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大陸隊 參加聽奧閉幕

大陸隊 參加聽奧閉幕

沒有參加台北聽奧開幕式的中國代表團,今晚將由團長賈勇率領八十多位團員出席閉幕式,與各國選手一同享用台灣「辦桌」的特色菜餚;賈勇說:「閉幕辦桌美食,不吃可惜。」

對中國出席閉幕式極有信心的台北聽奧籌委會總執行長盛治仁說:「我希望各國選手都可以一起感受閉幕的氣氛。」

台北聽奧籌委會雖然沒有公開證實中國代表團今天的行程,但由於馬英九總統將不參加閉幕式,僅由台北市長郝龍斌代表,政治性大為降低,加上中國代表團戰績不錯,增加了中國代表團參加閉幕式的機會。

賈勇是現任亞洲殘奧理事會副主席、身兼中國殘奧委員會常務副主席,是本屆中國代表團的最高領導,他說,今晚將帶領八十多名隊職員參加閉幕式。他今天也會指派副團長率領六位中國隊選手出席籌委會下午一點召開的國際記者會,說明來台北的參賽心得。

高雄世運會中國代表團不但沒有參加開幕式,還刻意迴避閉幕典禮。台北聽奧原本樂觀預估中國代表團可以參加由馬總統宣布的開幕典禮,但因達賴喇嘛受邀來台,兩岸關係急速緊繃,導致中國代表團後來缺席,只有殘疾人協會組成的「千手觀音」表演團體在開幕式表演。

雖沒有參加開幕式,但中國代表團如期來台參賽,而桌球隊昨天打進男、女單打金牌戰,最後一批團員預定明天離開台北,所以今晚的閉幕式,中國代表團不會缺席。

中華代表團昨天靠著保齡球女盟主賽張堯茜、桌球男單溫智璇再奪兩金,累計十一金十一銀十一銅,排名第五,是歷屆最佳戰果。中國代表團在本屆聽奧也創下參賽史上最佳成績,在桌球、田徑、游泳三支隊伍衝刺下,一共拿下十二金九銀十七銅,總排名第四。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