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聽奧中華隊大躍進 3金3銀3銅入帳 總獎牌竄至第二

聽奧中華隊大躍進 3金3銀3銅入帳 總獎牌竄至第二

二○○九台北聽障奧運會昨日進行第三天賽程,中華健兒大發神威捷報頻傳,分別在男子空手道、女子定向越野與女子保齡球個人賽勇奪金牌,單日進帳三金、三銀、三銅;目前以五金、五銀、四銅緊追在俄羅斯之後,總獎牌暫居第二。中華隊今天奪牌項目仍將鎖定田徑、定向越野、保齡球和桌球團體賽。

隨著天氣明朗穩定,台灣選手的表現也越來越搶眼,「三棲」女將郭嘉秘在定向越野短距離項目以十七分二十二秒,擊敗所有參賽選手,摘下個人本屆首金,同時也是她參加四屆聽奧以來的第一面金牌;鄞綸宏隨後以十四分四十六秒拿下男子短距離賽銀牌。

去年世錦賽摘金的空手道名將呂金峰,在八十四公斤級幾無對手,首戰輪空,次戰輕取義大利選手,金牌戰因委內瑞拉選手在四強賽遭到俄羅斯選手KO倒地超過十秒,依規定下場比賽不得上場,因此,呂金峰不戰即輕鬆拿下金牌,平均出賽一秒鐘即有一萬元獎金收入(國光獎金一百八十萬、一場比賽只有三分鐘)。

眼看男子隊友紛紛失常,張堯茜相當爭氣繳出一一三四分,在保齡球項目力退韓國勁敵摘下女子個人賽金牌。空手道林文芳與保齡球林香孜這對姐妹花同時出賽,兩人先後拿下銀牌和銅牌,共譜聽奧史上佳話。

○一年拿下我國聽奧史上第一面金牌,綽號「鋼鐵熊」的安慶隆,昨日在撐竿跳項目跳出四公尺五五,創下個人最佳成績,雖不敵美國選手,但仍保住一面銀牌。

此外,顏國承與徐偉倫則分別在男子跆拳道八十公斤級、柔道六十公斤級各得一面銅牌,中華隊單日繳出亮眼的成績單。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