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星光大道第三屆

星光大道第三屆

星光大道第三屆是台灣電視歌唱選秀節目《超級星光大道》的第三屆賽事,以103位甄選的初賽參賽者為起端,許多比賽內容也與前兩屆雷同,主要評審有袁惟仁、黃韻玲、鄭建國(Roger)、張宇和黃小琥。

中視無線台於2008年2月1日起,台灣時間每星期五晚間10時00分全球首播(2008年5月2日前為晚間9時30分);中天娛樂台則延遲一天於台灣時間星期六晚間10時00分播出。

從本屆星光大道第三屆開始,擴大在世界各地舉行選秀會,2007年底從台灣開始,12月8日、12月9日、12月30日三天,分別在花蓮、高雄、台北等城市舉行初選;除了台灣之外,還包括美國洛杉磯、新加坡、日本東京等地舉行的徵選活動。而本屆的比賽獎金, 也從原本的新台幣一百萬元提高至三百萬元。

2008年初開始的星光大道第三屆賽事,選手陣容以完全沒有參加歌唱比賽經驗的參賽者(素人參賽)為主,並有多位星光大道第二屆比賽的踢館者參賽。除此之外,由於本屆開始向海外徵選,也呈現出不同於前兩屆的國際化面貌。

星光大道第三屆比賽的另一項特色,就是出現不少已出道的歌手報名參賽,如曾以藝名「陳予新」發行過兩張唱片專輯的陳玉嬋、以四人女子團體4 in Love成員出道的張棋惠、嘻哈團體鐵竹堂團員王威登、許晉豪等人。

從星光大道第三屆開始,除了在台灣之外,星光大道第三屆首次擴大在全球各地舉行甄選活動,舉行地點包括了美國洛杉磯、新加坡、日本東京等地。而本屆的比賽獎金,也從原本的新台幣一百萬元提高至三百萬元。

台灣區(台北、高雄、花蓮甄選)選手:共選出103名,從第1集起加入比賽。
美國區(洛杉磯甄選)選手:共選出15名[1],從第6集起加入比賽。
東南亞區(新加坡甄選)選手:共選出7名,但其中2位無法來台,故只有5名參賽者[2],從第8集起加入比賽。
日本區(東京甄選)選手:共選出1名[3],從第8集起加入比賽。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