!豪哥會懷疑建志與妞的關係,建志撇清…妞北上處理店頂讓一事,想湊出些錢來幫助文冰,不料卻碰到建志..妞直覺是阿玉派來抓她回去的. .逃跑….建志認出了妞的鑰匙圈..確認了妞的身分..文冰趕來與建志對嗆,雙方掛彩..建志不敵文冰,眼睜看他帶走妞………文冰怪妞不該亂跑,妞解釋是想為文冰籌錢..文冰感動..並要妞別再去冒險…並暗自發誓,願為妞奉上一切,即使是自己的生命…

第246集

陳母對珊妮的交友狀況不安,暗自跟踪珊妮到彈琴地點,卻發現珊妮與勝天外出…心中擔憂不已…..珊妮回家被陳母掌摑..氣珊妮不知潔身自愛,與中年男子有曖昧..珊妮解釋..並答應媽媽不會重蹈陳母覆轍,希望陳母給他交友的自由…妞打電話與阿玉報平安,堅決不肯透露…阿玉更氣豪哥等辦事不利,跑去找豪哥施壓..並將妞在電話中透露的訊息告訴豪哥,豪哥分析文冰應該不可能循正常管道出國…阿玉更急,怕妞受危險,一定要豪哥儘速處理!王母等人都發覺天助會躲到一旁講電話,跟天助說交了女友要帶回家給大家看!豪哥調閱幾個港口的監視器,及之前阿玉提供妞的提款卡數據等等,得到線報文冰已準備偷渡..另一方面,妞與文冰的分別戲..豪哥等人圍捕文冰,妞掩護文冰先走,反被帶回警局….建志在警局要保妞出來,除了幫妞把與文冰的關係撇清,也不讓豪哥對妞有偵訊的動作!但妞對於建志的幫忙是不領情的…妞拆開文冰留下的信,才知文冰本來就沒打算要與妞在國外會合,怕連累到妞等等….妞痛哭..要建志陪她去漁港找文冰…但尋不到文冰…建志因此也忘了與婷之約…麗珠獨自前往見珊妮,為之前動作道歉,也提因身為勝天妻子,不得已此做..等等…珊妮了解麗珠用意,但也未向麗珠提起與天助來往,堅稱勝天並未再來聽琴…麗珠得意自己收服了珊妮…回家向勝天提,希望勝天諒解自己的舉動…勝天反跟麗珠提,既然麗珠也覺得珊妮是個不錯的女孩,不如介紹給天助做女友!但麗珠激烈反對,王家媳婦一定要是門當戶對,且對王家事業有幫助才可以…夫妻倆先爭執…勝天心中對麗珠的轉變疑惑……王母提醒麗珠不要變成20年前的她,麗珠楞言不可能,王母「人言看媳婦看婆婆」!這句俗話我過去不信,現在不得不信…天助不負勝天的交託買下水月,阿水也想買水月,直言水月是以自己和妻子的名字取的…月虹測試後確定阿水對姊姊月鳳的情意,答應把水月讓出,但要求與阿水合股,指定由阿水經營水月,但要阿水自己去喬勝天那邊,否則兩邊都不賣….但阿水還是質疑月虹的動機….月虹告訴進炮,已找到金主賣掉兩家酒店的錢剛好可還清債務,進炮認為只剩下月虹有情有義可依靠...勝天和阿水再找月虹商量水月的事,月虹言其實早已答應,是阿水對他一直有質疑,且要求保留股份…兩方談妥..勝天也提出疑問「為何進炮的水月會變成月虹的?」月虹含糊帶過…但勝天懷疑月虹煞到阿水,被阿水罵….

第247集

建志和婷婷出遊,建志救婷但被車撞到送醫...淑珍來關心,婷說待會勝志二人也要來探望,淑珍知道建志擔憂,躲…建志替淑珍圓謊…婷感動建志對她的真心,決定全心接納建志……麗珠只知道阿水想買下水月,不知勝天也有份…全心在事業上替勝天擴展版圖…勝天覺得每天過著一成不變的生活,唯有珊妮的出現,才會讓他渾身有電…勝天送珊妮回家..被陳母遇到..被邀上樓坐坐,陳母的態度咄咄逼人,之勝天是大企業老闆後更反感…珊妮解釋是因之前工作合約債務問題,陳母寧願標會來替珊妮還債,也不願珊妮與勝天再有來往……大象向馬克要生活費,不料反被馬克修理,建志要求馬克放人給錢,並要大像以後有困難找他,大象卻懷疑建志的動機而拒絕…回家後,大像做面子給進炮,謊言大家都看在進炮面子份上,不僅把妞妞順利找回外,拿錢也很順利….進炮聞言得意..想回家看妞卻被阿玉嗆..才知道原來自己已真的落魄..無勢力了…滄桑離去…月鳳忌日,月虹來祭拜….強調自己一定會替姊姊報仇…發現阿水也來祭拜..月虹覺得阿水是真的對月鳳重情重義..為背棄月鳳…

第248集

建志特意到阿玉家探視妞,得知阿玉對淑珍母子並未忘記..感動..妞妞也對幼時哥哥的照顧感念在心,讓建志動念要藉由妞妞來幫助進炮…天成股票即將上市,勝天二人舉辦說明會,除了替天成股票暖身,也是向外界介紹天助浮上檯面…記者問天成與勝基的瑜亮情節,勝天顧及勝志不願多談,反倒是麗珠侃侃而談,又提及上次勝基盜用天成芯片一事…勝志素綾看到報導後,氣極要約記者澄清…麗珠因此而佔據各大媒體的頭版焦點,勝天相形之下失色,麗珠覺得抱歉,勝天反到鼓勵麗珠盡量在事業上發揮,他知道麗珠的能力,只要麗珠開心就好..珠感動,覺得自己沒選錯伴侶,而勝天心中卻迷惘什麼是能讓自己開心?進炮覺得月虹最近常不在家,不知在忙什麼,聽到外面有風聲櫻花、水月已有人買走,於是帶大象探探買主何人!故意擺闊要店裡小姐服侍、又喝酒鬧事,但仍問不出店老闆是誰…..另一方面,月虹在水月和阿水等人簽合約,笑言也要讓阿水管進炮的營造廠,阿水拒絕..進炮二人到,發現水月竟然被阿水等人買走,氣極…阿水更嗆明說被枕邊人出賣了,竟還蒙在鼓裡!進炮不信..離…月虹出現罵阿水壞了她的計劃…素綾召開記者會,除了對勝基股王一位極具信心外,也把麗珠以往當過酒家女的舊聞報料出來…勝志並把建志與婷婷的訂婚日期宣布…麗珠看到新聞,氣極要找素綾算帳,王母3人皆勸,麗珠忍不下這口氣..欲離家出走..反到讓守候在勝天家外的記者拍道出糗畫面..麗珠抓狂..搶下記者相機..又上隔天的報導頭條….王母大罵麗珠丟盡王家臉……進炮向月虹興師問罪兩間酒店之事,月虹故裝無辜道自己也不知買主竟和阿水他們暗中有瓜葛…假意頂了一間三重橋下的茶店要給進炮東山再起..進炮半信半疑….但又無可奈何…….

第249集

勝志出國,但仍將公司交給素綾發落…建志告訴馬克可以準備放空勝基股票了..婷與建志到珊妮彈琴的飯店吃飯,天助也到,四人相見各有心情. .婷表現平靜穩定,但仍對天助是關心的,謝謝珊妮對天助的幫助..天助急撇清珊妮並非他女友的事,珊妮卻大方表示,現在雖無曖昧但未來不排除…建誌發現了婷對天助的關心,但心理卻莫名的吃醋…難道自己真的在乎婷嗎?珊妮問天助為何到現在還依戀著婷婷!像個長不大的孩子..氣離…天助會反省..但不知珊妮為何氣到這個程度…進炮大像看到月虹頂給他的茶室,殘破不已..進炮氣說寧願餓死也不要當這間店的老闆..落魄的在路邊喝酒..不料被路過的素綾譏笑、污辱,建志看到後又加深了報復的念頭..陳母接到一通電話,得知「那個人」要回來了,心情激動不已..珊妮見狀納悶,但陳母轉話題…天助工作遇瓶頸,想起珊妮的種種優點,打給珊妮但都不回電…勝天來得知,會好好跟天助說,珊妮才是最好的選擇..要下工夫去求珊妮回來..天助下決心去找珊妮,珊妮不敵天助纏功答應繼續幫忙,但列出條件..兩人像歡喜冤家…建志藉機去探妞妞,告知進炮現在的狀況並不好,妞想去關心…到月虹家看到進炮在外的窩囊狀,除了要進炮少喝酒,跟她一起回家外,也罵了月虹..進炮仍要繼續待在月虹家…勝基股票下跌..素綾懷疑事麗珠等人所為,婷告訴媽沒證據不能亂說,但建志卻順勢說那是合理懷疑…馬克來計算這次放空勝基股票的獲利,不料被婷婷看到..馬克想又對婷毛手毛腳的,建志為婷打馬克…婷走後..馬克問建志不是把婷婷當工具嗎?建志反說是演戲這樣才像!心想等利用完馬克,一定讓他死…

第250集

勝天來聽珊妮談琴,也與珊妮聊到那天麗珠提讓自己開心的事,自己卻答不出…珊妮說我替你回答..你想回到從前,哪怕只有一小時都好..勝天干笑..想不到竟被你看穿…也向阿水提要和珊妮簽水月新合約,珊妮開心…因進炮的交代,大象跟踪建志,想摸清他的底細與動機..不料卻發現了淑珍的身影..大驚告知進炮,進炮要他守住淑珍出現的地點..淑珍告訴建志,如果真的要為了報復和婷訂婚,一定會到現場把所有不利建志的事實說出,且以後也不再認建志這個兒子!建志解釋自己的苦衷,也有一度想停止這些報復..但想到爸爸,就有動力…但如果媽捅破一切,我從小到大的努力就會化為烏有…進炮二人到櫻花俱樂部,發現了幕后買主是月虹!進炮發飆反被羞辱,落魄喝酒、甚至酒駕,大鬧警局…不料竟被來掃接拜票的阿玉母女看到,進砲後悔不已…大象勸進炮回去跟阿玉認錯,進炮不要女兒看到自己落魄潦倒的樣子..兩人買醉…月虹現身帶回二人…另一方面,阿玉也心疼進炮的處境,也知進炮的一切已被月虹接收走,心想要替進炮討個公道回來…月紅仍假惺惺的說感情上要依賴進炮,不能沒有進炮,所以才想要用經濟來控制進炮..大象卻半信半疑…勝志回國,告訴素綾建志,雖然沒把大客戶挽留住,但帶回了余光榮,足可吸引外資度過風波!並詢問建志訂婚準備情況…勝志約餘董球續,暢談自己經營的理念,也大約談了目前被哥哥用小動作整的情形..餘董答應提升對勝基的評比,也願意出席勝基的說明會..但建志對余董的突然出現,攪亂原本的計劃,是有點心不在焉的…餘董也提及這次回台灣的目的,是要尋找一位老朋友…

第251集

素綾氣不過天成故意整勝基,跑去找勝天夫婦理論..麗珠卻說這是勝基當初偷專利的下場..王母傷心老來還要看兒女護鬥..勝天無奈. .大像已得知淑珍的住處,問進炮要不要去跟古坑嫂子相認?進炮猶豫,想起當初多次辜負淑珍…但壯膽去見…夫妻倆20年沒見,自有一番情緒..進炮關切阿明的下落,但淑珍卻告知阿明已死! !建志在外聽到媽媽的話,只能先忍住不和爸爸相認…淑珍向建志道歉,建志不諒解媽媽為何堅持要自己不認進炮,淑珍說唯有進炮與建志同時放下所有的怨恨,這樣一家子才有機會團聚..建志向媽媽表明,自己是真心的愛上婷,願意聽媽媽的話試著放下心中的怨恨…陳母看到電視新聞上有余光榮替勝誌公司掛保證的畫面,心想「他真的回來台灣了」..心情激動..珊妮回家..陳母馬上關掉電視,珊妮納悶,問媽媽餘董新聞的事,陳母逃避不答…有了余董的保證,勝基的股價回穩上漲,勝志一方面開心,但又看到公司季報的數字衰退,且比外界法人預估的低,心中想著只有先做假帳,公佈假的財務報表才行…餘董來關心勝志下半年的財務季報,勝志心虛的說應該還維持在預估的水平上..餘董直說它代表的投資公司對勝基的擴展有幫助,但需看實際業績的表現..也拜託勝志想在台灣找個人…勝志答應幫忙…並帶他去水月談事情..餘董見到了珊妮…(相見了卻不知彼此的身分)王母來關心婷與建志訂婚的事情,建志因淑珍的關係,對訂婚的事相較之下是意興闌珊的,王母覺奇怪,也問建志為何淑珍不能出席原因,兩人有解釋..婷也表現大方要親自拿帖送去給勝天夫婦及天助…王母私下與婷深談,終放心婷嫁給建志,但也憂心天助到現在感情仍沒著落…進炮懷疑淑珍提大砲已死的事,又疑心建志前來的目的,決定到勝志那問清楚;建志見狀故意撒錢到進砲身上,並警告錢給了就不要再來囉唆!勝志見狀疑心...

第252集

婷與建志去婚紗店試禮服,恰巧被天助看到..建志驕傲的告訴天助兩人的喜訊,並要親自送帖子給他!天助見婷的心這麼快被建志擄獲,有點小挫折..珊妮在邊感受到天助的心情…淑珍得知建志仍執意要與婷訂婚,氣!逼建志..在訂婚前把工作辭掉、寫封道歉信給婷,一起搬離這邊重新過日…建志無奈..素綾帶婷來勝天家送帖子,婷表現大方,麗珠等也給予真心祝福…王母在素綾母女離去後,也會高興告訴麗珠夫妻天助好像有女友的事..麗珠認為不可能,勝天裝不知..麗珠也針對勝基股票回穩一事與勝天討論,兩人皆對天成仍信心滿滿..也談到天助的交友狀況,勝天趁機提珊妮在工作上幫天助甚多,但麗珠對珊妮的身家不以為然..勝天心中一涼..這下難辦了..珊妮替天助準備花束禮物,要天助送去給婷最後的祝福..天助雖逞強但心裡感動,正遺憾自己在婚紗店表現沒風度…婷收到天助的花,感動天助真心的祝福,希望大家永遠都是好朋友,並謝謝珊妮幫天助走出陰霾…大象發現建志竟在淑珍家出沒,通知了進炮!進砲連忙趕去找淑珍,怕建志對淑珍不利!卻發現淑珍在整理東西要搬家,進炮罵建志不要想利用淑珍來對付自己,淑珍見狀心想反正要離開了,就與進炮說建志就是大砲! !進炮訝異,淑珍說明了當初為了要遠離進炮,所以改名從母姓的事..進炮想與建志相認,但淑珍不允許,轟出….建志暗示進炮會去找他…建志來找進炮提及自己接近勝誌等等一切,都是為了進炮的複仇!且當初進炮被關的那幾年,想去看爸爸但都被媽阻擋..進炮回憶起在牢裡曾收到幾次無名氏寄的東西,原來是建志..父子倆感動…相認! !建志給喜帖,進炮發現建志竟然要娶勝志的女兒..建志解釋原本這是報復手段,但卻愛上婷,不想傷害她,所以答應媽媽放棄一切報復的約定,遠離這裡…進炮轉念用親情感動鼓勵建志,告訴建志現在所做一切報復行動都要繼續,淑珍那我會搞定,建志的身分只有我們四人知道…答應建志不會傷害到無辜的人..建志答應… .

第253集

勝志訪阿玉並邀她以婷訂婚的主婚人身分出席,阿玉關心勝基最近的負面消息,勝志要他勿擔心,已有餘董的幫忙並會在訂婚宴上替阿玉引薦認識…勝志並迂迴告訴阿玉,建誌已受阿玉的拜託去幫助進炮…建志拿假季報給勝志,看到勝志不管股市散戶的死活,只管自己賺錢的嘴臉,原本猶豫是否要再繼續復仇的念頭更為動搖,相信進炮說的是對的!阿玉到月虹家要帶進炮回去,但反被進炮、月虹消遣,此時因進炮酒喝多,導致急性關節炎(痛風)發作,阿玉急將炮送醫..但炮仍堅持要留在月虹家..月虹再來找阿水,問上次說的營造廠可否托阿水經營..阿水仍拒絕!阿玉入見到月虹竟沒在醫院照顧進炮,為何跑來這..月虹回因阿水跟他有生意上的往來,阿玉覺得連阿水都出賣她..氣走..建志訂婚當天,淑珍仍不原諒建志,建志雖說可以放下報仇的心,且是真心愛婷婷,淑珍仍決心要去捅破!進炮勸阻淑珍勿到會場說破建志身世,動之以情,這麼做會影響到建志一輩子..並說出自己已和建志父子相認!勸淑珍也許這會是個好姻緣…淑珍覺得憑一己之力已無力回天..做罷離去…訂婚儀式完畢,進炮風光入,勝志質疑是否是建志邀請來?建志否認…進炮面對勝志的譏笑(勝志笑進炮因中酒毒手抖)和余光榮代替他當男方家長,心裡是很酸的!因此進炮故意把酒撒到勝志素綾身上,建志擋,兩人交耳要建志再用力打..建志將進炮惡打一頓..阿玉妞妞看了很不忍…進炮被大象扶出,心里希望今天的犧牲,能讓你丈人更相信你…進炮一身酒味來找淑珍,感謝她把大砲照顧的那麼好…淑珍怨恨不該讓建志與進炮相認,如此一來後半輩子將無清靜的日子可過了…勝志自訂婚宴回來,誇建志不愧是我的女婿,替我出了一口惡氣….更信任建志,並覺得自己之前對建誌有所懷疑是多想的..勝志並提醒建志,要捉住餘董、餘夫人這條大魚…

第254集

王母又問天助連婷都訂婚了,叫天助要趕快對未來打算一下..如果有女友,就趕快帶回來看看..勝天暗示天助快說出珊妮的事,天助覺得還不到時機,只說等我新產品發表會,會邀請「她」來當神秘嘉賓…麗珠好奇、勝天暗捏冷汗…淑珍知道建誌已與進炮相認,建志答應媽媽只要把婷婷娶進門,就一定會把所有事說清楚!淑珍失望….建志說明自己也怕傷害到無辜的婷…淑珍問建志會不會與爸爸同謀,建志說不會被爸爸牽著走..淑珍表明自己隱忍圓謊都是為了不願傷害婷,建志也說自己現在是真心愛婷,但是不代表我要愛勝志一家人…進炮要建志來見他,再談復仇計劃!建志反倒沒有進炮積極..說明自己顧慮到淑珍的感覺,並拿錢給進炮,不料被妞無意中看見….妞也知進炮心情的轉變..餘董記得玉潔生日,並在路上錯認像玉潔的人,難掩失望..珊妮帶天助回家一起替媽媽慶生..陳母對天助印像不惡…席間珊妮無意提起有個餘董曾聽他彈琴,陳母聽了歇斯底里..想起過去的往事…妞因在家得不到溫暖常往外跑,阿玉要建志勸一下妞..妞問建志為什麼要拿錢給進炮等等,建誌有苦難言,但真心關懷妞…但妞不領情…素綾不滿建志因為妞的事情又遲到,雖婷一直幫建志說話,但素綾仍念建志,別以為與婷訂了婚就吃定婷!罵妞不學好,有進炮那種爸爸,妞怎麼會學好..建志氣,與素綾嗆….婷護建志..勝志回來圓場,要素綾以後對建志的態度要改一改. .素綾提到只見過建志母一次,在兩人結婚前應多見一下,多了解比較妥…建志感謝婷剛才對她的尊重,很感動…婷說以後媽過分我來處理,請建志勿再嗆素綾…建志道歉..婷要建志對勝誌等改稱呼,建志心聲「想不到在外人前第一次聲爸爸竟然是要叫勝志!」

第255集

月虹作夢夢到月鳳來看她,交代要月虹照顧阿水..月虹故意再找阿水,問他與姊姊的感情事,阿水避而不談..月虹問阿水月鳳不是也是酒家女,為何對我那麼排斥?阿水答「因為你跟蔡進炮在一起..」月虹反問,你妹不是也跟進炮在一起?阿水為難表示,一個是害死自己的妻子,一個是自己的妹妹..月虹到月鳳的靈前,向月鳳說了阿水的為難,表自己要擔起這個複仇的責任!也感嘆自己沒遇過像阿水一樣的男人…婷帶素綾拜訪建志家,建志巧妙的收起有關會拆穿他身份的物件,但忍不注緊張萬一淑珍回來怎麼辦!淑珍發現家裡有客人,會故意待在外頭!報上註銷勝基獲利多天成,天成預估營收將衰退的消息…麗珠勝天氣….勝天要天助先把新產品的說明會準備好,業界對這項評估不錯!天助並說那天想要請珊妮來參加,表示珊妮在工作上幫我那麼多,就算媽媽會有意見,我也要想辦法說服她!建志在勝志家用餐,阿玉打來請建志幫忙找妞,建志二話不說的去夜店找妞..並把妞帶回家..阿玉看到妞竟然不學好,氣極想教訓妞,被建志擋下..天助的天音公司發表會,記者想問勝天等兄弟失和相爭的事,以介紹新產品的神秘嘉賓—珊妮到場,被天助技巧帶開..王母先開心天助的女朋友原來就是珊妮,竟然那麼像黃老師!麗珠先沉住氣..回家後,麗珠責問天助,天助解釋珊妮真的在事業上幫自己很多,且非女友..王母插話,珊妮是天助女友有何不妥?又幫天助,又跟黃老師像,當初就想要黃老師進我王家門…麗珠更氣…麗珠問名了珊妮在天助公司並未支薪,那靠什麼養活自己?父子支吾..麗珠終猜到原來珊妮在水月….麗珠怪勝天竟然欺騙自己…珊妮回家後,也懷疑自己這樣幫天助,到底是不是錯了?無法回答自己心裡的心意,更何況是媽媽的逼問…餘董前來關心尋人的下落,勝志建議用登報的方式,並以建志律師身份的名義尋人..素綾、婷陪餘夫人逛街時,看到建志的假媽媽上前打招呼,不料假媽媽竟說認錯人,後雖認出但有點尷尬的離去..婷覺有異,問建志為何有兩個媽媽?建志楞,求助淑珍..淑珍無奈替建志圓謊,解釋建誌有個乾媽,因乾媽比較體面,所以拜託乾媽出席酒會…婷替建志說話,只怕建志故意騙她,隱瞞什麼事而已…..

第256集

進炮又因酒醉駕車誤撞機車騎士,鬧到警察局..而另一方面的妞也因被夜店藥頭陷害,被警方疑似吸毒帶回警局..阿玉到警局要帶回兩人,卻又鬧出了笑話…素綾告知勝志巧遇建志假媽媽的事,勝志也覺疑惑,雖有婷解釋建誌有乾媽的理由,但勝志要婷在一星期等他從香港回來,約建志吃個飯問清楚..建志告訴進炮心中的擔心,而且素綾已知家在哪,隨時有可能會再來..進炮要建志不用煩惱,淑珍的個性他很了,只要事情一旦便成事實後,她就會接受!就像當初自己娶阿玉一樣…淑珍到時會懂分寸且不會將真相捅破…並告誡建志快點進行與婷結婚,勝志即使真的被我們弄垮,他們也拿我們沒辦法!天助珊妮在產品會後首次碰面,珊妮擔心麗珠不開心,天助故意輕描淡寫表示只是沒事先告知麗珠,她覺得意外而已…珊妮看到報上登的尋人啟示,覺得建志為什麼要找我媽?與天助前去問建志,珊妮假裝是朋友在問,建志說只知是余光榮透過勝志來找一個叫陳玉潔的人,而且聽說是餘的老情人…珊妮回家想問陳母有關余光榮的事,陳母疑心珊妮是不是遇到了麼人,還是聽到了什麼..珊妮閃爍以對..陳母明確說明,要不是因為你的養父無私地在臨終前說出真相,我根本不想讓你知道,你非養父的親生女兒…麗珠前來找珊妮,直接挑明說「不管你跟天助發展到什麼程度,也不管你跟勝天父子有什麼默契,我絕對不會讓天助跟你在一起!」珊妮也不甘示弱嗆回去,表示自己跟天助只是朋友,且就因自己長的像麗珠之前的情敵,就否認了自己的一切優點嗎?麗珠氣離…珊妮故裝無事..不讓旁邊的勝天擔心..餘董從勝志那知道勝天家的事,故意講話欺負勝天,也勸珊妮少跟王家人往來..珊妮回家輾轉難眠,心情複雜…決定下次遇到余光榮,必定問清楚為何要找媽媽!婷告訴建志,希望婚後兩人能搬離家,單純的過家庭生活,做回原本的自己,哪怕建志以後會貧窮或失勢,我都不在乎…婷發現過去對天助的愛只是青澀的愛..對建志才是成熟的愛..建志越益的茫然..「真正的建志到底是誰?」該如何找回真正的自己…進炮讚許建志放空勝基股票,計劃再公佈勝基做假帳的消息後,勝基就差不多了…進炮要建志在事成後,好好的為自己修理馬克,並要建志多關心妞,必要時再讓妞知道你就是志明,我們就有機會讓阿玉配合我們對付勝志!妞在夜店喝醉遇到酒客找麻煩,被拖到暗巷..妞一直抗拒但不勝酒力,黑影人出現就出了妞…妞沒看清黑影人..只留下了護住妞身體的一件外套..妞醒來懷疑昨天的錯覺,並不是文冰…

第257集

余光榮自建志那得知,珊妮曾去探過消息..餘董找珊妮,才知珊妮原來就是陳玉潔的女兒..也進而得知玉潔的一些消息…例如玉潔已結婚生子、珊妮的爸爸已死等等..余光榮不知道自己與珊妮的關係,並仍積極想問出玉潔的下落..珊妮不想回答,餘董不放棄…淑珍問建志到底跟婷把事情說清楚了沒..建志坦承說不出口…淑珍難過..決定自己離開回南部…進炮要淑珍既然之前都已幫了建志圓謊,為何不繼續下去?淑珍不想要看到婷受傷害,所以眼不見為淨!等哪天建志對婷坦白了,不論結果如何,我都會再認回你這個兒子…並感嘆自己把建志養大帶大,但建志最後竟然是聽沒盡過半點責任爸爸的話…天助跟勝天提珊妮好像跟餘董有認識,勝天思索…麗珠告訴勝天因出國在即,明天需南下開會取得數據,勝天問清楚麗珠回來時間,問是否要接送?勝天雖有求和之意,但麗珠情緒仍不滿予以拒絕…王母私下告訴天助,不如趁麗珠不在,約珊妮回家吃飯..天助拗不過王母,答應…妞故意再去那家夜店,想試試運氣看能否碰到文冰..文冰在角落看著妞,覺得歉疚不捨..進炮因痛風發作,建志急送爸爸就醫,除了用阿玉的關係替進炮找到床位外,建志在醫院看到大象帶著小象來就醫,大像要建志不要把他們家生活困境告訴炮哥..建志答應…天助帶珊妮來與王母吃飯,王母一副看孫媳婦樣,越看珊妮越滿意!珊妮並不知道祖孫倆是瞞著麗珠做此事的…麗珠提前回家,撞見三人和樂吃飯,雖不高興但忍下..珊妮見狀..在天助陪同下先離開…勝天回,不知麗珠氣什麼,麗珠罵勝天竟然三人連成一氣欺騙我,難怪前晚一再向我確認是不是下南部等等細節,勝天百口莫辯..素綾受不了餘夫人的窩囊氣,故意把餘董登報尋人的事告訴餘夫人…要餘夫人小心自己地位不保…莉雯表面說餘董不敢..心裡卻有點起疑…..

第258集

麗珠堅持要天助陪同去向珊妮母女道歉,陳母開門,疑惑麗珠的來意,麗珠先道歉不小心傷了珊妮的手,陳母才知珊妮說謊…麗珠開門見山說不要珊妮與兒子天助交往,兒子年輕,還有事業要拼…,陳母反嗆,並不想高攀…麗珠開支票,陳母說一點醫療費而已不需要施捨,麗珠說不是要出國進修…陳母意會到麗珠是要逼他母女出國,告訴麗珠,會禁止兩人再見面,但錢不會要…天助回家氣媽媽如此做,勝天也抓狂想不到你竟會做這樣的事!王母也提醒麗珠誤重複自己之前的路..麗珠說天助從小是他帶大的,沒有人比他更有資格管他的兒子!生氣拿行李出國..勝天要送,麗珠不要掉頭走,勝天沒追…麗珠出,見勝天真的沒有追出來,難過、失望,心想難道我這樣做有錯嗎?勝天跟我經歷了許多的風雨才在一起,我只要保護我的家勝天你了解嗎?水月店內有賣花女出現,月虹故意逗阿水,要賣花女不要在裡面繞..阿水緊張..月虹才說出已把賣花女的花都買起來了…阿水高興..月虹也問阿水是否想起月鳳…阿水月覺得月虹詭異,怎知那麼多事?天助向珊妮為那天麗珠的事道歉,珊妮表不關天助的事;天助請珊妮吃牛排,看珊妮手傷不便,替珊妮切牛排等等,讓兩人有點警覺彼此的關係..約定好,以後無論發生什麼事,都是好朋友…陳母跟珊妮說白天麗珠來過的情形,要珊妮勿再與天助見面…珊妮不認同麗珠的做法,但一碼歸一碼,天助是談得來好朋友,在一起很快樂…為何要弄得如此復雜,珊妮堅持不肯放棄…馬克來找建志,提假季報的消息明天就可見報,要盡全力放空股票…大像也來,本想為兒子跟建志借錢,又礙於男人自尊開不了口…跑去賭場想再藉錢,但卻被人惡打,文冰在旁知道,要角頭看在他的面子上放過大象,並不要告訴大像是自己出面…文冰看著照片想著妞,心想這一輩子只有你關心我,離開你我還能去哪裡..餘太太透過素綾、建志找到珊妮住處,陳母開門..餘太太表明身分,想了解為何光榮一直去水月聽珊妮彈琴!陳母驚訝一來餘太太就是餘董老婆,二來餘董竟然已經跟珊妮見過多次面了…陳母會跟餘太太道歉但都沒有表明自己就是餘董要找的人,珊妮在陳母的要求下也沒有說明..陳母跟餘太太的第一次見面,陳母心裡也會氣當初將餘董騙走,讓她今天要當單親母親..陳母怕余光榮糾纏珊妮,最後知道珊妮就是他女兒之事穿幫,會不准珊妮再去水月,珊妮其實內心早知道余光榮就是她親生父親,也了解母親擔憂之處,會將話挑明,說知道余光榮就是她父親之事,但也會給陳母保證..餘太太很輕鬆的聊起她所做的事情,卻將餘董嚇出一身冷汗、、想問說陳母到底住哪裡又不敢問…逼光榮答應將這的公事處理完便回美國…勝基遭利空襲擊,股票一開盤就重挫,素綾慌亂..建志分析餘董外資的資金還沒到位,萬一餘董知道公司有問題,撤外資,我們的情況會更糟!素綾沒主見,只言,建志你覺得該怎麼辦就怎麼辦?放手去作,若需要我簽名蓋章就拿來!

第259集

建志因婷說素綾因憂慮氣喘又犯,前來探望…建志拿出禮物說是媽媽要送她的,引起素綾質疑到底是哪個媽媽,且為何建志的媽媽常不在國內..建志故意說好聽話來奉承素綾,並要素綾要多攏落餘太太…妞故意製造危險,想調出文冰救她!沒想到出手的是豪哥..豪哥知悉文冰並未偷渡出國,想問妞知道文冰的下落等等..妞拒答並要豪哥走…文冰出現,倆人重逢…阿玉正急著找不到妞,以為妞又溜出去做壞事,妞答應阿玉會變好..阿玉訝異妞突然的轉變…建志看到妞又重新開店,告訴進炮..進炮高興覺得你這個哥哥把妹妹重新帶好,也得知證交所與檢調單位要開始查勝基公司假帳..進炮開心一切都在計劃中…天助提到勝基股票的危機讓許多訂單流向天成,認為這是阿叔自作自受!誰叫他要利用別人!勝天為勝志憂,王母知道勝志的危機也會擔心!王母怪麗珠進入更年期後,過去的可愛日漸喪失,反而快速庸俗…說珊妮清新,且聽天助說起她家,應該不是那種想高攀豪門之人..勝天要王母不要躁進,王母問天助要珊妮八字,若去合了不錯,這親事就結定了,天助怪王母一廂情願,王母不服質問天助究竟對珊妮什麼感情?天助說自己從未想過要娶珊妮,王母說若不想娶,趁早跟珊妮分,若不跟珊妮分,我們都認定你跟珊妮是交真的…天助珊妮在街上巧遇婷,天助因婷家最近發生一些事,對婷特別關心體貼,珊妮無故心裡酸酸的..兩人慢慢察覺到自己心裡對彼此感情的變化….回家陳母又逼珊妮不要再跟王家一家老小有來往,珊妮堅持不放棄與天助的往來,天助也誠懇希望陳母勿阻攔,他與珊妮現在誰都不能沒有誰…陳母告訴天助你這些告白,分明是在追求我女兒,你分明打她主意,為何還要做態隱藏?這樣下去我女兒受傷更深..天助愣住,珊妮尷尬叫天助走..月虹會奇怪進炮的轉變,覺得進炮最近變的神清氣爽、雖然還是喝酒,但對月虹的態度也不再低聲下氣,言語中表現出不一定要死賴著月虹..進炮撿起皮包中的皮夾,看到了一張月鳳的照片..嚇呆了,…猜測月虹必和月鳳有關係…

第260集

報紙報導有關天馬公司做假帳的事情,且檢調單位準備介入調查!勝志找阿玉求助勝基的事,希望能1.請檢調單位收手2.請繼續給予資金的支持..阿玉對勝志提出的具體要求,都大打太極..勝志無奈..找餘董尋求金源..余光榮心裡知道勝志的帳目有問題,告訴勝志,你這樣我怎麼幫你!而且我自己也損失了!餘太太也在一旁幫忙說項..余光榮礙於情面答應考慮幫忙,建志會有反應擔憂,一旦余光榮幫忙,勝志就垮不了…婷婷聽說了勝基的事,也會為了爸爸擔心;提出婚期延後的想法..兩老都不答應..建志擔憂未來婷如果知道一切事,會不原諒他..婷答應不論發生什麼事都不會離開建志..倆人發生關係…月虹因為對進炮的報復已有成果,高興來找阿水,但又無法跟阿水明說..月虹酒後將心中對阿水的喜歡說出來,且一直拿自己跟月鳳來比較..阿水疑惑,到去廟裡燒香問月鳳,到底月虹是還幫他還是害他?陳母突然舊疾復發..暈倒!珊妮急送醫…醫生檢查出陳母腦里長瘤..不確定是良性的,並言需手術,才能一勞永逸解決..警告陳母說最好心情放輕鬆否則一旦病發、有死亡的危險..珊妮哭說母親對他意義超過一切…告訴母親可以不跟天助來往,也不去水月…要帶母親去鄉下養病,讓母親不再受干擾,遠離一切是非,這樣他們就找不到我們…陳母也說出他之所以辛苦將珊妮養大,就是希望珊妮有所成就,躲得過一時躲不了一世,且我們又沒有做錯事情?為何要一輩子躲躲藏藏…珊妮告訴天助今天是最後一天來公司,也不會再去水月,希望幫忙跟阿水說一聲…同時表明以後別聯絡,天助原以為說笑,發現珊妮認真,不覺震驚!天助難過留珊妮,但理由並不讓珊妮感動…珊妮要天助勿婆婆媽媽..囉唆煩人太不像哥兒門,警告說要有種,比定力…誰先聯絡誰是小狗. .兩人表面瀟灑,但內心都心情很不好,天助懊惱…怪自己沒勇氣說不是公司需要珊妮,而是自己需要珊妮…陳母直接找餘董,並開門見山對莉雯表明自己身分..莉雯氣憤,責怪為何之前騙她..玉潔表示要光榮給個交代..「你這次回來,四處透過關係找我,是想跟我重新在一起嗎?你能履行你之前答應我的諾言嗎?」餘董遲疑、愣住!玉潔表示既然你不能決定,那我走了!玉潔轉身走,餘董想拉,被餘太太拉回!玉潔走出門..落淚..莉雯先跟光榮大吵..並余光榮回美是解決問題的辦法,光榮死命找藉口拖延不回去,要處理勝志現在公司的危機..莉雯發飆..要光榮不許幫勝志,因為他幫著你一起欺騙..我無法原諒他..建志提醒阿玉,勝基電子現在真的很不穩,最好明哲保身,將手上的持股快一點賣掉..阿玉有些搞不清建志到底站在哪一邊?建志來跟勝志確定報載的餘董決定暫停投資勝基的消息,且說阿玉不願意幫忙..勝志怕影響婷的心情,故做輕鬆,但心中知道其實勝基的下市對於天馬有很大的影響..心情也是煩躁不安..

第261集

王母要勝天幫弟弟,勝天不肯!王母氣得要變賣自己名下財產(王母名下有房子、土地、勝天給的天馬公司以及博愛醫院的股份;現金存款數千萬等等)幫勝志,勝天不得已答應幫忙. .勝天開了一張2000萬的支票給素綾,一共享4000萬買下素綾的博愛醫院股權,素綾說認為太便宜..勝天說這已經是最好的價錢了..素綾答應..素綾回家告知勝誌已賣掉醫院股權,勝志賣素綾笨..言手中持股不只這些錢..要素綾跟勝天反悔…進炮去月虹房間翻箱倒櫃的查月虹的底,不僅發現早期的剪報,串起之前的回憶,理出頭緒….進炮知道了原來月紅早認定就是他害了月鳳..這一切都是局..恨自己笨. .進炮見到月虹氣打..反被月虹制服..被軟禁在另一處房內..月虹揚言要把進炮慢慢凌遲到死…阿冰來找妞想藉錢,但說不出口,妞主動拿錢給文冰,並要求文冰有困難一定要來找她!文冰答應..建志找妞問進炮的下落,妞不想多跟建志扯,指建志不是常和進炮聯絡,為何要來問我….兩人有點大聲爭執..文冰以為建志要欺負妞,兩人在店裡交手..大象見兩人都是自己人想要阻止說都是自己人,兩人停手問大像大象又不明說,爭端再起..大象將過去文冰曾經幫進炮的事情說出來,但沒有說殺人的事情!大象問可有進炮消息?月虹那裡也找不到進炮!並簡單的將月虹真實身分說出來..懷疑月虹搞鬼!勝天注意到天助的沮喪、失落,知道她還念著珊妮!餘董因為勝基電子作假帳事,對勝志作人作事質疑!與知道了珊妮跟陳母的關係、、知道過去對勝天是誤解..勝天決定自己出面幫忙天助跟餘董約珊妮出面..餘董假裝巧遇,珊妮沒好臉色給餘董,也對天助有誤會,所以大罵他跟勝天搞心機..不料接到陳母昏迷送醫電話…餘董再一次看到陳玉潔,但玉潔卻已陷入昏迷,餘董內心難過、歉疚..珊妮罵餘董為何還要來騷擾她家,轟走餘董…餘董回家向莉雯攤牌,表明玉潔現在命在旦夕,短期間內我不能走!餘董再次探望玉潔,對醫生詳細詢問玉潔病情…醫生甚至以為餘董是玉潔老公..光榮對玉潔應有深情告白,玉潔相信光榮誠意..珊妮冷眼旁觀,問光榮要如何落實對母親的照顧?光榮會告訴玉潔,自己除了離婚,什麼都可以..麗珠回,勝天談到勝基出紕漏,以及博愛醫院事!一開始麗珠聽到素綾把醫院股權賣給勝天,十分高興,表大家可以各走各的,可以切乾淨,但當知道素陵竟然不認帳且不簽章,非常不滿..王母緩頰為勝志說話,且說那也是你的你妹妹…價錢重新談就好了,不然我的博愛醫院股份就賣給妳,讓你拿錢去救勝志..勝天使眼色給麗珠,會顧全氣氛..順應王母…

第262集

月虹問阿水知不知道大砲是誰?阿水說是進炮的兒子,但失聯已久..兩人懷疑進炮是不是已找到了大砲…麗珠找阿水,對於自己之前自己因為珊妮的事到水月無理取鬧,跟阿水道歉!麗珠見到月鳳,態度是看不起月虹的..但月虹反嗆麗珠,你們滿口仁義道德,你的姐妹月鳳死你們有為他做什麼事嗎?只會罵我跟進炮在一起!大象偷潛回月虹家想找出進炮下落的線索..發現竟隱瞞的進炮肝病的病歷表!大象驚訝告訴阿玉此事,阿玉緊張..並要大象別把月虹跟月鳳的關係告訴阿水,不然事情就難處理了…素綾告訴勝志說勝天卑鄙,竟為餘董拉皮條,破壞餘董與莉雯情感,而且想藉此把餘董從我們身邊搶走讓余董為他所用..勝志惱..麗珠來要求素綾盡快簽定股權的合約,素綾硬是要反悔..麗珠只好說明天早上10點辦過戶,若推託那就將兩千萬退還、、否則就要上法院..莉雯主動起問玉潔的狀況,光榮提想拿五百萬給玉潔..莉雯阿沙力認為如果錢就能擺平,把這件事了結,OK,就給錢!光榮感謝老婆明理..玉潔收下支票,並要求光榮在回美國前,用全部的時間照顧我..光榮答應..素綾向麗珠表示,不想賣博愛醫院的股份,但也湊不出錢還..麗珠不信,你私人名下還有很多珠寶古董土地,別以為我不知..王母氣憤出現,你這姊姊真無感情..麗珠求王母勿胳膊軸外彎,王母氣說我幫的不是外人是你親妹妹…素綾抱住王母痛哭..勝天趕到說這事到此為止,何時素綾有錢再來辦過戶,麗珠火大,素綾分明設計想把2000萬坳下來!王母嗆勝天要是做不了主,不會再進勝天家門...麗珠無處可去來找天助評理..天助說我希望婷的婚禮是風風光光的,婷的幸福對我意義很大,2千萬算什麼,再賺就有,我保證在下一季會跟珊妮一起賺給你…麗珠本開心..但聽到珊妮名又不舒服,感覺被孤立..勝志心知肚明勝基已經快要垮了,但不管怎樣,自己都會撐到婷婷結婚,不希望勝基事影響婷婷婚姻!素綾感動…勝志也催建志盡快與婷結婚事,建志因進炮行踪不明,想拖延…阿玉調查到月虹的真實身分!氣月虹惡毒,且進炮笨,要幫夫報仇,打電話要人去查月紅公司的稅..還要櫻花酒店關門..月虹凌遲進炮,告訴進炮以他身體狀況將快下地獄了..大象查出進炮被藏地點,聯絡文冰將奄奄一息的進炮救出..

第263集

馬克想要接管勝基電子,但建志只要獲利,且整勝志的目的已經達到,兩人有不同意見,兩人激烈爭吵..建志擔心,將馬克的威脅告訴進炮!進炮私下告訴大象,跑路的馬克是不定時炸彈,若引爆,會毀了建志,我一定要替建志除去這大患,另外月紅這賤女人也絕不會放過…叫文冰出面…月虹被進炮人修理,阿水救!月紅委屈將一切事情都說了出來,阿水驚訝月虹是月鳳妹妹!而月虹之前所為都是為了報復進炮…阿水承諾月紅會照顧她,因你姊姊有知,會希望我這麼做…珊妮見光榮對母親的照顧,心裡也有點被打動. .兩人有談話,光榮告訴珊妮表示自己當初為了一些障礙,捨棄掉真愛!珊妮你如果真的愛天助就不要放棄!馬克想買通殺手威脅建志!若不給錢就讓建志死!建志探望進炮,接到電話馬克約他見面,進炮要建志先答應,並要他去告訴勝志馬克的事!建志告訴勝誌已經查出來了是馬克在放空股票,搞垮勝基,也講出馬克的公司在哪,並拿出證據..勝志氣,嗆翻遍了台灣,也要把馬克揪出!文冰並不清楚馬克要殺的人是建志..等大像想找文冰保護建誌時,已找不到人了..進炮逼妞快說出地點,因為他要殺的人是你的哥哥..妞驚訝..建志與馬克的談判破裂,馬克威脅建志立刻打電話要人撥款否則叫文冰殺了他..進炮等3人趕到,建志也會罵馬克貪得無饜且欺壓婷婷、、但會勸進炮不要殺掉馬克、、、大象知進炮意,要文冰作掉馬克!

第264集

婷在禮服店裡等待著建志,但都不見人影..建志趕來但因為馬克的事情有點心不在焉,婷也感覺建志怪怪的..婷以為建志仍在忙勝志的事,因為在我心中,我認為勝志爸爸公司的事,遠比我的婚禮更重要!建志心內更矛盾…更交戰是否要這樣照進炮的意思做下去?麗珠勝天之月虹身分來探視,月虹提醒兩人,進炮說有個大砲會幫他報仇,讓他吃香喝辣!要兩人小心一點,不要到時候被誰害不知道..勝天懷疑勝志的股票事件是否跟進炮會有關係?而大砲到底是做什麼的?勝志說去找過了馬克,但竟然人去樓空,且說這一件事情一定不簡單有高人指點,但也會奇怪馬克的目的竟然只是想將他弄垮..趁婷不在,勝志告訴建志說很抱歉勝基就要被銀行團接管了、、且一些債務會影響到天馬的運作,他希望在這一切還沒公開前先幫婷辦一個盛大的婚禮…建志聽了慚愧..進炮早已規劃好馬克的死要嫁禍勝志,故意留下勝志的物品…,一石二鳥,自己可說脫身,又可教訓勝志…玉潔想出院走走,光榮珊妮陪同. .店員會把三人當一家人,珊妮也不否認…短暫偷偷享受親情…從小沒有這樣經驗的珊妮,心情是很受衝擊的…另一邊,莉雯素綾兩人看到,要玉潔說清楚!而玉潔也一反常態的答應..莉雯嗆,光榮根本就沒有虧欠你,剛開始是他不對!後來你也嫁人生小孩,你有什麼資格要求他補償你!玉潔終說出珊妮是光榮的親生女兒..眾驚..但素綾出主意說要是珊妮她真是你女兒,驗DNA證明..珊妮不願..素綾告訴勝志這一個大八卦、、並推演出光榮一定早知道珊妮就是他女兒,難怪勝天要讓天助去糾纏珊妮,原來還是要貪圖光榮的資金..豪哥為馬克之死來找勝志,說馬克被發現陳屍在某處..豪哥說明查出勝志因之前去馬克處恐嚇,並在被殺現場找到馬克的賬本,故被要求去警方說明,似乎應該跟勝基電子炒股的事情有關..將勝志帶走..婷無助,打電話告訴建志,建志大驚馬克被殺..建志想交保勝志,說若無實證,要把勝志帶走..豪哥無奈. .建志告訴婷,現在爸這邊的事情這麼多,我在考慮婚禮要不要往後延一點!婷婷也告訴建志不能再等了!婷婷講出懷孕事!建志不知該如何處理..

第265集

建志罵進炮,你為什麼還要殺馬克?進炮說馬克死了也好,萬一真的讓馬克講出事實,不就壞了你這麼多年在勝志那邊的努力!建志反駁進炮,但也不用到殺人,希望爸你能積點陰德!提起婷已懷孕..進炮大樂..建志提,自己想要拿出在股票賺的錢幫勝志,好好解決這件事,跟婷婷有個孩子,幸福過生活…! !進炮再次威脅恐嚇建志,要建志一定將婚禮如期舉行,照原先規劃進行…!光榮決定將剩餘資金從勝基抽離..勝志說是否可以看在他女兒要結婚的份上先讓他度過這一關、光榮說勝基已經是個空殼了,銀行團早晚會接手,所以拒絕..並要求賠償商譽及兩千萬美元的資金..勝志怪落井下石,光榮怪隱瞞事實..進炮的檢驗報告出爐,醫生報告超音波檢查結果,發現病人的肝上有一公分的腫瘤,懷疑是肝癌..阿玉一聽傻眼問治愈機率,但醫生不敢說!阿玉對待進炮會變溫柔,進炮會抱怨又沒有顯著的病痛,還要一天到晚待在醫院檢查東檢查西很煩,阿玉會哄著說,不然我帶你出去走走,進炮嚇一跳..玉潔再次送醫後,光榮著急探視,玉潔雖知莉雯是無辜的,但因身體緣故,希望你可以照顧好我們的女兒…所以我希望你可以撥一半的時間,與珊妮培養父女情,至少在自己還能親眼見到的時候…光榮答應,並說我會一直留在台灣,哪兒都不去,只為了守護你們母女…莉雯知悉不答應!嗆明自己要的是一個完整的丈夫,要與他人分享你..我寧願不要…王母找勝志,關心婷婚事進展,勝志好面子,說一卻都沒問題,但素綾卻吐槽說,麗珠他們不只不伸出援手,還整天追著我要錢,現在我們連婚禮錢都沒著落,等我爸回來,看勝天、麗珠如何向我爸交代…王母氣,回家後堅持要勝天找律師來,將名下博愛醫院百分十的股份還給麗珠抵掉..建志為了挽回整個局勢,且為免進炮控製而不可收拾,想勸婷婷墮胎!婷婷差一點被建志說服,藥拿在嘴邊,要吞下之際,打住!還是不捨肚子裡的小孩!告訴建志,就算事業沒了也沒關係,我們還是可以一起努力!而且你明明是愛我的,為何如此殘忍!最後,婷和建志兩人相擁而泣!兩人決定婚禮如期舉行,建志最後也被婷說服了,哭著抱婷,並表示,好!不管怎樣我們把孩子生下來,一起努力!

第266集

王母來關心勝志經濟狀況,並說出已經替他們還了麗珠博愛醫院的份了,又拿出了三百萬給勝志,說這是他要給婷結婚的禮金,要他好好的幫婷辦婚禮!勝志感動…建志拿兩張喜帖給妞妞,希望到時能出席,並代為邀請阿玉..妞質疑建志跟爸爸的動機不正當但圖謀什麼不清楚、、建志只表示自己是真心愛婷婷,希望大家到場祝福!建志下了決定!已經走到這裡了,既然愛婷且婷都已經有了小孩,一定先負責到底!先結婚再說,然後立刻坦白一切,無論用何方式求得大家的原諒…阿玉告訴妞妞,你爸爸已經是第一期的肝癌!妞妞驚訝!妞妞找文冰一起去看進炮,故意裝堅強..並拿建志的喜帖給進炮看,進炮高興,因為建志照他的意思作!並要妞妞代表全家出席,也要妞妞不要讓人家知道,建志是他哥,以免壞了他的婚事,一切等建志成婚再說!進炮私下告訴文冰,希望妞妞能趕快建立家庭!糗我現在身體不好,但是我要你幫我做一件事,不做吞不下這口氣,就是去殺了月虹,因為我不希望我有一些外面的仇人,影響我這女兒妞妞的安危,事成後,我會親自牽著妞妞的手,把他交給你!婷婷、素綾、建志、勝志去機場接賴桑!賴桑對建志這個年輕人很欣賞,問建志家世,建志謙虛的表示自己家庭背景並不好!賴桑會覺得沒關係,你丈人有的是錢,你只要人品好,能力好,對婷婷是真心才重要!勝志、素綾聞言尷尬,因為自己都快垮了!也不敢講出來讓賴桑知道!月虹仍怪阿水,就這樣靜靜的不替姐姐報仇,眼見你妹把我的事業弄得全部沒辦法經營!被欺負這樣,你能坑都不坑聲,月虹大發飆,覺得阿水是偽君子!口頭講說多愛姐姐,根本是騙人的!月虹氣走出去,文冰早已埋伏好要殺月虹…文冰感動阿水捨命保護月紅的情義,跟自己對妞妞的情義是相同的,最後,文冰下不了手!進炮知道文冰失敗,對文冰有些不爽說太仁慈就是害自己、、、但因已收到建志喜帖高興,且知道日後還有許多地方要靠文冰,就表示沒關係,你反正還有機會,當前最重要的事件是建志的婚禮,才是我最希望看到的事!賴桑提到婷婷結婚當天,勝天一家都會出現吧!賴桑敏銳的感覺到,怎麼了!過了那麼久,你們兩家還是跟以前一樣!麗珠跟賴桑提到,有為了醫院的股權事不愉快!賴桑奇怪!為什麼素綾要賣醫院的股權,經過麗珠解釋後,這才知道勝志事業出現危機,賴桑最後和勝天一家子達成默契,不管怎樣,婷婷婚禮當日,大家都要開開心心出席婚禮!明天婚禮,建志還不知道該如何跟媽媽解釋,也不知該如何跟勝志他們解釋媽媽的事情,但因為已經確定要這樣做了,所以打電話告訴媽媽他的決定!淑珍只是靜靜的聽,淑珍將建志不敢面對她的心態點出來,只告訴建志,你媽只求你,以後好好對待婷婷!掛掉電話!

第267集

阿水南下古坑,試圖找淑珍,沒想到淑珍真在家!阿水跟淑珍提到大砲事,淑珍表示早就沒這個兒子,死了!阿水說,可是進炮好像跟大砲有連絡!阿水也告訴淑珍,進炮並沒有改邪歸正,甚至還想殺人,說出月虹之事…!勸淑珍把事實講出來…但淑珍沒答應跟阿水一起去…婚禮前,該跪拜的跪拜,一副婷婷幸福美滿的感覺,一切好像很OK,但其實是暴風雨前的寧靜!公證處,婷婷跟勝誌等人會問建志媽媽不是說要來、、建志為難說可能趕不上來晚上應該會到、、、、法官催促..兩人準備行禮公證,關鍵時刻之際,淑珍入,婷婷開心媽媽還是趕來了,叫淑珍”媽”!建志見婷婷喊媽媽,看到媽媽來,傻眼!要套入婷婷手上的戒指,瞬時掉落在地上!淑珍會跟勝天、勝誌等人說明建志就是大砲!眾人知建志就是進炮兒子…素綾會問、勝志質疑建志是否存心隱瞞、、勝志是一直相信建志的…婷婷知道一切後,傻住!只問建志這一切是否是真的,其實一直都在騙她、、建志想說但說不出口、、婷穿著禮服傷心往外逃走、、天助先追出去…婷婷穿著婚紗,茫茫然走在街上,茫茫然的過馬路,路人覺得奇怪,也差點發生危險! (也顯示婷不正常!)天助終於帶婷婷回,婷婷已經情緒不穩,但還是嘴裡念著不可能,建志不可能欺騙她的、一下問媽媽、一下問賴桑、並問勝志、只有素綾會很生氣的罵婷,將婷逼哭..最後婷清醒,說那她的小孩怎麼辦、、、眾人才知道婷懷孕的事情,素綾覺得丟臉丟大了、、指責婷婷怎會作出這樣的事…,素綾態度讓婷害怕,賴桑要素綾住嘴,並帶婷上樓!

第268集

勝志打電話來告知被收押,要他去找律師想辦法、、又問了婷的狀況,擔心..素綾撐著講完電話,氣喘,也昏倒,忙壞了賴桑..王母聽到勝志被帶走之事,罵勝天夫婦,做大哥大嫂的在幹嘛,甘作的起嗎?天助在勸阿媽,要注意身體,不要太激動…進炮清醒過來,大家責怪進炮的作為,建志也表示以後不會再聽進炮任何的話了,從今以後要走自己的路..進炮會罵說如果都這麼討厭他為何還要來看他,大像不得已會告訴進炮,大家是同情他..因為他得到癌症!!進炮傻住..麗珠母子到醫院探望,並表對婷是真心同情,但認為事情應該沒這麼嚴重,只要建志誠心還是可挽回這一段婚姻、、所以婷聽到受到鼓勵,也充滿希望…淑珍來向素綾道歉,但不被接受,素綾反而打淑珍出氣,都是你們在幕後指使,讓勝基垮、勝志被帶走、婷變成這樣…,你要我如何原諒你兒子…淑珍問兩人無法結合,小孩怎麼辦?素綾說話會較難聽,說孽種不會留!賴桑也表不支持,孩子生下來,是該愛他爸爸,還是恨他爸爸,素綾之前生婷婷時,也曾受過此種痛苦…,賴桑讓素綾將淑珍趕出去…建志關心,婷婷怎樣了…淑珍說沒見到婷,他們並不諒解,且想將小孩拿掉…,並說勝誌已經被收押了!!淑珍也問進炮狀況,建志說已穩定,將轉普通病房,並告訴淑珍說,我要去向婷婷解釋…進炮鎮定下來,表示當初大砲一整個心都換掉了,哭喪臉幹麻,現在自己只是第一期,應該還好!婷婷喃喃自語,拿這泰迪一直問自己沒有做錯?為何一直跟他過不去!天助見狀心疼安慰…建志想看婷,卻被天助擋下,並狠揍一頓…光榮請勝天幫忙說服珊妮驗DNA,勝天會先問光榮是否確定要如此做?因為光榮已有了家庭..光榮說一定要給個交代...

第269集

玉潔頭痛頻率增加,心知問題嚴重,想在有生之年,一定要將珊妮事情解決,不是讓光榮離婚一輩子照顧珊妮,就是要一大筆錢來,讓珊妮無後顧之憂..素綾帶賴桑來找進炮討公道…建志向賴桑、素綾下跪,請求原諒!賴桑痛斥建志,我最疼愛的孫女交給你變成這樣!以前我也把女兒交給一個男人(大中),也是一樣,遇人不淑…!素綾到婷房想說服婷婷要去拿小孩!婷婷抓狂,不肯!賴桑勸阻!表示現在婷婷情緒還不穩定!先別逼婷婷!先處理勝志交保的事..素綾說律師告知勝志可以交保,但交保金額是九千萬現金!素綾和賴桑一籌莫展…賴桑、王母拜託勝天,你弟弟現在已經可以交保,你這個作哥哥的怎麼還不去把他保出來!麗珠表示臨時要湊那麼多現金哪那麼容易!但表示會盡力…大家分頭進行湊錢..建志來也表示願將自己的上百萬積蓄捐出..但被拒..進炮回阿玉家住,嘴裡還念著不是自己低頭,是阿玉拜託才回來,一家子過了這麼久終於重新團圓、、建志求進炮把之前股票獲利拿出來,幫勝志交保,進炮拒絕!表示好不容易才從勝志身上坑來的錢,怎麼可能吐出來給他!而且我現在肝癌手術要用的錢,下半輩子,你、我、你媽的生活,甚至是我身體好了以後要東山再起都要用這筆錢!勝天、素綾和王母一同將勝志保出,勝志看到勝天並沒有好臉色,表示我不會跑路,到時候保釋金有一天還是會回到你手上,等我判刑確定,保釋金就會歸還!勝天聞勝志言,扼腕!

第270集

麗珠問勝天、王母為什麼勝志沒帶回來?見勝天二人答不出話來,心裡有數,麗珠言,我早就說過勝天去幫他,他不會領情!賴桑自勝天家回來,罵勝志,以前就倒過一次了,現在還倒!素綾頂嘴,表示要不是有人陷害,勝基才不會變這樣!賴桑聞言,大發雷霆!教訓勝志夫婦!並表示現在我最關心的是婷婷!兩人依約在海邊見面,建志道歉,說明之前真的是自己錯了!但自己後來是真的愛婷婷,且中間自己很想回頭,但是已經來不及!並要婷肚子裡的孩子一定要留下來!我一定要跟你在一起!婷婷聞建志言,豁然開朗!覺得自己充滿希望!婷很高興的回家,勝誌發現原來婷去跟建志約會、、素綾罵!婷會氣說過去不准跟天助也是妳們大人說的,現在不准跟建志,又是因為你們跟進炮大人間過去的恩怨,我永遠是個犧牲者,氣哭進房門..素綾下決定說,小孩的事情一定要快一點處理免除後患…光榮誠懇的希望珊妮去驗DNA,說這是解決問題的最好辦法!光榮對珊妮講,我只是想確認自己是不是有個女兒,過去沒對玉潔負責,所拜託讓他這一次可以彌補、、說動珊妮…莉雯會帶律師來羞辱了珊妮,珊妮火..反正現在又沒驗血緣,跟餘董也毫無關係,要莉雯大可帶著他回美國..我並沒要餘董一定留在這…護士準備將婷推進婦產科,素陵在同意書上代婷簽了字,交給了醫生醫生認定婷同意、、、建志去精神科沒看到婷到護理站,問才知道婷已經被送到婦產科,心一涼…建志找到素綾等人時,已來不及阻止…婷手術完成後、、準備被推回病房麻醉中看到建志流淚彷彿在夢中…阿水也向大家正式介紹月虹是月鳳的妹妹…天助開玩笑說..早就知道啦!而且也知道月虹很照顧水爸呢…阿水尷尬…月虹為之前怪麗珠沒把月鳳當自己姊妹淘一事,大方向麗珠道歉…麗珠見月虹對阿水的態度,加上之前的猜測,知道月虹對阿水有好感..趁機虧了阿水,天助說的沒錯..以後我們終於可以放心…你的生活有人照顧了…開玩笑說等他們的婚禮時要當介紹人等等…阿水更尷尬..月虹要阿水帶她去以前和月鳳走過的地方看看…阿水帶她到之前月鳳賣花的廟口…月虹見阿水錶情,知道阿水又想念起姊姊,故意向阿水說,想了解月鳳在黑暗世界的感覺..要阿水噹她的眼睛..陪她走一段路…月虹最後留下淚來,輕輕說出「我能感覺到那時候姊姊心裡一定是充滿著幸福…」阿水心裡也感動…

第271集

勝志得知阿玉的動作後,與阿玉大衝突,徹底翻臉!勝志告訴阿玉,先是你們建志搞我!現在你還抽我銀根!阿玉也火…不客氣跟勝志嗆!我們本來便是利益結合,談什麼情義…我現在是立委!你不過是個失敗的生意人..建志不能接受婷婷墮胎之事…弄不清楚到底是婷婷自願墮胎,還是被父母逼迫?建志找勝志要問真相,若是婷婷自願墮胎,他沒話說,若是被迫,絕不妥協,勝志也回嗆!勝志說沒錯是我們逼她,建志激動要去告你,勝志說請便!只怕我被判刑前,婷已先被逼死…警告建志不得去對婷婷說破墮胎這件事,你若現在對婷說破會逼死他…賴桑將建志帶入,建志配合勝志說謊,只道出自己真愛婷婷,並希望撮合!賴桑告訴建志,我同意婷生下孩子,不表示同意婷跟你結合,你的人品我仍要觀察…為了不要干擾婷心情,望你不要再跟婷見面,至於婷的孩子,我會保護不讓任何人傷害…進炮言及之前大砲換心,自己是如何著急盡力,現在怎麼把我放在這裡,不理睬!建志和醫生討論進炮治療情形,問醫生什麼時候可以為進炮開刀!因為進炮的瘤包住肝臟的主要動脈,所以開刀風險太高,成功率極低!建志隱忍,仍安慰進炮,醫生很快就會幫你開刀,你不要怕!在天助的安排下,婷與建志相約在教堂,婷一肚子疑問都要提出,建志不能吐實,但盡量讓婷安心..婷說身體有點怪怪的,問建志可不可以陪他去做一次產檢,因希望能有一次是有孩子的爸爸陪產檢…,建志因之小孩沒了,也害怕婷去產檢而穿幫,會吱唔扯開話題…婷流淚承諾建志會自己抒壓,因現在我有小孩,我一定要健康…我不會亂吃藥…我絕不能生下一個憂鬱寶寶..

第272集

妞會跟建志提到進炮對自己的病很不樂觀,且進泡越來越萎靡不振,只關心身體,什麼事都提不起興趣…,長此以往,她跟母親也不知如何承受這壓力…建志為進炮找醫生,只要你在我爸爸度子上劃一刀,再縫起來就好!建志對醫生動之以情,表示醫者父母心!這是為了讓我父親求生意志!而且我會簽同意書!只有你知、我知,你完全無責任!婷因不舒服,且發現下體有一點血,擔心、、藉口說出去買東西其實要去產檢..醫生幫婷作超音波產檢,醫生告知已無小孩,婷崩潰…婷傷心回來質問勝志、素綾,素綾再也瞞不下去,謊稱婷那日跌倒,送醫時醫生說胎兒不保,因婷已昏迷,故為婷作主拿掉孩子,婷不信,激動昏倒..勝志、素綾跪下求恕,說是不得已,做此事也心如刀割,賴桑無法原諒…建志來看進炮,跟進炮講明醫生要幫進炮開刀,且成功率有百分之百的保握!進炮聞言,心情大振!建志看到爸爸這樣,心酸!因為明明知道爸沒法開刀,現在這樣做,祇是安慰而已,騙他而已!進炮會說這一次傷害到婷是不得已的事情、、女人再找就有的話、、讓建志聽了很不舒服,最後生氣的說婷的小孩被勝志拿掉了!進炮哈哈笑果然是勝志的作風..建志氣,揍了進炮一拳…進炮被打還很高興的說,這樣才像他的兒子、、建志覺得他老爸是個掙脫不掉的惡魔..王母天助前去關心婷,婷婷自言自語,不理會其它的人但會認得天助!問天助一些事情…但說話一下正常一下反复…素綾傷心苦泣…到我真的做錯決定了嗎? …我作母親苦心有誰知..勝志希望送婷去醫院治療,因為婷已不是憂憂鬱症而已了…但素綾反對!素綾哭得傷心,我家真是禍不單行,婷這樣,勝基那邊也完了,真的我跟勝志快活不下去了…王母說勝天應會幫忙勝基…

第273集

玉潔再勸珊妮驗DNA,珊妮再次重申我相信媽媽的話,但也不屑爸爸的身分跟錢..所以拒絕驗..玉潔心急,病發!光榮聽到消息後趕來,珊妮不肯讓光榮見母親,光榮說雖你不肯驗,但還是會照顧,珊妮傷心,你說不管怎麼樣,都會照顧我們母子,是說好聽話!莉雯譏笑珊妮心虛才不肯驗,珊妮心痛說一切已不重要,我本來也不想認光榮這個爸爸!是你們闖進了我們的生活!硬要我認,轟光榮夫婦出!而莉雯也硬拉光榮走!餘董因將赴美,約勝天共餐,天助作陪,但光榮仍很擔心玉潔手術情況,希望勝天幫他照顧玉潔母女,也拿出一筆錢要勝天代交給玉潔母女,表示畢竟當年是自己負了玉潔!珊妮是個好女孩,我雖然沒緣分作他的爸爸,可是我相信他會是你家的好媳婦!勝天答應會善盡照顧之責任,天助開心反應!月虹試圖聯絡一些有力人士,想解決自己旗下事業被斷水斷電等被阿玉阻撓的問題(除酒店外,還包括營造廠等)...,但一直碰壁…月虹氣..難道自己真的要輸給阿玉這個女人嗎?阿水再勸月虹,如果你姊姊月鳳天上有知,一定也跟我一樣希望你收起來,別再做這途了…阿水、月虹兩人一起來祭拜月鳳..月虹在旁聽阿水要保護自己的誓言,心裡更受用..也向月鳳說,從今天起,我會聽「阿水」的話,並也會替姊姊照顧心愛的「阿水」!進炮清醒,覺得自己都好了!建志告訴進炮,肝本來就沒有神經,所以割了也不會痛!進炮覺得奇怪!自己怎麼手術完,就馬上可以起來走!建志刻意提醒父親,為怕癌症復發,要定時吃藥、回診追踪…

第274集

淑珍只擔心建志,因建誌已經忙完進炮事,現在一定隻掛心婷婷,會求建志放手,反正婷孩子沒了,你們也不可能…這樣下去你的一生將空轉…前途完蛋,淑珍甚至希望建志拋開一切,不要理進炮跟勝志一家,母子放下一切,一起離開台灣,從新開始..建志決定為了婷,就算此生空轉,也罷了…玉潔抑鬱發病,而且病勢沉重,珊妮擔心母親撐不過,要送醫,玉潔不肯,希望再見光榮一面,告訴他我真的沒騙他,不然我死不瞑目,勝天為難說,我剛和天助跟他們道別,現應在往機場的路上了..玉潔傷心氣絕,說余光榮我恨你…我死不瞑目…勝天向麗珠表示要出面幫忙珊妮處理喪事,麗珠會質疑是否妥當…王母怪麗珠無同情心,勝天也說因玉潔死前有委託、餘董也拜託…麗珠說擔心外界閒話,勝天說我心裡早把珊妮當媳婦,就算媳婦當不成,我們沒女兒,我也想認她作幹女兒…勝天向麗珠表示要出面幫忙珊妮處理喪事,麗珠會質疑是否妥當…王母怪麗珠無同情心,勝天也說因玉潔死前有委託、餘董也拜託…麗珠說擔心外界閒話,勝天說我心裡早把珊妮當媳婦,就算媳婦當不成,我們沒女兒,我也想認她作幹女兒…建志來找天助,想了解婷狀況,天助說婷已知孩子沒了,精神病極為嚴重,建志大驚,悲痛…怎會如此?建志趕去安慰婷,卻看到婷、賴桑買了一堆嬰兒用品,建志對婷說孩子沒了,婷不信…建志無法接受婷突然不認得他…前一刻還開心的跟我對話,下一秒就不認得我了…婷陷入更混亂狀態,問孩子怎會沒了,素綾說是建志害的…婷打建志,建志心碎…賴桑問官司事現在情況如何?勝志告訴賴桑,幾條罪加一加少說被判個十年,而且如果股東拿不到錢,連減刑的機會都沒有,賴桑問如果股東都可以拿回錢又如何?勝志說那就看法官了、、或許就有減刑的機會甚至於可以緩刑!

第275集

進炮聽說建志竟然拿自己錢幫勝志交保,來罵,表示,好不容易報仇,你還要回頭去求他們!淑珍與進炮衝突!母子聯機、、建志跟進炮翻臉,說出從今而後請進炮不要在管他的事情了,否則就脫離父子關係、、進炮被母子羞辱氣離!天助跟家人表明希望能將珊妮接回家來照顧之事,讓她轉換一個環境,也許比較可以從喪母的傷痛裡恢復!勝天會支持,答應過光榮和玉潔照顧珊妮,要天助加油,若天助娶珊妮,一切都完滿,但麗珠會強烈反對!表示會讓人說閒話且珊妮也不可能同意,王母說天助喜歡就好,畢竟他們兩人要過一輩子,大人少插手…勝天要麗珠勿多心,珊妮並無心機,且是是天助選的,至於勝基,我幫我弟弟,也是幫你妹妹…明天會跟王母去跟勝志家..麗珠生氣說你既然已經決定,以後有什麼後果,問題,就不要來問我!珊妮感謝天助、勝天一路相伴,雖哀痛母親死,但往者已矣,會走出陰影,努力振作,讓余光榮後悔對他們母女的傷害!天助會問珊妮決定是不是要跟自己在一起!珊妮說母驟逝,父又離,當下不想談這些,…我也不願你把同情當愛情,天助會真誠告白,要珊妮認真想…勝志接到法院的起訴書,求刑十年!素綾又叨唸家裡已出了個婷,勝志如果真被關該怎麼辦?勝志心情不好,到水月買醉….阿水勸,勝志仍把自己的失敗,遷怒到許多人的身上!與阿水沖突怒離…進炮來到水月,先向勝志以言語羞辱了一番,接著向月虹等人嗆,我又重出江湖了,之前有人對我的”恩惠”,我會加倍一一回報,敬請期待,嗆聲後離…賴桑約建志,說明自己相信你跟你母有誠意幫婷恢復,一旦婷恢復後,你必須離開!以你們兩個家庭要結合實在不可能,只會讓婷婷處在衝突中!建志同意賴桑所說,也告訴賴桑,我就是要彌補婷婷,只要他能恢復,我不強求什麼!只希望他能恢復到以前那樣!天助帶婷到妞的店裡買玩具給baby,妞偷打給建志,告訴建志婷現在在店裡,等會兒要一起出遊…要建志一定來..建志回憶起上次婷見到他時的激烈…建志不知該去還是不該去…想見婷,又怕刺激婷..患得患失…

第276集

建志躲在遠處,看著婷婷變開心了,便想露面見婷,妞發現哥有跟來,也見婷似乎精神狀態不錯,想撮合兩人見面,不料婷見建志驚恐大叫..天助發現,怒斥建志與妞…婷對天助的依賴看在建志眼裡會心酸,因為以前他也得婷如此信任,如今反變成婷一見到他就抓狂…賴桑痛斥勝志不負責任,面對失敗的態度才是最重要,,賴桑更以勝天為榜樣,勝志更抓狂,說賴桑一直以來都偏勝天,對自己有成見,素綾要賴桑勿罵勝志,一切皆因她無能幫夫…我未替勝志生一兒半女,勝志沒說,但我知是他一輩子遺憾…,是我虧欠你,但婷精神狀態這樣,爸爸年紀已大,我一個女人家,又生病,如何撐起這個重擔,萬一我有個三長兩短,誰來照顧他們…,素綾真的害怕…勝志淚留道歉…婷幾天不見勝志,會關心詢問,還要幫勝志剃須..旁邊人緊張,甚至素綾勸不要,但勝志是完全信任的表現,全無防備,剃完,勝志反說你們想太多了..素綾要帶婷去給醫生看,婷拒..素綾說已經沒有小baby了..婷仍不願接受這個事實..珊妮的房子要被房東收回去,天助要珊妮不如先住去家裡,珊妮拒絕,但接受賴桑約見面的邀約..賴桑一見珊妮,驚訝,覺得珊妮跟雪連長得那麼像,二來又剛好與天助認識!真的很有緣分…麗珠的遭遇你都遭遇過..你的歷練,使你的個性也和麗珠一樣…邀珊妮陪他一起去勝天家吃飯…麗珠明顯擺出不歡迎珊妮來的態度,但王母等人則是開心不已..麗珠一人在廚房炒菜,而珊妮在餐桌上將大家招呼的很好做出來,珊妮完全不啞於麗珠的手腕!麗珠辛苦端菜出,但珊妮沒吃,說因為母守喪,吃素,麗珠氣說怎不早說?珊妮說賴桑、天助都吃葷…麗珠暗氣在心內…珊妮向天助問情感的事要如何處理?跟婷的事情一被阻擋就退縮,如果她一直不被麗珠接受,是否就會變成另一個婷婷!天助啞口…天助責問麗珠為何對珊妮如此?麗珠委屈當年你母踐踏我尊嚴到何種程度,但我是怎樣對你母?這珊妮差我差太遠了…難道要我這長輩去適應她?讓大家與我為敵,她的心機遠超過我之前想的,勝天說是你想太多了…進炮派人到櫻花酒店砸店,阿水、月紅怒沖沖趕來質問,進炮說怎樣?是我派人砸的..我就是要你們死...雙方嚴重衝突並嗆話,進炮揶揄阿水,兩姊妹都要染指,說月虹這破鞋你也要…,阿水為月虹被羞辱才動手,進炮非對手,,妞妞剛好回,阻止….

第277集

賴桑再約建志,言明經過上次事件不會再讓婷接近他!賴桑罵建志除了情的部分已外,明確的要求建志要盡力彌補婷婷跟勝志..建志心中也暗下決心,除了自己要陪伴婷,治好婷的病外,還要想辦法從爸爸身上把錢拿回勝志家!月紅逼阿水對進炮展開反擊,阿水回想起當時自己為了對付進炮,導致月鳳死,阿水這次不想再這樣失去月虹…阿玉來訪,才得知原來進炮又來找麻煩..月虹氣阿玉假仙,明明是連成一氣的,對阿水說你要心疼阿玉,我就離開!阿玉會覺得哥哥你是不是喜歡月虹,他對你好像也不錯!阿水沒有正回答,只是說,不管怎樣,我就是不能接受有人傷害月虹!阿玉回家質問進炮為何背著他去搞阿水跟月紅,表示我哥也表示不想在和你正面衝突,而且我哥經歷了這麼多,我也希望他能安定下來,有個完整的家!妞妞也不能諒解進炮,母女都說進炮若再亂搞,不惜跟進炮翻臉..進炮反嗆,我殺了他姐姐月鳳,就算我肯收手,他也不會放過我,也會出手!進炮怒與大象離開..建志關心爸爸為何沒回醫院複檢,進炮因而知道建志想見婷,也知道但婷因被素綾洗腦,對建志疑懼…現在婷把感情投射回天助身上,會對建志講,要把錢吐出來不可能,但是你喜歡誰,爸爸可以幫忙你,你為了婷婷變成這樣,要不要爸爸幫你..把婷綁來跟婷說清這一切,婷的病就會好…無助的婷會起身寫日記,寫下自己的心聲…大家都說謊…我不能去醫院,我要帶寶寶離開,找一個安全的地方生下寶寶…婷流浪一夜,被想輕薄她的少年追到街上,婷險象環生…大象進炮發現了婷被戲弄,狠教訓2少年,進炮帶回驚恐的婷..進炮對婷很溫柔呵護,要象嫂帶婷去梳洗,給婷食物…進炮這時是把婷當媳婦真心疼愛的…因進炮在跟婷對談中會發現婷真心愛建志,而婷始終是無辜可憐的受害者…進炮要婷勿被素綾蒙蔽,是她們偷偷殺掉孩子…婷不能接受這殘酷事實,進炮說不信可以去醫院找醫生對質,你父母是殺嬰兇手..婷崩潰奔出..進炮為救婷不顧自己受傷,反關心婷…大象感動..

第278集

勝志、賴桑、素綾因找不到婷,亂成一團,報警也報了,出去尋找也尋找了,該打電話都打了…仍無婷下落…天助、珊妮趕到關心..天助怪大家不該送婷去療養院,婷現在只認我,我有信心幫婷,為何你們要送他去療養院?才會逼得婷…建志驚聞婷失踪,擔心,天助問跟進炮可有關係?建志怒答說不要將所有的事都往進砲身上推..他也一樣很擔心婷..進炮認為這次是天賜良機,應藉此機會讓建志跟婷遠走高飛,婷是好媳婦,跟我有緣,絕不讓他回勝志處,叫象嫂不得洩密…告訴大像說不能一直讓人家以為他是壞人..建志問進炮有無綁婷,阿玉也警告進炮這事非同小可,進炮火大…其實進炮原欲主動對建志說實情,但當下情況讓建志也會警告進炮最好沒有做任何傷害婷的事情,否則一定不會原諒進炮..建志告訴勝天來意說,大家現在都認為勝基倒定了,且勝志一定會去坐牢,問勝天願不願意幫?要勝天相信他的真心與分析..建志說他缺的只是資金的支持、、其它都願意無條件的幫忙..勝天審慎評估…素綾夢到大中來索命,而且夢到婷婷跟她說他現在跟大中爸爸在一起,素綾嚇醒,大哭不止..認為是大凶,婷婷必已遭不測..素綾失魂落魄走在街上,算命師算出素綾與先生作惡多端,報應在女兒身上…要素綾齋戒茹素,也許女兒尋回有望…天助再次鼓起勇氣向珊妮求婚,表達想照顧珊妮的心意..天助會堅定區隔對婷婷跟珊妮的愛,珊妮也在天助的熱情告白下,會答應天助求婚!眾聽到喜訊,很開心,唯有麗珠錯愕..王母順水推舟,希望早點讓珊妮、天助訂婚,最好是月底..天助說他也這樣想,希望名正言順留珊妮在公司幫忙. .

第279集

賴桑來小屋等婷…期待婷會出現…回憶著與婷從小到大的點滴…麗珠找來,先安慰賴桑…接著抱怨天助跟珊妮急要訂婚,自己不受尊重..賴桑不滿…說你應知足了,可憐素綾一家,婷瘋,而且下落不明,素綾自己也病倒,丈夫眼看要關,你卻在對準媳婦挑三撿四…素綾因不惜福以致有今日,難道你也想步他後塵…麗珠開始有所反省…建志找遍過去與婷出遊之處,想尋婷踪跡,但卻一無所獲,妞安慰建志,並提及進炮今日要為建誌慶生..建志與妞到到,進炮接著帶婷出,眾人偕驚,進炮解釋,大象拿出準備好的結婚證書跟婚戒等,淑珍說別亂來,這是犯法的,要通知素綾,進炮不准,與淑珍衝突!婷恐懼奔出,建志追出..建志帶婷回..求勝志大家原諒進炮是無心的…進炮絕非綁架,是巧遇婷被人欺…而且這些天進炮把婷照顧很好…但所有人都不能接受建志說法,認為建志與進炮合謀..眾人問婷原因時、婷此時誰也不認識了、驚恐、又想起進炮所說是素綾殺嬰,掐住素綾脖子,素綾險喪命!阿玉告訴記者進炮已改邪歸正,現在一家和樂…進炮與阿玉恩愛狀供記者拍照..勝誌上門來找進炮理論,狠揍進炮…告訴記者進炮、阿玉綁架發病的婷…各說各話,現場大亂…建志在記者面前是護勝志,修理進炮,雖我爸非綁架,但一切我爸是始作俑者….讓進炮很傷心,阿玉很無奈..進炮跟淑珍訴苦…這建志真是蠢到家…認賊作父,倒打我一耙…真傷透我心!淑珍說早叫你不要管建志事,為何你要插手?千錯萬錯一切你錯..聽說你現在還在斗月紅跟阿水,你再這樣下去死都沒人理了…進炮被淑珍一激,更火,認為怎麼做都不對,老子就算要死,死前也一定要讓仇人先死..麗珠敞開心胸要跟珊妮溝通…表示是真心非意氣…過去她對珊妮有心結,是她有問題..等等..未來會敞開心扉,因為真的希望2人幸福…..勝天會問麗珠為何想通了?麗珠會說提與賴桑一番話,也許我真是安逸太久,所以身在福中不知福,想想素綾一家..拼成那樣…最後這樣慘…我真是不需太計較…素綾送東西去給婷吃,發現婷的房間亂七八糟、泰迪熊也被斷了手腳的丟棄在一旁,且婷在將牆上畫了一堆小孩還寫了一些「媽媽是兇手」等字眼;素綾驚恐的問婷婷為何要如此做,婷婷安靜的回答,說不是她,指著泰迪說是她!素綾順著婷說那為何泰迪也受傷,婷說是她逞罰泰迪所以下的手!

第280集

珊妮與天助正準備進行兩人的燭光晚餐,接到賴桑的電話,告知說剛剛婷婷認識他,且叫出了他阿公、、想叫天助來幫他穩定並情病恢復一些記憶,且同時反對送婷去療養院..婷也懇求大家不要送他去療養院,也怕自己一睡著明天天亮後他又變成瘋子了…月虹依慣例要前去替姊姊上香,阿水陪同!在開車的途中忽然發現煞車失靈,阿水為了保護月虹受傷..月紅感動阿水救她..月紅說車子才剛保養過,且調查事故的警察有提,說似乎煞車油管被刻意弄壞了…把茅頭指向進炮所為…婷要天助帶她走,天助說我就要跟珊妮訂婚了,婷不能接受,你明明約我去公證結婚,你是我丈夫,怎可跟別人訂婚,鬧起來!天助哄婷,說你是跟建志結婚,我們早成過去了…但婷不能接受!素綾趕天助走,你去結你的婚,幹麻再刺激婷,是在示威、諷刺婷的不幸嗎…?一個建誌已夠亂,現在天助加上更亂…婷醒來睡不著….起來玩仙女棒….結果房子險著火..素綾起身救火,婷被罵恐慌哭泣,素綾心力交瘁,眾勸素綾讓婷去療養院,素綾掙扎,說明日帶婷去問神後,再決定…婷擺脫素綾,在街上茫然行走…一心要找找天助,憑著記憶,尋找過去與天助約會處…婷發現珊妮和天助正在婚紗店試婚紗,婷激烈質問珊妮為何搶天助,珊妮耐心解釋,但婷不能接受…不惜自殘,要天助帶她離開…另一頭素綾因找不到婷的下落,急的昏倒被送醫,勝志因天助的電話告知,要天助立刻帶婷來醫院,婷不認識人,也不知素綾身體不好,還會要素綾帶她去幫baby買東西..素綾也不生氣了哄著婷..雖醫生建議素綾留在醫院調養,但素綾為照顧婷,堅持回家休養…

第281集

月虹的櫻花酒店重新開張,但客源明顯減少,此時進炮與大象來,囂張要2人快收掉櫻花,月紅等人才知道原因…月紅見到進炮就有氣,表現比阿水還兇兩人差一點動手..被阿水勸阻..阿水為了阿玉、月虹,會吞忍退縮..但月虹並不諒解..月紅惡夢…夢見夢到阿水為保護自己而死驚醒,看著月鳳的相片問著姊姊,她好像愛上了阿水!可不可以?也想到進炮總是個禍害,覺要先下手為強,打電話告訴小弟願付巨款,叫小弟安排買兇,伺機殺進炮…勝天告知婷將被送去療養院,而且眾皆認同這對婷好,但天助反彈,說婷曾經清醒過但一但被送到療養院,可能再也沒有清醒的機會了..麗珠說婷被送走已成定論,勿再有意見,且賴桑認為不能讓婷影響了天助跟珊妮幸福,大家也都為你著想..才決定送婷去,你別不懂事…並嚴肅告訴天助,未來你應對珊妮負責而非婷..進炮因沒標到工程,反被阿水標去,帶大象來找阿玉發飆,懷疑阿玉扯他後腿,與阿玉吵!阿玉起初否認幫阿水,後會明白表示我欠哥哥,不欠你,未來會支持阿水跟月紅…婷在被送療養院的前夕,見到許多人都來看她也幫她弄東弄西,雖不清醒但知道似乎要來開這些人所以害怕睡覺…因為睡個覺,明天就要分離,會很多的不捨..建志聽到了報導說勝基電子一案明天就要宣判、、 、耳邊響起勝志的責怪與賴桑之前所說要補償的具體行動,而思索自首的可能、、建志告知淑珍決定..淑珍震驚並反對,說你這樣將毀了你自己前途..建志說無怨無悔,請原諒我不孝,辜負你栽培…一審宣判,判刑10年,勝志生氣被耍! !

第282集

建志說這次被阻止,但還是想辦法跟檢調單位說明一些事情來減輕勝志的罪,否則會被勝志誤會更深;且會教妞妞取得爸爸的信任,進入爸爸的公司上班,想辦法取走部份的錢!妞答應考慮!建志看完婷的信,衝去療養院想見婷,醫療主管說病人要適應新環境,不適宜探望,最後讓建志苦求,主管答應只給5分鐘,婷在房內低啜,建志出聲安撫,婷因見不到面,問是誰?又問我在哪裡等等問題,建志說是你的朋友,婷說你是小星星嗎?兩人各坐在門口,建志唱歌,漸安撫了婷…勝天召開會議,徵詢股東對未來天成可能接收勝基的利弊得失等等…股東會提出疑慮,說天成和勝基的業務雷同!併購勝基並無幫助,無法擴大市場!且反而會增加包袱,萬一把天成拖垮怎麼辦?勝天強勢壓下股東疑慮..建志向勝志表達懺悔與抱歉…建志說2審仍有希望翻案,願幫勝志辯護,因只有他最了解勝基…要勝志好好與勝天合作,也會提之前去見過勝天之事,建志原希望勝志藉與勝天兄弟同心之利站起…但這更讓勝志誤會勝天,而且更沒自尊,臭罵建志走!勝天來向勝志解釋與銀行團談接收勝基的事,勝志聽完後,問建志是否去找過他?勝天承認並解釋!勝志會開始酸勝天想趁機報仇卡油…賴桑教訓勝志,要勝志道歉並感恩,勝志不服…王母也罵勝志,勝志被逼得最後說沒意見…悲憤走人…麗珠會拿支票給素綾,說知你還有天馬,但周轉困難…只希望素綾手頭方便…素綾哽咽說真的…我確實手頭緊,所以不得已跟神明討價還價,沒去為神明塑金身,是造成禍事不斷之因…麗珠也心酸,安慰素綾,都怪我沒能早點幫你,素綾懺悔自己過去所做…我今落得如此皆報應,望麗珠原諒…請相信我是真心悔過…麗珠泣下,我這姊姊也有錯,藉此事件風波能讓我們姊妹同心、合好,未必不是件好事…進炮找月虹算帳,月虹堅持沒買兇,進炮抓狂要殺2人,阿水因妞確實遭槍傷,會忍,一直到進炮已經要一刀砍了阿水,阿水還是忍,月虹挺身拼了命救阿水,當月紅有生命危險之際,阿水終於出手,並傷了進炮…

第283集

王母知道珊妮要出國留學學音樂,大為緊張,說喜歡這個孫媳婦,硬挽留珊妮,誠懇拜託珊妮打消出國意念…天助最後會展現誠意,並拿出戒指正式求婚,珊妮感動之於答應如期舉行..建志來療養院報到,想院長表達願接受任何規定..且對其他所有的病患也都要一試同仁等等,建志哄婷婷吃飯,婷婷不想吃,失神!不管建志怎麼哄,婷婷還是完全愣愣的!沒反應!建志心酸!阿水趕來探望妞,阿玉見阿水受傷,方知進炮去鬧過,阿玉先斥責阿水,跟進炮有什麼恩怨,自己不能解決,還傷害到妞妞!阿水其實也懷疑是月虹,但覺得事情還沒有證實!妞妞見到文冰情緒激動,畢竟自己死裡逃生,還能見到愛人!妞妞不敢跟文冰說太多有關恩怨跟傷勢的事情,怕事情越演越烈,不可收拾!素綾夢囈,一口氣快要呼吸不過來,勝志驚醒救了素綾..素綾有感覺自己的氣喘越來越嚴重,想到了後事、、憂心勝志官司纏身,怕財產給勝志,反而會讓他一無所有…,勝志極有可能入獄服刑,加上自己氣喘加劇,婷又神誌不清,擔憂將來誰來照顧婷、、、、不禁流下淚來、、、銀行團代表主要是跟阿玉有關的人,在阿玉的指使下,會故意刁難勝天!勝天覺得很不合理,據理力爭,但銀行態度很硬、、勝天最後委屈答應原價接手!勝天向麗珠提出要快努力進行,否則快二審了,到時銀行答應幫但也要天成董事會同意,擔心就算把勝基接下來,還必須用天成的訂單先cover…天成一倒,王家全倒…阿水向月虹表示已徵求過月鳳的同意,想陪月虹度過下半輩子!月虹聽了感動反而猶豫…說經歷過這麼多事,你不嫌棄我跟過進炮?阿水錶示絕對不會嫌棄!正式跟月紅求婚…

第284集

王母腎結石緊急住院,賴桑來探..賴桑眼見兩個女兒感情變好,很開心,王母卻感慨自己的2個兒子水火不容..素綾因為身體不好,且惡夢連連,想求神問卜,算命仙告知禍事將至且逃不過!素綾也會反駁說過去所算的也有很多不准的,她符大命大一定可以逃過的、、、不信邪離開..素綾來探王母,說到傷心處會跟王母哭訴、、反過來會是王母安慰素綾..素綾感謝王母當初不記前嫌的接納他這個媳婦,並且疼愛她!阿水跟進炮談,表示是我要建志回來請你放過月虹的!建志驚訝反應,暗中也感謝阿水扛下來!進炮嘲諷阿水,問你現在是在求我放過你們嗎?阿水錶示,對,我現在是在求你!妞妞要求兩人握手言合!素綾告訴勝志明天是天助婚禮,我們要參加,勝志說明天他要開二審的庭可能無法參加..素綾想到人家家辦喜事我們卻家破人亡..心中感嘆,反而是勝志充滿了憤恨,說只要過了這一關,一定要報仇..進炮氣到人發虛,暈眩倒下,建志要送進炮就醫,醫生說腫瘤有擴大,最後可能除了換肝以外沒有其它的路子,建志擔憂…進炮不知嚴重性,拒絕住院治療,只要建志聽自己的話就不會生氣..絕不允許你跟一個瘋子在一起…建志與進炮大吵…兩人鬧翻…建志躲避院方仍與婷見面,要講故事給婷聽..不料見進炮與院長說話,建志先閃..進炮誇大事實說建志根本就是害婷發瘋的人、、、院長決定要通知建志離開!進炮並表明他跟立院關係良好,且他太太就是現任立委,就算是私立的療養院有需要他還是可以幫上忙的、、院長一聽,高興奉承答應..

第285集

建志得知進炮的作為後,恨爸爸如此泯滅人性,婷本來病情有好轉的可能現在又被逼瘋!進炮好言相勸的說是為了建志的前途,建志氣,甚至是推進炮,像瘋了一樣!跟爸爸衝突後,建志離..素綾找到婷婷,跟婷婷對談,婷婷已完全屬於失神狀態,但素綾還是會把一個作母親的心情娓娓道出,進炮在一旁閃身出現…療養院人員陪同麗珠趕到,看到素綾倒在地上旁邊有著呼吸氣、、上面有泥巴、、、麗珠問婷婷,到底發生何事?婷婷驚嚇不知其所以然,不管人家再怎麼問,婷婷總是只會說到一半就說不出來!素綾情況危急,麗珠先將呼吸氣幫素綾套上、、素綾想說沒有(藥)了、但說不出來、、、院方要叫救護車但麗珠自作主張的把素綾扶上車!醫生急救,無效、醫生說缺氧過久陷入重度昏迷,瀕臨腦死、、賴桑聽到消息進來,守在病榻前,對素綾說話!賴桑告訴素綾,其實這一生,陪伴他最久的是素綾,所以心裡最疼愛的還是素綾!千萬不要離開他、、勝志拜託院長好好照顧婷,賴桑跟院長說婷要用愛心比較容易接受,也拿了管理醫療費給院長拜託他好好的照顧..院長心聲:這一家子好像很有錢,一定要好好利用一下婷婷這個搖錢樹、、且會想到進炮好像也很關心婷婷、、他的太太又是立委、、麗珠自責,哭著主動要求勝天必須幫助勝志,不計一切代價,概括承受勝基,麗珠不只是為了素綾的事自責!也包括不想讓老父賴桑擔心,也是為了外甥女婷婷!

第286集

建志看到了醫護人員因為婷不聽話強制灌他吃的不人道的待遇..建志想前去阻止被跟出的院長制止,並表示不要干涉院方的醫療,建志再不走,就叫警察來!建志急著跟天助說婷在療養院被虐待的事情,天助不相信且覺得不可能,並告知素綾的事情、、、建志一聽驚訝..建志責問進炮,到底做了什麼事?你知不知道素綾現在已經陷入昏迷、幾乎腦死的狀態!進炮會推掉責任,反正你就是不准去找婷,跟婷來往!建志生氣表示,最好事情跟你無關..麗珠跟勝志講,勝天已經讓董事會通過要接下勝基,應該可以幫勝志解決官司問題!勝志不領情,反嗆麗珠,表示現在事已至此,對我來說什麼已經都無所謂了!素綾生理現象經急救後恢復,勝志獨留病房,與素綾對話,我說話不知道你聽不聽得到,你全身插管,我也不知道你能不能感覺到痛不痛…,但是醫生講你只能靠這樣維持生命,我到底該不該替你決定你的生死. . . .麗珠帶婷來素綾床前,婷婷一來不知道怎麼回事,有些驚慌!勝志牽著婷的手走到素綾床邊!將母女兩人的手牽著、、、告訴素綾婷來看她、、勝志也會跟素綾說話,並將自己手上的婚戒和素綾的交換,勝志跟素綾講,認好我們的信物,下輩子你還要來找我,我們還要當夫妻..素綾這時候好像有感覺,掉淚且手也動了一下..勝志見狀將手握了上去,一家三人的手緊緊握在一起..素綾生理有反應顯然情緒激動,醫生急救未果..勝志表情痛苦,不斷落淚,最後讓婷抱住勝志,安慰勝志,勝志會覺得我只剩下這個女兒了!

第287集

勝志跟賴桑道歉,跟賴桑講,爸,對不起,是我沒把你的女兒照顧好,有違你當初託付. . . !賴桑也鼓勵,素綾走了,你還沒有結束,你還有責任跟重擔,婷婷!勝志靠著賴桑身上痛哭,賴桑安慰勝志,人生就是這樣!勝天約銀行團代表在公司談簽約之事,但原本跟銀行所談的條件又有所變,勝天生氣銀行團竟又改之前協議,故意刁難…勝天旁敲側擊,原是立委李愛玉也有意接收勝基、、、勝天知道阿玉的意思,會直接求阿玉出條件,並答應贊助選舉經費、建志想見婷,但療養院看守嚴密,回求賴桑..建志還會提到他懷疑院方對婷不人道的地方、、賴桑也說上次帶婷回來發現婷的病情不進反退、、說正要去看婷婷,他會跟院方了解清楚、、勝志告訴律師,我太太死了,她留下的股票、財產我要做些處理,律師驚訝問勝志,王董,您不知道王太太前幾天有來立遺囑嗎?勝志驚訝!也留有三封信是王太太要給家人的,分別是給她的爸爸、姐姐和丈夫…素綾先提立遺囑之目的,因自己氣喘加劇,隨時會走…,故預先立遺囑…,名下財產,如天馬集團、博愛醫院股份,因勝志官司纏身,極有可能入獄服刑,且仍背負龐大債務,怕財產給勝志,會化為烏有,女兒婷又神誌不清,擔憂將來誰來照顧婷、父親年邁、、、,故將財產托交給姐姐麗珠,等婷恢復再轉交婷…

第288集

賴桑帶婷婷搭火車,兩人行進間,婷快樂無比不識愁滋味,但賴桑因喪女之痛與舟車勞頓是有些不舒服的,但不會在婷面前表現!火車停靠站賴桑下車為婷買東西吃,婷卻因故下車..賴桑上車後與婷錯失…婷想起阿公囑咐要在原地等,婷乖乖在月台等候賴桑來接…經理跟勝天報告因為合併案所以公司今年的營業額會由盈轉虧,恐怕會影響到明年正式的上市進度!勝天擔心他跟股東門所許諾每股賺5元的事情、、夫妻倆是一條心要救勝志的..勝天、麗珠、勝志三人不約而同到了小木屋,發現小木屋里東西雖然都留著,包括賴桑手機,但是見不到賴桑、婷兩人的身影!擔心兩人一個老,一個瘋,東西沒帶,人不見,會不會出事!月紅積極地跟阿水談婚事相關準備事宜!但阿水擔心以後月虹會不會和月鳳一樣、、因為他認為命中帶煞、、像是月鳳就沒有好日子可過、、怕月紅也是如此、勝志看到進炮父子同時出現,以為是約好要來落井下石的,更恨建志對他們一家所做的事情、先前忍耐的情緒終於爆發..進炮得意之際,也因為一陣慌亂而病發,並被建志緊急送醫..進炮要建志老實說肝是否還是有問題,建志會說出進炮已經進入了癌症末期並將開假刀的事情告訴進炮、、醫生並告知除非做移植手術否則沒有多久的生命,因已接近末期,且要進炮先調養好身體,否則不適合開刀、勝志也跟王母抱怨素綾將整個天馬交給麗珠是不正確的,且不公平的!認為他還有天馬公司、如果連天馬也失去,那他真的一無所有、、勝天建議宣布天馬倒閉,才可以避免債權人的追討、、也才有重新開始的機會,也被勝志認為看不起他,拒絕!

第289集

阿玉以為進炮這次的病還是因為偷喝酒,罵進炮愛喝死最好啦之類的明明關心但講出來卻是難聽話的話、、進炮因為知道自己將不久於人世,所以會對阿玉說了許多感性的話,反而讓阿玉聽了很不習慣、、月虹強拉阿水入婚紗店,阿水從未試過,說一大把年紀了,一切從簡就好,如此費周章反覺彆扭,月紅不從,這是女人一輩子的事..試一些衣服中間也會讓阿水想起了月鳳,但經月紅提醒阿水知道如果還有月鳳的影子,對月紅是不公平的、、阿水宣告和月虹下個月的婚事,眾人恭喜!阿水錶示只是簡單辦個宴客而已,大家自己人一起吃個飯就好!勝天跟阿水講,規矩還是要有,你不在意,月虹在意!王母覺得家裡一片喜氣洋洋!也感嘆,你們三兄弟,勝天娶兒媳婦,你要娶老婆,只有勝志比較不剛好…王母探望勝志,勝志不是不答就是回答了一些奇怪灰心喪志的言論,讓王母很擔心,王母會罵勝志不要嚇她、、、王母打給勝天說勝志似乎怪怪的、、勝天回想起那一天跟勝誌所談話的情形也會擔心前往探視..勝天破門而入,勝志冷靜的問勝天來做什麼是否怕他想不開..勝志開始想到了素綾、婷婷、還有自己的事業等等、、說老天爺很愛跟他開玩笑、、 、一根煙抽完,要勝天好好照顧婷跟王母、、並說跟勝天比,他的一生不應該如此、、、好勝心依舊、說著毫無預警的就往下跳!剛好掉在何佩琪的車上.跌落馬路…勝天錯愕..送醫急救..賴桑眼皮直跳,天邊也劃過流星(掃把星)、、賴桑有不祥預感,不知勝志命在旦夕..賴桑終於體力不支生病,感冒發冷…婷除了拿棉被給賴桑蓋,單純想要取火讓賴桑溫暖..旅社人員撲滅火苗後,報警察來…,也救了吸入過多一氧化碳而昏迷的賴桑…將賴桑送醫…王母會哭罵著問勝志為何要做這種傻事情、、、王母是偏心的,也會怪勝天沒把勝志顧好之類的話、、、建志也只能祈禱,並問能做什麼?麗珠答說只要能將婷婷找回來就好了、

第290集

旅館鑑定報告出來,發現婷婷縱火,檢察官要帶警察來捉人,賴桑擔心婷婷被捉,於是帶著她,二人逃回海邊小屋,勝天接到警局通知,趕到南部但無奈賴桑和婷婷已離去。進炮從得知勝志跳樓一事,大樂,建志要求進炮把錢吐出來替他們解決…進炮反對,嗆勝志快死了,剩下一個瘋子,錢要吐還給誰?建志反嗆如果進炮堅持不還,你的身體也許撐不到親眼看到勝志死,因為合適的肝可遇不可求(要自然腦死,且願意捐贈,又不會排斥…)但因建志心臟開刀過故不適合捐,進炮不爽,之前我費盡心萬苦幫你換心,現在該怎做,你自己看著辦?進炮擔心自己的病情,焦急來詢問醫生自己病情,醫生據實以告,證明建誌所言不虛,進炮心情亂,喃喃傷心對建志說我們父子心肝相連,怎會不合適,進炮不准大象去找妞妞,因妞妞才剛康復,不想讓她擔心,佩琪(況明潔飾)從秘書口中得知天馬集團的狀況,進而得知原來跳到自己車上的倒霉鬼就是天馬負責人王勝志,勝志病情突然急轉直下,病情危急,眾人崩潰,勝天崩潰地大罵勝志要他有種就起來和他對抗上前捶打勝志,罵勝志,叫勝志醒來,勿作懦夫,但勝志無反應…勝天悲慟,建志到海邊小屋找賴桑及婷婷,而阿水與月虹也受勝天所託南下來找兩人,賴桑因頭昏昏到在地,而婷婷不知一人到海邊遇到建志,建志安撫婷婷回海邊小屋,救醒賴桑並與阿水月虹相遇,故眾人一同回台北,王母認為素綾遺囑把天馬給麗珠是導致勝志自殺導火線,王母擔心,勝志當著勝天的面跳下樓,這兩兄弟心結越結越深,以後該怎麼化解恩怨?!王母勸麗珠把天馬交給勝志經營管理,藉此緩和兩兄弟之間的關係,麗珠同意。王母因為難過自己最疼愛的兒子將死,自己心裡難過,想要珊妮住進來陪自己,珊妮說自己還有私事要處理不肯,王母會抱怨珊妮太自我,麗珠反幫珊妮說話

第291集

記者採訪佩琪,佩琪好奇為什麼王勝志會當著自己哥哥的面跳樓!記者告訴況,好像跟天馬整個產權轉移有關,佩琪對天馬集團更加好奇,勝志病危,醫生建議家屬是否要放棄積極治療,或趁他剩一口氣帶回去家裡,王母哭暈過去..賴桑也崩潰…婷呆滯,婷迷惑望著床上勝志,賴桑要婷呼喚勝志,勝志奇蹟似的有了反應,勝天夜以繼日照顧勝志,醫生為勝志檢查,告知勝志展現了驚人的求生意志,狀況已穩定,明天可從加護病房轉入普通病房大象擔心進炮病情慾找阿玉談,但阿玉忙於選戰之事,大象欲言又止離開,遇到妞妞及文冰,在妞妞逼問之下說出進炮換肝一事,妞妞傷心,故與文冰到醫院進行肝比對要救進炮,妞妞感情文冰的付出,勝志判決出來了,判4年,緩刑5年,王母安慰並要勝志快點好起來,麗珠同意將天馬的經營管理權交給勝志,佩琪找勝天表明卻購買天馬的興趣,勝天拒絕

第292集

勝天要天助接下勝基電子,好好幫勝志管理,而天音則由麗珠帶著珊妮學習,麗珠希望珊妮早點學習進入天音幫忙,珊妮倍感壓力,建志擔心婷婷會因公共危險罪再被強制送入療養院,故想帶婷婷逃到鄉下去,找賴桑幫忙,賴桑陷入猶豫,阿玉選戰吃緊,阿水與月虹來關心,阿水欲幫忙阿玉經費,但月虹堅持不肯二人爭執,珊妮幫朋友代班彈班,巧遇佩琪,二人成為朋友,麗珠欲珊妮搬到家裡住,故幫忙佈置房間與珊妮互動良好,珊妮感謝麗珠疼愛,但對麗珠要珊妮快點進入天音公司工作,壓力漸增,阿玉因擔心進炮病情慾放棄選舉,進炮阻止說明這個家都要靠妳了,你一定要當選,建志告知妞妞比對不適合,而阿玉年紀大怕不行,阿玉更加傷心決定要退選,淑珍要建志振作,建志隱約透露出要帶婷婷走一事,淑珍起疑,擔心建志做出傻事,故要阿玉幫忙,勝志醒來,眾人高興但勝志對眾人皆冷漠以對,唯獨要見婷婷,賴桑欲帶婷婷去見勝志,剛好建志也要帶婷婷走,故建志與賴桑約好,先在鄉下等待,待勝志見完婷婷後就帶婷婷到鄉下去,勝志見到婷婷,父女親情流露但此時警察來到,因有人報案並說婷婷有逃亡記錄並涉及公共危險罪故強行將婷婷帶走,勝志不放婷走,甚至拼著一口氣,從床上爬起,最後跌到在地..現場一團亂

第293集

麗珠得知賴桑竟答應要建志帶婷婷走,怪建志如此一來讓事情更加麻煩,也自責未照顧好婷婷。建志得知婷婷竟被帶走,捉狂,由警局得知竟是淑珍要阿玉幫忙,阿玉報案將婷帶走,故淑珍翻臉,母子衝突,佩琪接到銀行的催帳,及房貸壓力,其實佩琪是個標準的空殼子外表光鮮,但裡子沒卻沒錢只靠找金主,買空賣空來獲利,阿玉在記者會上宣布退選,進炮現身打悲情牌意外地替阿玉拉高了選情局勢,進炮堅持要阿玉不能退選,妞妞也支持,全力幫助阿玉選戰,勝志清醒心系婷,急要出院,眾人勸慰,麗珠允諾只要勝志一好就把天馬的經營管理歸還給勝志,此舉讓王母幸慰,但賴桑卻隱約發現勝志的心態改變,憤世嫉俗,有報復之意,擔憂

第294集

進炮至醫院複檢,醫生要其開始住院,眾人擔憂,醫生告知文冰的肝比對符合,阿玉要妞趕快找文冰來!妞妞回答,捐肝是有限制的,要五等親內,除非我跟文冰結婚、、、阿玉還在考慮、但進炮不願意,妞妞去找文冰,但文冰因先前被阿玉及進炮羞辱,不忍讓妞妞為難故留信離開,妞妞傷心,阿玉得知懊惱,叫大象派人一定要找到,佩琪的金主乾爹臨時抽手對天馬不感興趣,佩琪落空,回老家探視父親(何父為開頭時進炮的同夥那個壞警察-張永華飾),何父知佩琪愛錢個性,但勸佩琪不要看太重,年青時也曾為錢誤入歧途,賴桑告知麗珠對於勝志心情轉變的疑慮,故要麗珠先不要將天馬的經理管理權交還給勝志,麗珠回來告知決定,王母與勝天不滿,夫妻及婆媳大吵,大象找文冰未果,文冰躲在一賭場,得知大像在找他,卻誤以為進炮不放過他要趕盡殺絕(文冰並不知自己肝比對符合一事),婷因確定精神狀態有問題,且有傷害他人之虞,已移送療養院,且剛送進來第一個月不能碰面,且之後一個禮拜只能會面一次,賴桑擔心想見婷婷,但被拒,麗珠安慰賴桑說會透過博愛的管道,積極找尋權威的心理醫師來治療婷,佩琪得知勝志出院一事,故來大獻殷勤,王母對佩琪印象良好,佩琪覺得釣上大魚,積極想介入王家

第295集

勝志出院後急著見婷婷,與賴桑去療養院看婷婷,卻見婷婷更加憔悴,病情惡化,後由院方口中得知,婷婷會強制被帶走,竟然又是阿玉搞鬼,勝志憤怒找進炮理論,進炮嘲諷勝志什麼都沒有,只是個廢人,一個好好的人,失敗了就想要自殺,還不如我這一個快要死得人…,勝志嗆聲表示,你與建志害我全家,老天有眼即將收拾你,否則等我再起,你會死的更難看,勝志指責賴桑竟和建志同謀要把婷婷帶走,賴桑解釋但未獲諒解,勝志不理賴桑反急著找檢查官朋友幫忙希望能把婷婷帶回,但皆被拒絕,勝志如受傷的雄獅般暴怒和不可測,會嚷、、一旁樓梯口觀察入微的賴桑更憂慮,珊妮抱怨無法適應大家庭及企業麗珠壓力,天助安撫並對於珊妮提議去旅遊散心,感到心動但被麗珠否絕,王母幫珊妮說話,大家又把話題繞回勝志一事,麗珠決定召開家庭會議解決,進炮私下找阿玉的朋友幫忙要一起幫助阿玉選上立委,阿玉感動,夫妻同心協力夫妻情,珊妮心情不好找佩琪訴苦,佩琪意外得知珊妮竟然是王家的準媳婦,心喜,並為珊妮獻計,提議可舉辦公益音樂會來提升王氏企業的名聲

第296集

麗珠召開家庭會議,決定將天馬併入天成底下,請勝志進入天成當顧問職,此舉讓勝志捉狂翻臉,勝天為安撫勝志,接受了勝志的條件,讓勝志進入天成集團成為天成集團總經理,此決定,麗珠大為不滿與勝天爭執,勝天一怒之下說出重話,不要逼我在弟弟與妻子之間做出選擇!建志為看婷婷故意帶衛生局的人去舉發但碰了一鼻子灰,淑珍建議建志去天成工作,一方面可贖罪一方面可補家用,勝志開始累積欲報復心情,麗珠提心勝志進天成後會亂搞積極要珊妮進入天成,珊妮提出佩琪建議(但未說出佩琪獻計)欲舉辦公益音樂會,勝天大為贊成麗珠不以為然,阿玉要妞妞快找文冰,只要文冰回來就讓二人結婚,妞妞高興,進炮反對,阿玉私下告訴進炮另有想法且透過各種管道找文冰,只要他出現炮就有救,文冰帶外被打,誤以為是進炮不肯放過他,要對他趕盡殺絕,建志來看婷,碰巧勝志也來,院長故意讓二人碰面,二人在婷婷面前又吵起來,婷婷情緒激動,勝志要求院長不准再讓建志見婷,妞妞為逼文冰出來,故意留言假裝自己被綁架,文冰發現妞妞騙她仍不願出面,妞妞獨自傷心以為文冰連她危險都不顧了,賴桑有感於最近發生太多事但幸好目前都已有穩定局面,故想回南部清靜一下,眾人不捨但仍尊重賴桑決定,阿水與月虹結婚,阿水在婚禮上力挺阿玉,並把禮金全數當做阿玉的競選經費,阿玉感動

第297集

阿水告知文冰他的肝適合進炮,文冰得知驚訝,但會說當時真心想救進炮才願意去驗,但誰知後來被進炮與阿玉瞧不起,現在合格才要找他,太過於現實並說出自己的悲哀,月虹贊成文冰不要出面,文冰掙扎,珊妮舉辦的音樂會圓滿成功,並在音樂會中介紹神秘佳賓佩琪,勝天進而知道音樂會主意為佩琪所幫忙,對佩琪刮目相看,邀佩琪到家中吃飯,但麗珠仍不以為然,婷婷在療養院遇到一個新來的醫生李文華(王燦飾),但婷婷誤以為他也是病患,二人進而成為朋友,文華與婷婷互動良好,院長指派文華為婷婷專屬醫生,原來文華是千慧的學弟也是麗珠從國外請來治療婷婷的醫生,文華個性淡薄名利溫和,為一學者型的醫生,未婚、喜歡畫畫、有潔癖,天助對於勝基業務頭痛,而勝志對於天助的求救愛理不理,剛好建志來訪,天助要求勝天可否讓建志來勝基幫他,勝天同意但條件為一是要再天音公司不能在總公司出現、、二來協助處理勝基電子還有天成相關企業的法律問題,明說是為了避免與勝志的衝突,佩琪到王家做客,竭盡所能地討好王家人,讓王家對佩琪印像大好,除麗珠以外,勝天表明要去佩琪公司看看是否有進一步合作機會,佩琪擔心(因公司倒了)但虛應敷衍,麗珠探視婷婷,表明要院長好好照顧,並和文華私下協議不要說出文華與麗珠及博愛醫院關係,以免院長覬覦,文冰得知有人欲對阿玉不利,擔心妞妞受牽連故暗中保護妞妞,卻在混亂中被開槍打到,妞妞似乎有看到文冰來但混亂之中,文冰不見人影,阿玉選前最後一夜,進炮陪阿玉助選因太過勞累昏迷送醫

第298集

進炮氣若游絲想起今日是投票日,進炮不顧淑珍阻攔,硬要出醫院回去關心被建志與大象攔阻,阿玉在當選邊緣纏鬥,最後終於險勝,大家興奮,進炮也在電視上看到阿玉宣布當選的消息!打電話給阿玉,談話間亢奮加上疲憊再度昏迷…阿玉跟妞急著要去醫院,阿玉急著要去醫院看進炮,並拜託阿水找文冰,阿水告訴阿玉與妞有見過文冰,且文冰已知進炮等他換肝,但猶豫不願出面…阿玉驚訝不諒解文冰,罵一旁的妞,說妞瞎了眼相信文冰,妞沒法置信,雙重打擊下傷心奔出,進炮住院陷入深度昏迷,醫生掛出病危,要家人有心理準備並表示現進炮情況,一定要換肝!否則進炮性命不保!妞懷抱最後一絲希望來找文冰驚見文冰,正高燒,並確定那日文冰為救自己跟阿玉捨身…既感動又難過妞要送文冰就醫,文冰堅持不肯去醫院,昏倒,妞妞急找阿水來幫忙,此時突然殺手來,告知選舉事情被破壞,落選人要他們來給文冰一個教訓、、見妞在場,知道妞是阿玉的女兒,正好一起修理、、就在殺手要將利刃刺向文冰肚子之際,阿水出手擋,用手握住刀!把人打跑,妞妞將阿水、文冰送醫阿玉求文冰!阿玉會講,我現在也沒辦法幫你辦婚禮了,你們先公證!妞也會為了自己與文冰,向阿玉提出一些要求與保證,阿玉全部答應包括補辦婚禮等阿玉心裡根本沒打算實現承諾,文冰不知阿玉打算,答應捐肝!王母跟勝志來廟裡燒香,最後為勝志求籤,卻求到下下簽算命師要王母多作善事,勝志表示,今天真的如果有神的存在,點光明燈就可以平安,我不會到這個地步!王母怒怪勝志不敬鬼神會遭禍患建志到天音公司報到,勝天要珊妮約天助,中午大家一起與建志用餐,勝天想到也要請珊妮約佩琦一起來,勝天為建志介紹佩琪,佩琪也對建志留下深刻印象,勝天也會再提想去佩琪公司看看之事,佩琪怕漏餡,只好硬著頭皮先答應

第299集

阿玉要醫生帶進炮去做換肝前的檢查,並騙進炮說已經找到其它的肝了、、進炮有救了,阿玉告訴大象,文冰已經找到,且文冰答應換肝,但是怕進炮又莫名其妙要反對,所以不想讓他知道,阿玉告訴妞妞、文冰,騙說進炮已經同意兩人結婚,文冰、妞妞喜!阿玉告訴文冰,你也知道炮哥命在旦夕,一定要馬上換肝,所以不能給你們兩個風光的婚禮,且婚禮後,馬上要進行換肝手術!委屈你們了,文冰解下自己身上的護身符,將綁著護身符的紅線割一段下來綁在妞手上,表示自己沒辦法給妞很好的結婚禮物,也沒有準備戒指,望妞見諒,等換肝事完,會補償妞妞,給她盛大婚禮,兩人對未來充滿期待!阿玉在門外,見狀,不忍也心酸,文華正在看婷的資料看到婷有自殺的經驗陷入回憶非常短暫的回憶是醫護人員進來告訴文華說婷放風時不見了,婷婷站在頂樓,婷不是要自殺,而是站在頂樓,有舒服、享受自由的感覺,文華跟醫護人員到,想硬拉婷,文華自己往前走,想拉婷婷離開險境!婷婷不願意讓稍有搖晃,感覺快掉下去,文華表情驚訝,開始喘不過氣來!甚至跌坐在地,無法呼吸!剛才的短暫回憶又出現(文華有恐慌症)文華問院長有關泰迪熊是誰?以及婷過去一些病史…院長對於婷的事情不很關心就說都在數據裡要文華自己去看文冰跟妞提早來公證處準備公證結婚,阿玉因為謝票活動而延誤趕來一到之後就催促著開始公證完成了簡單的婚禮,接著阿玉又催促著他們要去醫院作換肝前的檢查阿玉帶文冰跟妞來作換肝前的各項檢查妞並說要帶文冰去跟看爸爸但被阿玉阻止,兩人雖然覺得有些奇怪建志一開始就對於進炮、阿玉竟然答應讓妞妞嫁文冰感到奇怪!且見阿玉神色有異,建志心裡覺得有希翹的感覺!但沒多問佩琪向乾爹借了辦公室以應付王家人的來訪,但勝志察覺了佩琪的異樣,但沒當面戳破勝志在公司籤的預算公文被退還,怒找勝天質疑故意架空職權,只給我虛名卻不信任他,勝天安撫,同意修改公司章簽程序,麗珠怒言怎可因勝志的話而更改,說這個是為了管控公司的財務但勝志覺得這一條就是勝志條款麗珠一肚子氣回家,又對珊妮施壓,王母看不過去,婆媳又再此而爭吵,王母一怒決定到勝志家住,勝天夾在母親、妻子及弟弟之間,和麗珠大吵

第300集

眾人在手術房外等待進炮與文冰手術結束,妞妞意外得知道原來自己和文冰並沒有得到祝福!妞質問阿玉,阿玉哄妞罵進炮,表示進砲身上有文冰的肝,等病好,會感念文冰!大像也在一旁幫腔!妞才釋懷,麗珠為提防勝志要珊妮今天到天成的財務部報到,珊妮壓力大增,麗珠嚴厲管教,珊妮胃疼但不敢講,天助安撫珊妮,勝志得知珊妮是麗珠故意派來的,不爽,王母得知罵麗珠又在亂搞,把所有錯都推給麗珠,但勝志會故意在王母面前說體諒兄嫂的苦心,讓王母不捨,要勝志努力給大家看並要勝志好好教珊妮,佩琪又來討好勝志,勝志得知佩琪底細,但卻沒當眾拆穿,佩琪擔心,勝志一定會把我的底牌掀大家看,惶恐急找勝志拜託,但勝志不想見他,手術結束,進炮得知自己的肝竟是阿冰捐的大怒,並知二人已公證,罵阿玉胡塗,阿玉表示若不這樣做,進炮恐怕見不到今天的太陽了,進炮最後表示自己雖然很不願意,但已經是如此了也只好接納(進炮嘴巴是這樣講,可是心裡另有盤算,阿冰對於眾人一直不讓他見進炮感到懷疑,建志安撫,但怕進炮真會對文冰展開行動,擔心,7.麗珠找文華及眾人吃飯,關心婷婷病情,文華進而得知建志原來就是婷婷口中的泰迪熊,建志拜託文華幫忙,讓他和婷婷見面,文華允諾

第301集

佩琪求勝志給她解釋機會,會採哀兵姿態,以弱者角色,和勝志「剖心肝」,勝志反應不大,佩琪以為他會拆穿自己,沒想到勝志反而要佩琪和自己配合,佩琪驚訝,珊妮詢問勝誌公事上的問題,勝志摸擬兩可要珊妮自己決定,珊妮錯誤判斷麗珠發現,罵珊妮,勝志跳出來幫珊妮說話,天助查覺珊妮委屈,珊妮落淚不肯說明,自覺自己太笨,對自己要求更高,王母到廟裡做義工為勝志祈福,佩琪來幫忙,得知勝志的事,對勝志產生同情,文華想辦法偷帶建志進來見婷婷,建志說故事給婷婷聽,婷婷突然清醒認住建志,婷說出孩子被父母殺死後情緒激動,院長發現建志進來阻止,婷婷攻擊院長,建志與院長發生衝突,院長以為是文華放建志進來欲責怪文華,建志擔下責任要文華幫忙照顧婷婷,院長來跟進炮告狀建志一事,進炮抱怨淑珍瞞建志事,阿玉則瞞文冰事,兩老婆怎都這樣,建志得知以後可能難以見婷婷,故把二人的故事寫在日記本上拿給文華,要其幫忙,文華知道建志的癡情決心幫忙二人,從日記本中發現二人的愛情但卻也因此想起自己過往的感情,阿玉要妞妞和文冰離婚,妞妞不肯,阿玉以可以要頂罪的小弟翻案,讓文冰入獄要挾,妞不為所動說明寧死也要和冰在一起決心,文冰查覺妞妞異狀猜出應是玉和炮反對二人在一起,建志從砲口中得知,炮逼到最後寧可讓冰死,也要妞和冰離婚,擔心炮真的有所行動,故告訴妞,並要二人轉院逃跑,炮要大象行動,大象反對炮的行徑和炮爭執,被妞偷聽見,更加決定要帶冰偷跑的決心,珊妮在麗珠的安排下晚上又去學習管理程,勝天怪麗珠給珊妮壓力太大,珊妮逞強,突然昏倒送醫發覺是胃出血,麗珠自責,勝天要麗珠放手,麗珠不肯,二人又再為此起爭執

第302集

妞妞欲帶文冰轉院逃跑,等建志來幫忙,阿玉入文冰病房支開妞與冰談,冰直接拆穿玉與炮的計謀說明自己會走,玉說明當母親的心情並留下一筆錢,妞妞查覺冰異狀,要冰不要丟下她,要走要一起走,冰被妞感動二人決定一起逃,炮要大象去盯住妞與冰,正好遇到妞與冰要逃跑及來幫忙的建志,建志要像幫忙,冰亦求象,象心軟但要冰以後好自為之,建志幫二人上車,但冰傷口裂開流血,建志打電話給天助求救說明要送博愛醫院,天助允阿玉發現冰不見了,要像去找,像說明不認同炮與玉的決定,玉懷疑是像放走二人,炮亦責怪象,玉說明冰現在狀況一定要去醫院,只要查各大醫院不相信找不出二人,天助幫忙冰住院急救一事,得知炮與玉的作風,生氣並要冰安心住下,天助會幫忙他們,佩琪意外得知建志竟在天成集團上工作,納悶(因她得知勝志與建志的過節),於是故意在與勝志談公事時偷露,勝志進而知道建志竟在天成工作,生氣赴王家興師問罪,勝志質問勝天為何讓建志來天成工作,勝天解釋勝志不聽,眾人皆贊成建志留在天成工作,唯王母站在勝志這邊,勝志怒離,文華從日記本得知婷最愛去海邊,故用計帶婷婷離開病院,到海邊玩,婷婷開心,勝天找阿水月虹談心說明家中最近狀況及與麗珠的爭執,並要阿水把營造廠一起歸入天成底下,以後大家可同心工作,阿水答應,阿水噹和事佬,約麗珠談,文冰發現妞竟帶著玉給的那筆錢出來,不高興要妞妞退回,並要妞妞相信,靠冰自己的力量可以養活妞,以後要二人共同努力,妞答應,建志出冰病房遇麗珠,麗珠懷疑建志為何在此,建志隱瞞故意引開麗珠注意力,問婷婷狀況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