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牙周炎易導致牙齒脫落

牙周炎易導致牙齒脫落

牙周病是指牙齒周圍組織包括牙齦、牙槽骨及牙周韌帶的疾病,主要引起的原因是細菌的感染,當細菌在牙齒周圍大量的繁殖增生,就會引起牙齦發炎。林志聲牙醫診所林志聲醫師表示,不要輕忽您的牙齦出血,若是一刷牙就會出血,必須警覺這就是初期的牙周病症狀,我們稱之為「牙周炎」。
林志聲醫師表示,輕微的牙齦出血有可能演變成牙齒鬆脫掉落,嚴重的話還會造成下排的牙齒失去功能。此外,嚴重的牙周炎感染,其併發症包括鼻竇炎、骨髓炎,甚至也會導致蜂窩性組織炎、心內膜炎、敗血症等致命危險。林志聲醫師更指出,這種情況必須及早治療,施行植牙醫療就能夠醫治,但是若患者不對牙齦流血有所警覺,加以改善刷牙技巧及接受醫師治療,牙齦的發炎就會往牙齦根部發展,繼續破壞牙槽骨,甚至出現牙周膿腫、牙齒鬆動…等牙周炎症狀,甚至導致牙齦萎縮、牙齒脫落。
牙周病是牙齒周圍的疾病,因此牙周炎的病例幾乎都會採用植牙方式治療,在齒槽骨放入植體等待與骨頭整合,並且依照患者的口腔條件,選用固定式或覆蓋式植牙。林志聲醫師表示,患者若有缺牙,齒舌音會受到很大的影響,醫師會建議選擇植牙後膺復治療,在美觀或發音上可以獲得較大的改善。
林志聲醫師提醒,植牙後的口腔衛生非常重要,如果不細心維護,還是有可能發生「植體牙周炎」,植體牙周炎就如同口腔內的土石流,會造成植體脫落導致植牙失敗,治療也極為費時不易。因此養成良好口腔衛生習慣,定期找專業牙醫師檢查,才能保健一口好牙。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