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將門之後當共諜 吸收軍官賣國

將門之後當共諜 吸收軍官賣國

將門之後的海軍退役上尉錢經國疑涉嫌主導洩漏國軍潛艦水文資料,前年並將護漁專案等情資交付中共,被高雄高分檢依妨害軍機條例罪嫌提起公訴,移審高雄高分院後,裁定繼續羈押;至於有無洩漏潛艦水文等資料,由軍方偵辦中。
在台壯大組織 為中共蒐集軍情
同案遭到軍檢收押偵查的前海軍大氣海洋局政戰處長張祉鑫中校,以及與錢經國有同學之誼而遭利用的前海軍艦隊指揮部上尉李登輝,軍檢偵查終結,均在一月二日提起公訴;軍檢以張祉鑫涉嫌觸犯中華民國陸海空軍刑法「為敵人從事間諜活動」及收受賄賂等罪,李登輝以涉觸中華民國陸海空軍刑法「幫助敵人之間諜從事活動」及期約賄賂等罪嫌,均遭請求從重量刑。
據了解,四十多歲的錢經國是海軍專科班畢業,上尉退伍之後,經某退役軍官(偵辦中)介紹認識大陸防衛部門,九十六年間,在大陸廈門被對岸吸收,接受現金或旅遊招待,涉嫌提供對岸需要的軍機,後來加入大陸共產黨,兼負在國內吸收成員壯大組織之責。
退、現役軍官 多人加入共產黨
錢嫌為便於出國交付情資,在高雄市成立公司做為幌子,並以招待同袍及其家眷到東南亞等地旅遊,拉攏退役或現役軍官等十多人,其中有多人先後加入共產黨,涉嫌疑似洩漏軍機予對岸。
去年九月初,檢調軍辦案人員得知錢嫌欲前往香港,與中共國安人員見面,懷疑其交付情資,前往錢嫌高雄市住處搜索並予以逮捕;軍方也同步展開收網行動,傳喚退役、現役軍官等多人,其中,中校張祉鑫及上尉李登輝二人被羈押。
錢經國與上尉「李登輝」被起訴
高雄高分檢檢察官開庭偵訊後,認為錢嫌涉案情節重大,有串證逃亡之虞,聲請法院羈押禁見獲准,日前並將他依妨害軍機條例提起公訴,移送高雄高分院審理後,法官認為錢嫌有逃亡之虞,裁定繼續羈押。據悉,錢嫌應訊時否認涉案。
據了解,錢嫌為將門之後,其父為退役少將,錢嫌被逮捕前,前年曾透過同案在押軍官將海軍原準備派艦赴索馬利亞護漁專案等情資,攜往香港交付予對岸。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