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受孕期父抽菸 子女易白血病

受孕期父抽菸 子女易白血病

根據澳洲研究,父親在受孕期間抽菸的兒童,罹患一種最普遍的兒童癌症│急性淋巴性白血病的風險至少增加十五%。

儘管這項研究將兒童罹患急性淋巴性白血病(ALL)歸因於多重因素,但這項研究結果和其他已發現會增加風險的研究結果一致。

這項研究發表在「美國流行病學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Epidemiology)。

由泰勒松兒童健康研究所(TelethonI nstitute for Child Health Research)米爾恩(Elizabeth Milne)領導的研究團隊在報告中寫道:「研究結果顯示,受孕期間暴露於父親重度菸害,是兒童罹患ALL的風險因子。」

研究人員調查近三百個罹患ALL兒童的家庭,詢問雙親是否有抽菸習慣,並和八百多名類似年紀、但沒有白血病的兒童家庭做比較。

研究人員發現,母親抽菸行為對於兒童罹患這種癌症的風險並無影響,但是父親在整個受孕期間抽菸卻可能增加十五%白血病風險;而父親在這段期間每天至少抽廿根菸的兒童,罹患白血病的風險增加四十四%。

研究人員拿此前九項研究和目前研究做比較,發現有六項研究指出風險會因此增加。

米爾恩指出:「有DNA缺損的精子一樣能到達卵子成功受精,不過卻可能導致後代產生疾病問題。」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