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未足月的嬰兒學習稍微遲緩?

未足月的嬰兒學習稍微遲緩?

研究結果指出,延緩非醫療性剖腹產的重要性。


  最新研究顯示,未足月的嬰兒學習遲緩的風險可能增加。
  
  懷孕37、38週出生的嬰兒到了小三時的學業考試成績,比懷孕39、40、或41週出生的嬰兒分數低。雖然差異不大,但研究結果顯示,即使是足月的嬰兒(定義為37-41週分娩),妊娠週數仍可能會影響多年後的發育。
  
  在美國出生的嬰兒中,有三分之一是剖腹產,比1996年多了50%以上。這篇研究對於非醫療原因剖腹產的時間也有重要的含意。哥倫比亞大學的Howard F. Andrews博士表示,孕婦和醫師們應該考慮剖腹產的時機造成學習遲緩的可能性。
  
  Andrews博士認為,這篇研究肯定不是最後的定論,但它確實顯示,在37或38週出生的不足月嬰兒,有發育遲緩的潛在風險;雖然風險小,也不需要採取非醫療必要的剖腹產。
  
  這篇發表在小兒科(Pediatrics)期刊網路版的研究,涵蓋1988-1992年間在紐約市出生、超過12萬8千名兒童的數據,所有的孩子都在懷孕37-41週出生,全都是小學三年級。
  
  相較於懷孕41週出生的孩子來說,在37週出生的嬰兒,到了三年級中度閱讀障礙的風險至少增加23%;38週出生的兒童,中度閱讀障礙的風險至少增加13%;數學也是類似的模式。
  
  紐約科恩兒童醫學中心的Roya Samuels醫師表示,37週一直是我們認為的足月標記,多數發育遲緩的研究是針對未滿37週出生的嬰兒,但現在發現,37-38週出生的嬰兒值得多注意。
  
  其他學習遲緩的風險因素包括出生體重低、家庭經濟狀況等。
  
  贊成延緩非必要醫療剖腹產的科學證據越來越多,在子宮內的每一週都是成長發育的另一週,只要能等待肯定是謹慎的。
  
出處: WebMD Health News
作者: Salynn Boyles
審閱: Louise Chang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