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重點複習

重點複習

從你的思考開始「管理」,拋開不利於你事業發展的個性:

1. 對上司的指示反應慢--拖延上司交代下來的事情,對你不會有任何好處。
不能立刻照上司的指示行事,常會給上司留下不樂意、不服從的印象。

2. 不懂得「彼得原理」--彼得原理是說,每個人最終會晉陞到他所不能勝任的階層。
這道理幾乎人盡皆知,卻很少人覺得會適用到自己身上。一般人都覺得陞遷是件值
得恭喜的事,但並不是所有的陞遷都對自己有利。不適合才能的陞遷,不過是加速
印證彼得原理罷了,最常見的例子為優秀的行銷人員,因為成績卓越,管理階層覺
得非要擢升他為行銷經理不可;可這位行銷人員也許對管理工作毫無興趣,而且讓
他不能再直接從事他最擅長的行銷工作,這種安排對每個人都沒有益處。

3. 不可小覷企業文化的慣性--不要在小事上與大家反其道而行。

4. 不該講的話,不要隨便說--很多人在陞遷上突然停滯不前,很重要的原因是將不
該說的話,講給了不能信任的同事聽,結果卻讓許多輕而易舉的事更顯複雜。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