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美瑛町

美瑛町

美瑛町是日本北海道上川支廳轄下、上川郡範圍內的一個鄉鎮。由於境內的丘陵風光與夏季時的花田美景,而成為北海道地區非常著名的觀光勝地之一。美瑛町內有許多知名日本電視廣告的拍攝地點,因此每年都有大批遊客前來此地探詢那些曾在廣告中出現過的名景。

美瑛町同時也是一個橫跨日本境內許多觀光鄉鎮的聯合組織「日本最美村莊聯合」(日本で最も美しい村連合)的發起單位,與該組織辦公室的所在地。
由於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有大量人口緊急移入美瑛地區,人口飛速成長。在1960年(昭和35年)時美瑛的人口到達最顛峰,住有4,203戶人家共21,743人的人口。但由於社會結構與產業的改變造成人口開始外移,在2005年(平成17年)的全國人口普查中,美瑛町只剩下11,600人左右的人口而已。

美瑛地區最主要的產業是農業與以農業生產品為原料所衍生的民生工業,例如以蔬菜加工為主的食品製造業。除此之外,由於鄰近丘陵地區樹木生長繁茂,因此木材加工也是此地頗為興盛的產業。在生產作物方面,美瑛的主要農作物包括有馬鈴薯、小麥、甜菜、玉米、番茄與稻米。

近年來觀光業也逐漸成為美瑛地區的重要收入來源,伴隨著許多周邊的服務事業也日漸蓬勃,例如町內開設了許多民宿提供遊客住宿方面的服務。美瑛境內有著名的白金溫泉。

由於產業重心逐漸由農業轉往觀光,連帶的使美瑛町內第一、第二與第三級產業的比重順序有了重大變化,事實上在進入1980年代後,美瑛的第三級產業,就已經超越第一級產業並每年開始微幅拉開間距了。


美瑛 ひまわり畑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