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美瑛車站|美瑛駅

美瑛車站|美瑛駅

美瑛車站(美瑛駅)是日本北海道上川郡美瑛町境內的一個鐵路車站,位於北海道旅客鐵道(JR北海道)富良野線沿線,是美瑛町的主車站也是附近地區各類觀光活動的集散點。
每年都有不少來自日本國內外的觀光客來此車站,轉乘觀光巴士或租借自行車至附近丘陵地區觀光。
與美瑛車站距離最近的主要交通轉運點是位在北方的旭川車站,每隔一小時就有列車自旭川出發駛往美瑛方向。
    * 站內設有兩個對向式月台共兩條路線通過。
    * 美瑛車站內常設有站務人員,設置有綠窗口(みどりの窓口,JR系統的票務櫃臺)。
    * 車站與附屬的倉庫建築使用一種被稱為「美瑛軟石」的凝灰岩作為外牆裝飾,使得車站本身就已經是很受歡迎的觀光景點。包括日本國鐵與豐田汽車的電視廣告,乃至於早安少女組的宣傳影片都是以美瑛車站作為拍攝背景。
    * 位於車站東南方的站前廣場是美瑛町內最主要的中心點,包括旅客服務中心(四季之情報館)與多家自行車出租行皆位於此廣場周圍。為了呈現一致的風格,車站前的許多建築都經過相當程度的整修並使用石材作為外牆裝飾,且在建築正面標示出該建築物實際落成的年份。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