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入門級" 路線

"入門級" 路線

北投士林地區:
1) 至善路 : 從故宮開始至聖人瀑布,約六公里的緩上坡,途中最令人頭痛的,是快到明德樂園前的一段長坡。第一次騎這條路時,騎到一半就下馬喘個不停,但當可以騎到聖人瀑布的時候,會小有成就感喔﹗


2) 劍南路 : 坡度6.6%,距離1.8KM(從大直方向上山)
劍南路是連結大直到至善路的一段小山路 ,大約是一半的上坡加一半的下坡。從內湖往至善路的方向比較陡一些,反方向走的話會比較輕鬆,如果從大直不想經過自強隧道到至善路的話,這段山路是不錯的選擇。


3) 中央社區 : 坡度5.8%,距離4.0KM
中央社區是很好的練車所在地 ,連續的四公里緩上坡,新手也可以騎的上去沒問題,加上路寬車子少,晚上還有路燈,因此也是許多車友夜騎的好地方。這條路還會舉辦爬坡賽,得名次的選手真的都騎的超快﹗自己也可以試著看看騎這段路的時間,是不是隨著自己的進步而慢慢縮短了﹗


4) 101縣道 : 坡度2.8%,距離15KM(九公里上坡,六公里下坡)
從紅樹林捷運站開始,接上登輝大道,見無極天元宮指示牌後右轉入101縣道。這段爬坡坡度平緩,很適合初學者挑戰,途經巴拉卡入口時,左轉往三芝方向續行,最高點為北海福座(高度310M),之後就是一路暢快的下滑至三芝,想加強訓練者回程可走原路,不然也可沿淡金公路回到淡水。


5) 巴拉卡 : 坡度5.4%,距離10.5KM(至二子坪停車場)
如果上述路段都已輕輕鬆鬆不成問題時,就該是時候挑戰巴拉卡了﹗
巴拉卡的坡度並不陡,重點是距離較長,十公里多的緩上坡,對初學者而言,需要一點意志力和勇氣。這條路線風景優美,車子也不多,是單車上陽明山的好途徑。當初學者可以騎單車攻上二子坪停車場時,那種滿足感是無法形容的,恭喜恭喜,腳癌應該立刻會找上你﹗


烏來地區:
1) 烏來觀光大橋 : 距離14KM(沿新烏路,自新店捷運站起算)
從新店捷運站到烏來的這十四公里,是一個M字型的路線,由4KM上坡+2.5KM下坡+1.8KM平路+3.1KM上坡+2.6KM下坡所組成,兩個上坡的高點分別是148M及175M。上上下下的路程,讓初學者不會被連續上坡而逼的喘到不行,騎到烏來觀光大橋後,還有莫名的成就感以及好吃的溫泉蛋,強烈建議單車新手一定要挑戰看看。


2) 桶後 : 距離17KM(自烏來便利商店起算,至桶後吊橋止)
可以順利騎到烏來而不會想吐暈眩或體力不支時,試著騎進桶後會是很不錯的選擇。這段路程的高度爬升為120M(便利商店)到430M(桶後吊橋),從便利商店到烏玉檢查哨會是比較陡一點的上坡路段,過檢查哨後就是輕鬆寫意的緩緩上坡。
要進入桶後,必須在派出所登記並繳交十元,以單車在這段路程慢慢前進,在炎夏中真的是很棒的享受,但要注意過烏玉檢查哨後的道路較為濕滑,行進間要注意安全,小心可別摔車而破壞興致喔﹗


石碇平溪地區:
1) 106縣道:距離20.3KM(自動物園到菁桐車站)
這段路線從動物園至石碇岔路口超商的8.4公里皆為平路,之後是上下起伏的丘陵地,菁桐車站前的最高點為280M,初學者騎這段路線並不需要過於緊張,可以多花點心思欣賞身邊的風景。
石碇岔路口的便利超商,已變成假日時車友的集散地,騎這段路線時不如在便利商店歇歇腳,看看好車,認識車友,也會是另一種趣味喔!


2)北47縣道(石碇小格頭):坡度4.4%,距離9KM
這條路坡度緩,路大條,車子又少,實在是練車的好地方。
到了石碇之後,可以先吃碗超好吃的豆花,或是喝杯香濃的豆漿再往小格頭攻去,保證戰鬥力提升20%!(不過記得別吃太多,否則可能會有反效果)
高點處接上北宜公路,往右即是向新店方向下滑,北宜高通車後,北宜公路車子變少許多,下滑時也比較輕鬆自在,記得要好好享受下滑時迎面吹來那甜美的風,這就是剛剛辛苦往上爬所得到的報酬啊∼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