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小摺快跑之二Birdy

小摺快跑之二Birdy

第一輛Birdy摺疊車誕生於1995年,屬於運動車型,車輪外圈為18英寸,鋁製車架,中間沒有彎折,所以也被暱稱為鳥車,是由Riese und Müller設計的摺疊車。漂亮流線的外觀是其一,但不是重點;騎乘中,每一次踩踏,很有效率地傳輸到輪中,轉換成速度,很訝異小徑車如此的精實...
說到Birdy,當然也要提到太平洋自行車公司董事長林正義,記得前一陣子的節目訪問,他是如何的為該公司的努力而驕傲的;一般若常騎小徑車的人,在騎過Birdy後,我想就會捨棄其他的品牌了。Birdy標準配置包括8速花鼓齒輪,8速後撥變速器、24速的Shimano Intego,以及14速的Rohloff Speedhub花鼓齒輪。
在摺疊車上,Birdy算是給我感覺蠻紮實的一台車,摺疊功能亦不同於一般的左右對摺,一般用20-30秒鐘就可以摺疊完畢。
以下就是Birdy摺車的各種類型車種,大家聞香一下吧~
Birdy Rohloff


Birdy Intego


Birdy Deore LX


Birdy Capreo


Birdy Sram X5

  
Birdy Alivio


Frog


另外大家應該都不知道吧!在台這麼有名的Birdy,外銷到國外用途居然是為了特殊族群例如如高齡及殘障人士等等...例如三輪車


經過了這樣的介紹不知道還符不符合各位車友的胃口,小弟有一車友看上了Birdy之後就深愛不已,連同小學的女兒在內,一下子就買了5台,人客倌,你們說有這樣的愛國百姓,台灣的經濟那會不起飛的。大伙都知道Birdy的高檔,不過說真的一騎上了真的會讓你愛不釋手的。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