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威風!孟加拉虎衝出水面搶食瞬間

威風!孟加拉虎衝出水面搶食瞬間

日前,一位澳大利亞攝影師在新加坡動物園拍到一組孟加拉白虎進食的照片。儘管它們生活在動物園中,食物很豐富,但在分發食物時,它們依然要經過一場“激戰”。

  

一隻白色孟加拉虎躍出水面,露出長牙仰天咆哮,準備搶食管理員扔下的食物。來自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的攝影師波特·皮爾森在新加坡動物園抓拍到了白虎進食的畫面,當時這只孟加拉白虎和其他五隻老虎正大秀捕獵技巧。

  

現在大多數倖存的白虎都是放養在世界各國動物園中的。在過去的100年間,只有12隻白虎在野外被看到過。它們既不是患有白化病,也不是一個獨特的種類。相反,這是一種遺傳現象,每10000只孟加拉虎中會誕生一隻白虎。

  

白虎一般皮膚呈白色,上面有黑色條紋,長著藍色的眼睛和粉色的鼻子。皮爾森說,來到動物園時,剛好趕在老虎們“喝下午茶”的時間。她說:“它們坐在岩石上等著管理員扔下第一口食物,然後突然躍入水面。它們之間瘋狂爭搶,直到吃飽。新加坡是世界上白虎最多的國家。”

  

孟加拉虎成年需要兩到三年時間,野外生活的孟加拉虎壽命約為15年。雄性體重200到230公斤,體長可達3米。雌性一般體重130到70公斤,體長也可以達到2.5米。

TOP

發新話題