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荷蘭海軍攻擊海盜真實畫面

荷蘭海軍攻擊海盜真實畫面

當地時間2012年10月26日,正在索馬利亞海域執行護航任務的荷蘭皇家海軍「鹿特丹」號船塢登陸艦在行駛途中遭到一艘海盜的獨桅帆船的襲擊。當兩船靠近時,帆船上的海盜用步槍向軍艦掃射。鹿特丹號登陸艦立即開火還擊,在激烈的交火中海盜船中彈起火,船上其餘海盜跳海逃生,鹿特丹號登陸艦迅速派出快艇將跳海的海盜活捉。鹿特丹號登陸艦是本次北約「海洋之盾」反海盜任務的旗艦。





荷蘭皇家海軍鹿特丹號兩棲登陸艦

「鹿特丹」號(L800)船體總長162.2米,寬25米,最大吃水限度5.9米,滿載排水量14,000噸,能夠在6級海況下執行直升機行動任務,能夠在4級海況下進行登陸艇行動任務。飛行甲板長58米,寬25米,可供兩架EH101這樣的大型直升機起降。

飛機庫棚可容納四架EH101大型直升機,或者六架Super Puma 或是NH90這樣的中型直升機。機庫內有各種型號的直升機維修設施及零部件。

「鹿特丹」號的艦首甲板和上甲板上裝有2座30毫米「守門員」近迫武器系統,其30mm 格林機炮最高射速4,200發/分鐘,射程可達1,500米。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