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世界盃/林泓育代打再見砲

世界盃/林泓育代打再見砲

正在義大利打世界盃棒球賽的中華隊16日(台北時間)靠廖文揚壓制9局,且延長賽十局下林泓育打出再見代打2分砲,以5比4險勝澳洲。林泓育狀況不佳未先發,最後代打建功,總教練葉志仙說:「注定就是要讓他當英雄的!關鍵時刻決定換上林泓育,最後結果是賭對了。」

林泓育從6月初藍白對抗賽到港口盃、亞錦賽,都是擔任中華隊第四棒,表現始終都很穩定,卻在世界盃表現不理想,在前面4場比賽只有3支安打,且都是在對捷克比賽打出去的,更苦吞7次三振。在16日比賽中由於林國民受傷無法守備,教練團決定拉下陷入低潮的林泓育,讓林國民打指定打擊。

落後3分的十局下中華隊由郭岱詠占二壘、張家浩在一壘,林志祥犧牲短打成功送到二、三壘,林瀚打向游擊滾地,眼看就要出局,但游擊手居然發生失誤 讓郭岱詠與張家浩都跑回來得分,此時中華隊換上受傷沒有先發的重砲手林泓育代打,一棒打向右外野的再見2分全壘打,就此逆轉獲勝。

談到關鍵的第10局,總教練葉志仙認為,因為十局上丟掉3分,中華隊即使把因突破僵局制上壘的兩名跑者送回來還是輸球,「這時候就必須要賭長打出現,加上林國民今天表現不是很理想,所以關鍵時刻決定換上林泓育,最後結果是賭對了。」

此外,葉志仙提到十局下澳洲游擊手的守備失誤是一大關鍵,他說:「這個失誤才讓中華隊出現贏球機會。」問及這場是否為今年中華隊最漂亮的比賽,葉志仙總教練斬釘截鐵的說:「當然不是,因為後面還會有更精采的!」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